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陈颙听到大明太孙不仅是给他继续当安南王,还有俸禄可以拿。彥

突然就觉得很不错了。

「果然,还是要生一个好女儿。」

其实陈颙的野心并不大,在他之前父王死后,朝廷的事情基本上就已经全部被胡季牦掌控。

且对于军队更是没有掌控力可言,这也导致安南四地军阀格局,多是一些听调不听宣的。

自小开始,政事做不了主,兵权又没有,也就是得过且过着。

现在这般,反倒是直接放下了心思。

有了大明的撑腰,陈颙相信自己的安南会越好越好,只需要紧紧的抱着太孙的象腿,这辈子他同样可以是衣食无忧。彥

且加上安南王的身份,依旧是住在王宫里头,照样贵不可言。

至于那些权力政事啥的,本来他也没什么本事。

之前跟胡季牦对着干的时候,真要遇到什么事情,自己左右也是拿不准主意,还是依靠对方。

现在一身轻松啊。

刘胜仔细观察着陈颙的神情,在看人这块,他还是有几分心得。

却也没想到,这陈颙竟是一副欣然同意的模样,在其眼神中没看到半分委屈。

微微迟疑过后,刘胜道:「殿下还需等待一些时日,待我传讯京师之后,太孙令旨过来,殿下就是受封的安南王了。」彥

陈颙闻言有几分犹豫,想说又不敢说。

刘胜皱眉道:「殿下若是有什么疑问,只管是直言。」

陈颙点头道:「不知小王可有资格亲自前往天朝京师,常闻天朝京师为天下第一城,是最为强盛繁荣之地,小王心心念念许久。」

「如今左右也是无事,便想趁此机会,前往天朝京师面见陛下及太孙,接受册封。」

没有了事务缠身,陈颙的心思就更加的活泛起来。

上次长女陈慕月回来的时候,就跟他说过不少京师见闻,这让陈颙一直心生向往。

现在有了大量空闲,安南也不需要自己管了,当然就想去看看。彥

刘胜笑着说道:「如果殿下愿意前往我大明京师,那自然是最好不过了。」

陈颙闻言当下说道:「那便烦请刘监使定个时日,小王便就前往天朝上国面圣。」

刘胜点头道:「好,待我询问过水师那边之后,便来通知殿下。」

陈颙心满意足的回王宫了,走的时候,脚步都轻快了好多。

这下子不需要对不起列祖列宗,而且自己也能快活的过一辈子了。

他得好好准备一些安南特产,到时候进献给大明皇帝陛下。

太孙那边怎么办呢?要不要再从宗族里选个貌美的女子出来送给太孙。彥

如此慕月在那边,也是有个好的照应。

感受到了送女的好处之后,陈颙完全把心思琢磨在这个上头了。

或许等他到了大明京师就会明白。

安南王这个名头,实际上是为陈慕月肚子的孩子留着的。

如果是女孩,那就继续生,直到是生出男孩为止。

长大之后,便就是最新的安南王。

.......彥

倭国。

朱樉带着三万大军,看着面前低矮的城墙嘿嘿一笑,大喝道:「给本王轰!」

一声令下,十几门火炮齐射,炸得城门是稀里哗啦。

待烟雾散去之后,整个城门已经是支离破碎了。

「给本王喊话,速速出来投降,胆敢抵抗直接屠城三日!」朱樉冷漠的对旁边副官吩咐道。

副官闻

言心下一凉,不敢耽搁,连忙把秦王要说的话全部传达给锦衣卫倭国翻译。

锦衣卫翻译连忙到大军前头,大声的喊出了秦王说的话语。彥

里头城里面的人听到之后,胆气都全部消掉了。

他们知道,这个大明的秦王,是真的会屠城。

因为就在半个月前,隔壁的丰后国不肯投降,现在已经是惨遭屠城。

这里是伊予国,已经不再是九州岛上,而是相邻的四国岛。

伊予国就是临近对海的丰后城,两岛隔海相望。

自从朱樉加入到倭国之后,比起这些弟弟们来,显得更加的凶残。

作为年纪最大的藩王,小的时候他可是跟着常遇春混的。彥

常遇春是什么人,号称常十万,最是喜欢屠城的狠人。

若不是朱元璋压着,当年打江南的时候,就已经不知道杀了多少人了。

而朱樉时常混迹在常遇春的军营里,从小就受到了很大的感染。

他还记得小时候,但凡谁听到常十万的名头,就吓得那叫一个瑟瑟发抖。

自小就在朱樉心里留下很大阴影。

长大后的朱樉,其实也很充分表达出了这样暴虐。

说什么是讨好次妃邓氏,可实际上本身对于这些事情又哪里拒绝过,反而是越发的变本加厉。彥

现在好了,来到了倭国这头,完全不用担心父皇责骂不说,即便是自己过份一点,也没有人跳出来当什么圣人指责自己。

谁若是逼逼叨叨的,他还可以一句话怼回去:「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便可让人无话可说。

目前朱樉的身上,还背着宗人令的职务呢,也不知道是忘记还是怎样,朱元璋一直没有废掉其宗人令。

在倭国的朱樉,不仅是各个弟弟的二哥,大哥朱标去世之后,他就是老大了。

且除开藩王身份,宗人令在身份和职位上,也要比弟弟们更高。

从名义上说,他现在就是在倭国的所有人中,地位最高的那个。彥

是以在行事上,更加的嚣张跋扈。

这不即便是破了城门,也不着急拿下,反而是要对面投降,不投降就屠城。

可在朱樉的期待目光中,对面大量穿着倭国服饰的将士和官员都出来了。

齐刷刷的跪在废墟的前面。

所谓的伊予国守护大名,就恭敬的跪在最前头瑟瑟发抖。

「没意思,真没意思。」

朱樉顿时感觉到很是无趣,这些猎物实在是太温驯了,自己不过是吓唬两下,就真的一点反抗都没有,直接就跑出来投降了。彥

「王爷,您看?」旁边的副官小心翼翼的问道。

在秦王的身边当亲卫副官,这才叫真正的伴君如伴虎,指不定哪天脾气上来,就直接给宰掉了。

虽然朱樉从来没有杀过自己的亲卫们,可是瞧着也害怕啊。

朱樉随意的说道:「让他们交代出所有的矿藏的位置,凑个一万奴隶出来挖矿,所有贵族的钱财上贡八成给本王。」

副官连忙抱拳道:「遵王爷令。」

这上贡是朱樉自己搞出来的,但凡是打下来的地盘,所有领地内贵族的财产都要上缴八成到朱樉这里来。

这一招,他还是跟四弟燕王学的。彥

先前燕王朱棣破城之后,就是以这个套路直接收取财富。

朱樉听完之后觉得很好,也就完全是照搬了。

反正这里又不是在大明,打下来的地盘可是自己的地盘,父皇都不会管过来,哪有什么好担心的。

朱樉骑在马上,在军队的护卫下直接进了城池,对于跪在地上的倭国贵族们看都没有看上一眼。

而后有数千士兵,开始直接于城中各贵族家里开始收刮起来。

说什么收走八成的财富,其实跟抄家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负责抄家的士兵,哪里会管什么七成八成的,也没有人去核算具体数目。

除开收刮钱财之外,所有的女人都会被全部的抓捕起来,尤其是贵族之女,更加不会放过。彥

这些女人将会作为秦王的战利品,除开一部分充当军妓之外,长相比较端正貌美的,则会被朱樉赏赐给有功的将士们作为小妾。

倭国的九州岛,朱樉没有兴趣去跟弟弟们抢,毕竟很多地方都已经划清楚了,就留给三个弟弟分吧。

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把整个四国岛都打下来作为自己的藩地,再建立一个大的王都,这些低矮的小城池,没一个能入朱樉的眼。

作为最为年长的藩王,朱樉除了暴虐之外,军事天赋比之晋王朱棡,燕王朱棣还要更高一些,战场经验也更加的丰富。

如果不是性格完全就是活脱脱的暴君,且没有丝毫悔改的迹象,朱元璋还真会在太子朱标薨逝后传位给朱樉,而不是选择年幼的朱允炆。

当然,要不是朱英在这里头横插一脚,导致秦王次妃被朱元璋赐死,现在的朱樉今年都已经被人在藩地里毒死了。

「炳儿,你瞧着,你父王我要给你把整个四国岛都拿下来,当咱家的藩地。」彥

「再造一个大城,至少要跟西安,哦,现在要叫长安了,便跟长安的王府不能差。」

「你今儿也十五岁了,等你及冠之后再去京师让你皇爷爷挑个好人家,今日父王特赏你三个小妾。」

「待会你就去瞧瞧,挑两个自己满意带回去,也该是到了成为男人的时候了。」

朱樉把自己的世子朱尚炳叫过来,大气的说道。

朱尚炳闻言,顿时有几分不好意思,然而眼里头全是期盼。

「别扭扭捏捏跟个娘们似的,去,像个纯爷们一样,看上哪个都成。」秦王朱樉呵斥着说道。

摊上这么个爹,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彥

朱尚炳作揖道:「遵父王令。」

神情好似有些不情愿,可这脚跑起来比谁都快,生怕是没了会被人抢走一样。

十五岁了,在这个世道也是到了懵懂年纪,对于一些未曾尝试过的东西,当然会比较念想。

「哈哈哈,这小娃子,看这猴急的模样。」朱樉爽朗大笑。

前头的朱尚炳听到背后父王的笑声,脚步更快了些。

.....

本州岛。彥

幕府将军府。

足利义满的眼神中带着锐利的意味。

「前往大明的使臣,到今日也没有任何的回信,我听到潜藏在沿海的回信,说整个沿海都已经是被大明的诸个藩王买通,布下了大量杀手。」

「只要听到是我倭国使臣,便就全部进行暗杀。」

「也就是说,诸位现在不必把念想放到大明皇帝身上了。」

足利义满望着下边的倭国的大贵族们,语气冷漠的说道。

九州岛的事情,足利义满已经非常清楚了,尤其是银矿的暴露,这将会导致大明对于倭国的贪婪。彥

而最新过来的两个藩王,是最让足利义满忌惮的。

对于这些藩王们的底细,足利义满早就让人查清楚了,毕竟功劳这个东西不存在什么秘密,查探起来更加容易。

原本让他担忧的是燕王,却也没想到下手最狠的,是那个在

大明名气并不算大的秦王。

四国岛伊予国投降之事,已经是传了过来。

而大明秦王嚣张的放话,要打下整个四国岛成为他的藩地这件事,也同样是传到了这里。

这让足利义满愤怒的同时,也明白事态已经是完全不可控了。

他不相信大明皇帝对于这里的情况一点都不知情,这也就是意味着大明要撕开脸皮,摧毁和平盟约了。彥

接下来已然是要做好全国大战的准备。

「将军阁下,既然大明已经不再给我们任何的生路,那我们就不要再顾忌什么,直接跟他们拼了吧。」

「我武内家的武士们,愿意全部跟随将军阁下一起跟大明战斗。」

守护大名武内氏,作为足利义满的嫡系心腹,当即站了起来大声喝道。

随后,倭国各个手里有强大兵力的守护大名,栖川家,大后家,闲院家,井上家,松下家等等,亦是全部站起来大声附和。

其他稍弱一点的贵族们见到这样的情况,亦是纷纷响应起来。

军心可用。彥

足利义满很是满意的微微颔首。

微微抬手之后,所有的大名再次坐了回去。

足利义满走到大堂的中央说道:「今日还有四位大名没有前来,是隶属于四国岛的守护大名。」

「伊予大名已经是投降了大明秦王,想必你们都已经是听说了伊予大名在投降了大明秦王之后是怎样的情况吧。」

「现在大明秦王带着三万明军,说要打下来整个四国岛。」

「这大明秦王是大明藩王之长,但他的弟弟们并不怎么服他,我决定集合十五武士于四国岛,将大明的秦王给打回去。」

「要让这些大明的藩王们知道,我们倭国可不是什么软柿子,可以任由他们的拿捏。」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