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初步稳定北元之后,接下来就是要对黑土地进行一个开发了。艼

这一块黑土地,如果能够彻底的开发出来,对于大明目前的六千万余人口来说,已然是真正的能够解决温饱问题。

即便是再多几千万,也完全可以负担得起。

那一块块黑土,真就犹如一块块肥料,在肥料上直接种植粮食,收成可想而知。

不过在此之前,首先还是要做好防护问题。

辽东黑土不像是别的地方,这是一块辽阔的平原,建立防护和城池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唯一的办法就是,驻扎大军在周边,并且将周边所有的散落部族,全部都收归到大明的直接统治中来。

这一块,就涉及到草原军事基地了。艼

此刻的朱棣,已然是回到了草原军事基地。

「就这么达成和平盟约了?」

朱棣有些无语的问道。

旁边的张玉无奈的点点头:「王爷,属下四处都询问过了,北元为表达诚意,放弃了所有的汉臣,和咱们大明是真正的达成了和平盟约。」

「现在草原之上,凡是大明的商队都会受到蒙古骑兵的保护,太孙那边也是不断的输运物资,保障草原的供给。」

朱棣冷哼一声:「他这是在养虎为患,等草原恢复了元气,必然会入侵我大明。」

「这草原狼,喂再多的肉,也是喂不饱的。」艼

张玉苦笑,却没有去反驳王爷。

朱棣沉声问道:「怎么,难道你觉得本王说的不对吗。」

张玉迟疑了一下,道:「我听说太孙殿下那边,正在跟北元恰当雇佣兵事宜,说是要让北元的骑兵走出去,跟着咱们大明的商队,去海外作战。」

「按照护卫的价格进行一个结算,给予北元一个发展的路子。」

朱棣听完,顿时沉思起来。

只是略微想了会,他就明白朱英在这里头的筹谋了。

这等于是源源不断的对北元的兵源进行一个抽取,干脆是把整个北元当成备用兵了。艼

朱棣当然非常清楚,大明商队在海外的利益,当北元的骑兵赚取到第一桶金的时候,那么肯定就会想要赚取更多。

咋一看好像是大明在为北元训练,供养骑兵。

实际上以朱棣对于草原的了解,还有对于朱英的熟悉,这些骑兵极有可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谁都想过上更好的日子,更何况是现在的北元骑兵。

他们本身就对中原有着很美好的想法,如今可以名正言顺的过来,当习惯了中原的繁华,还会想着去草原上过苦日子吗。

「朱英他,当真是有点东西,本王终究是小瞧了他。」

朱棣一声叹息,带着几分无奈的说道。艼

而后道:「听说倭国那边战事四起,张玉你说本王现在向朱英他请求去往倭国,他会同意吗。」

张玉闻言,连忙道;「王爷小声点,这里是草原军事基地,到处都是太孙殿下的人,有些话要是传到太孙殿下那里,难免会生存几分不好的影响来。」

朱棣喝道:「怎么,还能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本王可是他的四叔。」

说是这么说,但是朱棣哪怕是喝问,声音也是小了很多。

真就算是死鸭子嘴硬。

说起来,朱棣现在还真的担心朱英再次针对于他,要是不让他掌控兵权,沙场肆虐,那确实会比较难受。

大半辈子都在打仗的朱棣,可不想现在就这么闲下来。艼

.....

京师邸报。

回安南

省亲的月妃,不日即将返回京师。

当然,这些消息能够在邸报上刊登出来,自然是朱英早就已经知道的。

不仅是知道,对于整个行程的经过详细,基本上七八日内,都会有人不断的上报过来。

大明对于周边国家的影响力,或者说中原王朝,实在是太大了。

尤其是当中原王朝处于鼎盛时期,周边再是闹腾的小国,都会变得乖乖的小弟。艼

就比如说是目前的占城,本身的文化受到天竺很大的影响,而随着大明的商队不断过来,目前于占城所有的城池中,都已经是在开设了汉话学堂。

当然,这些汉话学堂,主要还是占城的贵族或是贵族子弟们在学习。

占城是种姓制度,在姓氏的加持下,贵族是天生而又高贵的。

对于这些,大明并没有去干预,对于占城的教化并没有过多的注重。

类似于这种文化,其实是非常乖巧听话的,何必又去费劲心思。

如今的占城,已经是有了大明的驻兵,并非他们的需要,全部都是由占城这边来负责提供。

哪怕是陈慕月回京师,有一半的水师已然返程,剩下的一万多水师,也不是说占城可以随便得罪的。艼

陈慕月的安南之行,可以说是十分的顺利,几乎没有生起半点波澜。

尤其是到了安南之后,在玄甲卫的护卫下,对于整个安南的政治情况,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本身现在的安南情况就非常的复杂,看似兴盛的安南,实则是四面漏风。

如同是唐朝藩镇割据般,各地都有自己的统帅,对于安南王室不怎么搭理。

再加上胡季牦在其中搅合,情况就更加的复杂了。

只是如今陈慕月的到来,就如同是一剂强心针打在了安南王室的心头上。

到来之后,仅仅是七天的时间里,安南王室就得到了王都周边数个势力的效忠。艼

局势在变化,有了大明作为依仗的安南王室更为强势起来,别人也都不是傻子,安秀公主都回来了,哪里还不懂得大明的态度。

尤其是玄甲卫的出现,让所有的见识到的安南人,算是真正的了解到什么叫做精兵强将。

这威风的派头,比之安南的军队来说,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随着陈慕月回归京师,接下来就是朱允炆要去占城就藩的时间了。

明白事理的吕氏,在这个时候已经开始让仆从收拾东西。

这一去,便可能是再也回不来了。

「炆儿,你有后悔过吗。」吕氏看了看宫殿四周,最后叹息着说道。艼

朱允炆愣了一下,这才说道:「孩儿不明白娘亲是什么意思。」

吕氏顿时尬住,微微一顿之后,继续道;「其实你大兄的身份,有很多可以攻击的地方。」

「甚至是娘亲,在这里面也做了许多的准备。」

「假若当初,娘亲站出来,为你争取那一丝机会,也不见得说完全没有可能。」

「陛下他对于你大兄的喜爱,自然是极其宠溺的,但有些事情,一旦真正的摆在台面上,也不见得咱娘俩会输。」

吕氏的心情里,带着几分复杂。

她虽然一直在退让,可并非是没有进攻的机会,一个死去多年的长孙突然冒出来,里头本来就有着很多可以去论述的疑点。艼

吕氏作为太子妃,在太子已经薨逝的情况下,说话也是有着一定的分量。

之所以会默不作声,说到底并非是吕氏怕了,而是担心自己的儿子,最终没能争得过。

在这等事情上,一旦

争不过,后边的日子可想而知。

所以吕氏最终选择了沉默,避让。

也是因为当初的选择,才算是有了今天的生机。

朱允炆还是比较单纯的,其实在他的世界里,很多事情并不会往复杂了去想。

「娘亲,或许你会说孩儿过于懦弱,可是孩儿还是想说。」艼

「你看今日的大明,已然不是曾经的大明,大兄或许不会吟诗作对,不懂四书五经,可是在治理国家上,远远的超过孩儿。」

「孩儿心中仔细的想过,如果是孩儿来当这个太孙,大明会有现在的盛况吗。」

「大致是不会的,甚至可能更加的糟糕。」

「曾经皇爷爷问过我,如果藩王们有所异动,我该如何。」

「孩儿的回答是,先礼后兵。」

「可看大兄,对于各路藩王于京师之威胁,已然是在诸多谋划之中,逐渐的消失,了无痕迹。」

「无论是皇叔们,还是弟弟们,谁又能对大兄的安排,有任何反抗的余地呢。」艼

「这是只有大兄才能办到的事情。」

「所以孩儿不后悔,也很庆幸大兄的回归,当初孙儿被定为太孙时,其实孩儿的心里头是惶恐的。」

「总是感觉德不配位,果然还是大兄才是最为适合的人。」

朱允炆的语气中带着几分轻松,看向这个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也是有几分留念。

他从来没有出过远门,这一次的离开,几乎是意味着回来很难了。

而再回来,也不会像是如同现在一般。

吕氏在听完朱允炆这番内心独白后,微微停滞了一下,最后还是轻轻点头。艼

能有现在的结果,算是非常的幸运了。

这也是太孙的大度,从来没有想着要有什么打压。

其实哪怕是不给海外藩地,也不会有人去说什么。

现在给了,说明还是在乎这份兄弟情谊的。

只要好生待在海外藩地,也不用担心什么秋后算账。

这也是其他藩王,佩服太孙的缘由。

毕竟海外,跟大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艼

「前些日子我收到了消息,水师那边有所准备,你大兄也安排了军队给你。」

「这几日你多跟陛下还有你大兄请安,也好争取多去熟悉一下自己未来的将士们。」

「对于将士们,要亲和一点,不要有那读书人的臭毛病,往后咱们娘俩在占城,最为依赖的便是他们了。」

吕氏嘱咐着说道。

她很清楚,内政是需要,但兵权更为重要,只有将士们归心,才是安身立命之根本。

其他方面,就算是差一点,其实影响也不会太大。

毕竟在身后,还有大明撑着。艼

也不必怕些什么。

「孩儿明白。」朱允炆认真的点头道。

.....

坤宁宫中。

朱英正在看着桌案上简陋的地图沉思。

他的目的,当然不仅仅只是安南,占城。

这些地方说起来,对于现在的朱英而言,还真就没有什么挑战力。艼

紧挨大明疆域的国家,曾经多数是属于中原王朝的郡县,只需要有足够的人才,就可以很轻易的掌控回来。

不过二十万大军,就能轻易的对整个南洋地区进行扫荡了。

纯粹的战争,并非是朱英想要的结果。

对于南洋地区的开发和推进,才是朱英的最终目的。

现在安南那边,大明的军队们

正在不断的开垦屯田,就是想要把安南发展成大明的后花园,粮仓。

「希望吕氏不会让我失望吧,毕竟这次我可是给了三万兵过去。」

朱英从来就没有说把扎根占城的可能,放在朱允炆的身上,而是放在了吕氏这么一个女子的身上。艼

去海外就藩,可不是守成该做的事情,而是要有一颗进取之心。

吕氏便就是这么好的一个人选。

如果不是考虑到其他原因,朱英还真就想把军队直接交给吕氏进行节制。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几乎所有关于朱允炆就藩的安排,准备,可以说都是吕氏在操作。

甚至连黄子澄这样的读书人,也是被吕氏一顿忽悠,一同去往占城。

黄子澄在历史上,名声很臭,毕竟是因为他的失误,才使得朱棣能够顺利的夺取帝位。

但不管在忠心上,还是个人的能力上,黄子澄是一等一的好手。艼

否则也就没有让朱元璋托付,甚至任其为东宫伴读了。

没有真材实料,怎么可能会被朱元璋所看好。

有黄子澄这样的人辅佐,至少于占城藩地的内务上,可以说不要让人操心了。

陈慕月回来之后,叶月清的身体也基本上可以说是恢复了。

宫廷里的太医,自然是有真本事的,尤其是在调养身体这块。

接下来,也算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那就是叶月清的再孕。

只有说叶月清生下一名男娃,才算是有了传承的保障。艼

而其他的妃子们,也能够开始获得怀孕的准许。

只是一个月的时间里,太医在叶月清这边再次诊断出了喜脉。

也就是说,再过九月,就有可能迎来大明的曾长孙了。

朱元璋可是一直在盼着的。

他可是一直都在想抱曾长孙呢。

是男是女,也就是在十个月之后见分晓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