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明对北元的忌惮,其实很大一部分源自于现在效忠于北元的汉人大臣。阑

可不要小瞧了这些汉人大臣。

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才使得草原得以有很强劲的发展。

哪怕是草原最初的崛起,成吉思汗的年代,汉人文臣也在其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成吉思汗本身有着极高智慧的天才,但在入侵宋朝时期,也同样依赖于不少投靠过来的汉人大臣。

像是忽必烈能够超过蒙哥而入住中原,最主要是他对于汉人大臣的重视。

蒙元时期,虽然蒙古人地位崇高,但北方汉人的地位同样也不低。

在区分汉人这块,蒙元时期也只是比较针对南人,也就是南方这边的汉人群体。阑

欧安民也属于南人,但他依旧升职到了御史大夫的官职。

说起来,游牧民族本身又有什么学识可言。

马背上长大,除开蒙语作为日常交流外,能书写蒙文的都没几个。

牛羊多了都数不清,还指望有什么见识,这不纯属扯淡嘛。

不能说文盲率高,只能说清一色的文盲。

这样的草原对于如今的大明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的威胁。

然而当野蛮遇到文明的加持,就不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了。阑

北元如今从感觉上来说,似乎非常的弱势,可这仅仅只是相比较大明而言。

实际上如今的北元占据了草原几乎最大的地盘。

北边的瓦剌,更是被北元干得节节败退。

只是因为大明的牵制,还有各部族之间尖锐的矛盾而影响。

相邻的东察合台汗国,更是对于北元退缩边境数十里,不敢有所侵犯。

在中原王朝落败后回到草原的北元,依旧是有着极其巨大的影响力,堪称霸主级的存在。

其中最大的关键,就是在于这些汉人大臣。阑

他们带来的管理制度,还有各方面的章程规矩,包括是战阵指挥筹算,是现在北元的关键。

朱英现在,想要一个听话的北元,首先就是要拔掉这些辅佐北元的汉人臣子。

「我中原王朝数千年以来,一直为天下之雄主。」

「有秦汉之先,统领停下,令蛮夷不敢有丝毫侵犯,往往不过千军,便可杀得这四方蛮夷节节败退。」

「盛唐时期,突厥败走千里,几乎是称霸草原。」

「泱泱中华,万古江河,如日之升,如月之恒。」

「可偏偏就是有一些忘却先祖荣光,只顾自己之辈,背弃祖先,为草原走狗。」阑

「读了一辈子的圣贤书,最后选择当别人的奴才,若是圣贤有知,自当会气得将其拍死。」

「如此之人,且还在我大明享誉盛名,得不少读书人崇拜,尊敬。」

「这般歪风邪气,怎可助涨!」

朱英的一席话,武将们或许听起来有些迷糊,但齐泰等去谈判过的文臣们非常清楚,太孙殿下这就是对欧安民的指名道姓了。

而在齐泰等人的心中,也因为太孙殿下的这番话,心中生出几分惭愧。

自己先前在知道欧安民的时候,竟然还有几分崇慕之情,现在想起来,当真是瞎了眼睛。

朱英视力不错,对于齐泰等人的神情尽收眼底,心下暗自点头,看来麾下这些文臣的三观们,经过自己的不管灌输,还是有很大效果。阑

现在的朱英目的非常的清晰,就是要打掉北元的翅膀,让这些汉人大臣从北元消失,待不下去。

这样的北元就会变得简单许多。

上额勒伯克这北元皇帝,自小于大明生活过五年,个人情感上目前来说对于大明还算是比较亲近,交谈起来会比较容易。

或许还真的可以达成自己心中的想法。

齐泰是个聪明人,很快就领会到了太孙殿下的意思,当下心中立即琢磨一番后说道:「殿下,据臣所知,这些效忠于北元的大臣们,他们的亲属家族,依然是在咱们大明生活。」

「甚至一些亲戚,还在咱们大明中担任官职。」

「如此作为,似乎完全没有任何之影响,也无任何之震慑,这是当初陛下对他们的仁慈,可他们却不知感恩。」阑

「因此臣建议,应当要予以震慑,让这些在北元的汉人们心中明白,到底哪里才是他们的根基。」

朱英闻言,微微点头。

不过就这般的话,朱英还是觉得有些过于简单了。

便道;「本宫自会派锦衣卫进行详细调查,打探清楚到底是哪些北元汉臣们做这等背弃先祖之事。」

「待明了之后,传讯其家族,写家书将其劝回,自当同意者既往不咎。」

「如若是执迷不悟,甘心为他国鹰犬坏我大明,则自当要牵连亲族。」

朱英淡淡的说道,并没有去讲述具体处罚的细节。阑

不过对付这些北元臣子们,他自然有着一套想法。

若是真的不肯归顺,那么其九族之内任何亲友,但凡有从官从吏者,皆免职务,贬为庶民。

家族比较富裕的,便就好好的调查一番,钱财什么的是否有来路不明的地方。

若是这样还不肯回,那么掘其祖坟,挫骨扬灰。

且如那秦桧一般,立下雕塑,名其罪恶,使之遗臭万年。

朱英就不信了,一个读书人,可以完全不顾及自己的名声。

当然,挖坟那是最后的手段。阑

这一套组合拳下来,北元那边的汉臣,基本上就可以十去八九了。

空缺的职位,自然会落到蒙古人或是其他部族贵族身上,便就没有什么太多担忧的地方了。

在此前,必须要给上邸报好生的宣扬一番。

....

额勒伯克所在距离谈判地点并不算远,不过赶过来也是要隔日才行。

朱英到了军营这里,当然不会说浪费自己的时间。

在简单的点明宗旨之后,便就定下亲自巡查大营的安排。阑

在这个画像也只有三分相似的年代,士兵们只能是知道朱英的名,而关于太孙殿下的样貌,那是半点都不清楚。

甚至在有些士兵的心里,太孙殿下可能是一个如同将军般威武的人。

又或者是睿智的老者。

又或者是儒家的书生。

又或者是江湖的侠客。

到底是什么形象,这玩意全凭自己想象。

听起来有些荒唐,可实际的情况比之这个更加的荒唐。阑

毕竟士兵们多数是大字不识,平时的生活也极为简单,自然是会把心中恭敬的太孙殿下,想象成自己最为完美的样子。

所以朱英必须要在士兵们面前溜达一圈。

一来是可以更加的传播自己影响力,二来也相当于对士兵们的一种激励。

还有个关键的点,就是这种面对面的见面,看似有些做秀的成分,可在如今的时代,效果那真就要一个出乎想象的好。

对于朱英来说,可能就是露个面,或许转头就忘记了刚才见过的士兵。

然而站在士兵的角度,那是一辈子都值得荣耀的事情,太孙殿下的面容,当是会清晰的刻在自己脑海里

一辈子。

或许这一幕对于一个普通的士兵来说,便就是值得他们吹嘘一辈子的事情,临老之后,还会想着这一幕的美好。阑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将会是他们心中忠诚的寄托。

但凡有涉及到任何关于太孙殿下名声之事,他们便会有自己独特的判断。

朱英起身向着大帐外走去。

永平候谢成作为唯一有些皇亲关系的侯爷,连忙说道:「殿下,是否让臣先行通知将士们整顿一番。」

朱英摆手道:「不必了,本宫便是看看他们寻常的样子即可,没必要搞出什么太大的阵仗出来。」

太孙殿下都这么说了,大家自然不可能有别的意见。

只是出了大帐后,朱英这里被玄甲卫牢牢的护卫着,这些数十个都指挥使们,也是紧紧靠在这边,大致是担心太孙殿下受到惊扰。阑

朱英看了眼玄甲卫千户,皱眉道:「散开,这里是我大明大营,难道本宫在自家的大营里,还要担心自己的士兵们。」

要是这么被团团围着,还查探什么大营,隔老远就是一大堆了。

听闻此话,玄甲卫千户自然是立即散开。

朱英看了眼周边几十个都指挥使,还有其他的文臣武将道;「你们也都散了吧,便就是齐泰跟谢成跟着本宫就行了。」

「其余人,你们是吃饱了没事做嘛,该干嘛干嘛去。」

随着朱英的呵斥,人群只能慢慢散开,只是注意力依旧是在太孙殿下这里。

朱英也简单轻松,带着两人自顾自的就往军营里走去。阑

四十万人的大营,从某个程度上来说,已然是相当于一座不小的城池了。

说是简单走一走,可就是差不多一个时辰起步了。

并不需要特别的去介绍身份,当朱英从大帐这边走出去的时候,所有值守的将士都会神情激动的看上一眼太孙殿下,而后便立即低头单膝跪地。

朱英走得很慢,嘴角扬起淡淡的微笑,会用亲和的眼神尽量的注视每一个士兵。

所有被注视到的士兵,仿若是受到了什么激励一般,整个人顿时就精神起来,甚至于身体都有微微的颤抖。

一列巡逻的将士走来,前方的士兵看到朱英微微一愣,顿时就是单膝跪地。

可能是因为激动过度,动作幅度稍大,所以顶上头盔有些歪了。阑

朱英见此,直接的走了过去,双手伸出帮忙将其扶正。

「以后记住,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头盔要摆正。」

朱英说完,便就继续朝前走去。

那士兵大气不敢喘,直到太孙殿下离开,这才敢望向太孙殿下伟岸的背影。

军中规矩不得喧哗,否则旁边的士兵早就闹起来了。

这可是在太孙殿下面前,谁敢破坏规矩。

但是这士兵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周边全是惊羡的目光。阑

旁边的袍泽,看着他的头盔,有心想要去触碰一下,仿若是间接跟太孙殿下触碰,可鼓了半天的勇气,也没能敢伸手。

朱英便就是这么悠闲的在整个大营里散步,尽量说把全部的地方都逛上一片。

哪怕是做饭的庖厨,养马的马厩,也没有丝毫在乎的走过去。

偶尔就会挑选出几个幸运儿来,或是拍拍肩膀,或是帮忙整理下窥见。

也会抽出某个士兵的火绳枪看看,枪管里的火药有没有清理干净。

遇上年纪偏大的,亦或是偏小的,也会停留下来问问其家里头的情况。

有几口人,几个兄长,几个妹妹,又或是问问有几个孩子,家里父

母如何。阑

这种类似于家常的聊天,让朱英的亲和力达到极致。

从日中到日落。

这一走,便就是两个多时辰。

这大营里大大小小的角落,可以说差不多全部都走了一遍。

不说四十万士兵全部都见到吧,至少三十几万是看见了的。

而没有见到太孙殿下的那些士兵,是锤头懊悔不已。

今夜大营的夜晚,注定是激情且喧嚣的。阑

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在不断的谈论太孙殿下。

「太孙殿下真的太和蔼可亲了,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一样,那风度,便就跟谪仙下凡一般,果然是天生的圣人。」

「那可不,你是不知道,太孙殿下看我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呼吸都停止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隔壁那队的王二麻子运气爆了,他竟然得太孙殿下亲自扶正头盔,听说咱们总旗官出二十两银子买他的头盔,他都不肯卖。」

「废话,那可是太孙殿下碰过的,别说是二十两了,便是二百...五十两我也不卖,嘿嘿。」

如果有数据的面板显示,那么就可以清晰的看到,无形之中整个大营所有的士兵忠诚度飞快的飙涨。

甚至是不少直接爆表,类似于西方狂信徒般的存在。阑

这种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是源自于一点一滴的积累产生。

从今日起,朱英可以说直接获得了整个边关的效忠。

哪怕没有任何的虎符,只要朱英的身影出现,那么所有的士兵都会毫不犹豫的听从其号令。

对于朱英来说,这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吧。

就是在今天的夜晚,额勒伯克也差不多赶到了北元大营,开始为明天的再一次谈判做准备。

虽说额勒伯克已经是北元皇帝,但他实际上比朱元璋小一辈。

现在的朱英,跟皇帝的权力也没多大的相差了。阑

这一次,是皇对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