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二十万大军!!!

朱英顿时就感觉到,果然还是自己的格局小了。

这哪里是去谋略安南,完全就是平推好吧。

后世朱棣打安南,就是派遣了二十多万人,不过明初现在的二十多万人,可要比朱棣永乐时期强得多。

“爷爷,这么多人没必要,负担太大了,有个五万人,已经完全足够了。“

朱英无语的说道,他没想到老爷子这般狠。

要知道安南可是被列为不征之国,这就是意味着朱元璋根本看不上安南这个小国。

现在知晓了盛产大米的事情,尤其是四季稻这个词,直接就把朱元璋给点燃了。

“你这娃,咱不是说你,安南虽小,也约莫有数百万人,可别小瞧了,虽说战力不强,兵应在五十万以上,不然你以为咱为何不打他。“

大明对于各国的情况,多少都是有一些了解的,朱元璋把安南列为不征之国,当然是有自己的考虑。

只是这些了解很局限,大概就是国的大笑,人口兵员。

也不会在乎经济文化,地方特色如何。

朱英苦笑不得,只得说道:“爷爷,咱们现在是应安南王室的请求,派兵协助,五万已经很多了,若是再多就影响了当地平衡。

二十万大军过去,朱英很清楚,肯定会引起同仇敌忾,到时候反而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五万大军是一个比较能接受的数目,也能对整个安南国进行干预,最主要的是了解当地的情况,将士们也会有个熟悉感。

安南国的百姓,到后面也更容易接受一些。

“行,听大孙的,不过粮食这等事情,还是要快些才好,咱大明如今,到处都缺粮。”朱元璋闻言后说道。

对于安南国的情况,想来大孙比自己更清楚。

得到了老爷子的许可,朱英开始要召集弟子了。

其实五万人马出发,不过只是一道谕旨的问题,关键的还是在于,朱英至少要召集三十名以上的弟子过去。

并且在过去之前,还要加以培训方可。

五万大军过去可不是打仗的,而是一种威摄力,同行的三十名弟子,才是这其中的关键。

朱英百名弟子,一个个可不是什么小角色,个个都是经过了朱英的严格培训,这才能够成为弟子。

这些弟子过去充当的角色,便是如同后世政委的概念差不多。

其一是军队的思想引导,其二就是合纵连横,对于整个安南国势力的整合。

只需要创造一个合适的时机,就能将安南国彻底的拿下。

目前来说,朱英并没有打算以大明的名义去统治安南。

最终的目标,是将整个安南国去军事化,去官员化。

所有的官员由大明来指任,所有的军事力量为大明所属,在安南国招收的兵员,转移到大明其他区域。

货币,经济,律法甚至包括风俗,文化,尽皆向大明靠拢。

赋税,也是由大明官府征收。

仅仅暂时保留安南王室的存在即可,至于后续嘛,那就看情况再说了。

安南王室打的是驱虎吞狼的目的,可大明不是虎,而是龙。

注定往后的安南要发生巨大变化。

这里幸亏是刘胜,为了担心朱英在京师的情况,将大部分的弟子全都召集过来了。

目前进入京师,或是抵达京师附近的弟子,也依然有五十多人。

两日内就能将所有人员全部召集起来。

为此事,宫廷禁卫操练的事情也只能暂缓几天再去做了。

”他来了。“

春和殿里,吕氏淡淡的对着朱允炫说道。

朱英昨夜进入坤宁宫里,在吕氏早有察觉的情况下,很快就得到了这个消息。

朱英入宫的这个消息,目前大内所有的官宦,基本上都有所耳闻。

经过上次入宫的发酵,还有数个大内部门太监的刻意传播,朱英的身份也就呼之欲出了。

”娘,我要去见见大哥嘛。”

朱允炫的语气有些紧张,之前他从朱允和朱明月那里,确定了大哥的住所后,曾经鼓起勇气去过一次。

不过当时的朱英正在军营练兵,朱允炫蚊只能扑空。

但在朱允蚊的心里,其实对于和大哥的见面是有所抵触的,甚至是有些害怕。

他知道,一旦自己见了大哥,那事情就完全不同了,代表着他将再无任何机会。

只是娘亲告诉他必须要去,哪怕是表现给皇爷爷看,也得装出一幅兄弟情深的样子。

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朱允炫还在犹豫的时候,天空已经乌云密布。

避里啪啦的下起了小雨。

显然看其形势,不需要多久怕是就有暴雨连绵。

“去吧,晚膳后过去拜见你大哥,记得,一定要真诚,不要让你大哥产生了误会。“吕氏叮嘱说道。

她很清楚,这日后不管是分封藩地还是其他方面,陛下定会听从朱雄英的意见。

且陛下的年纪已经很大了,所谓国不可一日无君,一定会迅速的完成权力过渡的阶段,防止任何意外的出现。

人都住进坤宁宫了,其他的就没必要多想了,先顾着目前吧。

朱允炫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最终还是决定按照母亲的安排过去,和大哥见面。

雨很快就落了下来,不过这里是皇宫,早就有太监准备好了雨伞。

得到大哥已经回到坤宁宫的消息,朱允炫这就准备出发。

朱英此刻,正在坤宁宫里和大舅爷蓝荣见面。

在昨天,朱英就已经巡查过包括锦衣卫在内的天子十二卫了,这其中他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便就是目前的宫廷禁卫,基本上都是跟随老爷子多年奋战的老卒,在忠诚方面,肯定是毋容置疑的。

但又存在一个关键的问题,目前宫廷禁卫的年龄,普遍已经开始老龄化了。

预估计,整个宫廷十二卫的年龄,已经是趋于四十岁左右。

这对于一个将士来说,算得上巅峰,无论是作战经验还是服从性上。

可对于身体而言,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这就意味着,无法进行朱英接下来安排的高强度训练。

人性是很微妙的,朱英直接不能直接就将这些年龄偏大的将士们直接剔除,这很容易会导致误会的产生。

从而让将士出现寒心的状态,这不符合朱英的预期。

对于如何安置这些年龄偏大的将士,朱英心中已经有了盘算,而蓝荣,便是朱英首先要说服的人。

大舅爷,最近身体可一切安好。”朱英笑着问道。

听到朱英询问自己的身体状况,蓝荣眼神中闪过一丝了然的神色。

随即道:“多谢殿下的关心,臣最近感觉到有些吃力,年纪大了,有些耐受不住了。“

朱英望着蓝荣须发皆白的模样,心里头有些感叹,从刚才的语气和眼神中,有一种迟暮的感受。

今年的蓝荣,已经是六十二岁了,还在指挥使的位置上干着。

”大舅爷莫要多想,最近爷爷有意让我将十二卫整合一番,但是操练的内容,过于吃力,我便想着若是年岁大的些,怕身体扛不住。“

“当然我很清楚,大伙都是曾经跟随过爷爷征战的将士,并不是说离开十二卫,只是我想对十二进行番改制。“

“为了避免将士们误会,所以我特意先跟大舅爷详谈,在这事上,可就仰仗大舅爷帮我一手了。“

朱英缓缓说道,六十二岁的蓝荣,就整个十二卫以来还是很有声望的。

“殿下只管言说,老臣能够帮上忙的,绝不会含糊。”蓝荣随即表态说道。

朱英点点头,怎么说也是娘家外戚,这方面是肯定没问题的。

接下来,朱英就讲述了自己的想法。

对于整个十二卫中,年岁但凡是三十五岁以上者,进行一個单独的改制,卫所所属重新整合。

对于三十五岁以下的,也重新进行混合整合,调整到类似于仪仗队之中。

其中职责基本上不会发生改变,只是对三十五岁以下的进行一个新的操练项目。

对于这样的事情,蓝荣自当是应允,没有拒绝的道理。

其实像是这般的改制,朱元璋本身也进行得不少,天子十二卫也是进行了数次的调整。

看了眼外面的天气,朱英留着蓝荣吃过晚膳后,这才让蓝荣离开。

外面下着大暴雨,朱英也懒得挪动,直接就在坤宁宫里开始批阅奏章。

前面乾清宫里,老爷子正在和诸多大臣商讨会议,主要便是关于番薯等高产作物的安排和详细。

“简直不可思议,这天下还有如此高产的作物,竟是能达到亩产千斤,且还耐寒耐旱,这简直是老天爷赐下来的馈赠。

“天下之大,当真是无奇不有,这般作物数千年以来,真就是闻所未闻。若不是陛下亲身验证过,谁与我说皆是不信。”

诸多大臣纷纷感叹,同时脸上都是露出极为激动的神色。

从政多年的他们,当然明白这些作物对于整个大明的意义,这将会有无数人因此活命。

这年头,谁还没见过饥荒的苦呢,那等场面着实让人悲泣。

饥荒之人,为了那虚假的饱腹感,吃观音土吃到撑死的,可不在少数。

敢问陛下,目前这些作为正在何处种植,臣等是否可以观看一番。”有大臣提出来。

朱元璋摇摇头,说道:“尔等莫急,作物已经开始种植,待一轮收割后,测量其亩产,而后便是由各部安排,分发到百姓手中。“

现在诸位需要做的事情,便是把分发后的章程列下来。“

听到陛下的回话,众人不由有些失落,但这等关乎到大明国运的问题,谁也不敢多说上一句。

民以食为天,可不是简单的一句话,更是切切实实的存在。

每到王朝末年,无不是百姓饥荒,若是能吃饱肚子,谁还会去干造反这等掉脑袋的活计呢。

“臣敢问陛下,此等天赐作物是由何而来,不知臣等可否知晓。”吏部尚书詹徽开口问道。

众人看到是詹尚书说话,也都沉默下来,等待陛下的回答。

就这数位重臣之中,也就詹徽有这个胆子,敢去直接询问陛下了。

当年詹徽还是秀才的时候,就已经担任了监察御史,直到现在的吏部尚书。

说起来,曾经詹徽的父亲詹同,也是官至吏部尚书、翰林学士。

一门两尚书,能在洪武年间这般上任的,也就是詹徽父子了,可见朱元璋对其父子两的看重。

不过詹微的性格,却是犯了和三国时期,曹操麾下主簿杨修一个毛病。

便如后世国榷评论詹徽:‘徽才敏果决,上所最委任。然好窥上旨,终及于祸。‘一句好窥上旨,便是提现出詹徽喜欢窥探上位心思,买弄才学的毛病。

这样的人当然下场不是很好,史上蓝玉案中,詹徽去审讯蓝玉,蓝玉一句你就是我的同党。就只是这般,边导致詹徽牵连被诛杀。

不过现在的朱元璋听到詹徽这句问话,却是一下子沉默思索起来,半响这才说道:

“送来这些作物的,不是别人,正是咱太子嫡长子,皇明嫡长孙,虞王雄英。”

在说到最后虞王雄英这四字时,朱元璋的声音铿锵有力,语气之中饱含着绝对的信任。

此话犹如一道炸雷般,直接在数位群臣之中炸开。

目前在朱元璋面前的,正是五位尚书,还有三位殿阁大学士。

此八人个个心神震撼,直感觉到难以呼吸,待反应过来便是相互之间面面相觑。

哪怕再为喜欢说话的詹徽,喉咙滚动,却也是一字未言。

他是喜欢买弄,可他不是傻子。

虞王殿下那是什么人,是薨逝十年的长孙殿下,现在陛下突然提起,让所有人都不知如何回答,也不敢搭话。

“怎么,尔等认为咱是在给你们开玩笑不成,咱大孙十年前,孝陵地龙翻滚,棺坠入地下河,饶幸逃得一命,只是记忆缺失。“

“不愧是咱的大孙,在野流浪十年,创下大根基,如今更是将高产作物带回,将拯救千千万百姓。

“天佑大明!天佑吾孙!”

朱元璋见到数位大臣都不说话,顿时声音低沉的说道,到后来逐渐高昂起来。

回想起大孙所做的一切,朱元璋就忍不住为其喝彩。

诸多大臣虽有疑惑,不过陛下都这般说了,那还能有假不成。

哪怕有假,也不是他们可以质疑,敢于质疑的。

詹徽见此,立刻起身伏地而拜,高声喊道:“天佑陛下,天佑长孙殿下!!!“

其他大臣见此,立即跟随拜倒同声呐喊起来。

便是此时,朱英高坐坤宁宫正殿高台正椅上,看着下首的朱允炫。

下方朱允炫深吸一口气,埋下眼神中的震撼,深深作揖:

弟允炫,拜见大哥!恭迎大哥回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