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顺应天府,鼓楼东街

苏浅语的銮驾,沿街徐徐前行。

她一如往常那般,安静的倚在窗边,看着繁华似锦的街道,心思却不自觉的飘远,目光盯着某处渐渐停滞怔怔出神。

“小姐、小姐!”

苏家丫鬟玲儿叫了两声,苏浅语方才如梦初醒。

她惊觉自己竟会出神,不禁暗暗蹙眉。

“小姐,你刚刚走神了?”玲儿有些惊讶的说道。

苏浅语轻轻点头,缓缓说道:“不知为何,想了一些事情!”

“小姐一向自在随心,几时想事想得这般出神?”

玲儿在一旁笑着整理书籍说道:“难道小姐是在想刚刚芳华楼的事情?”

苏浅语轻轻摇头想要抛开思绪,便随手拿起书卷看了起来。

不过很快她的视线再次停滞,心思已经飞到九霄云外。

“小姐,您这是怎么了?”

玲儿瞪大了眼睛,忍不住出声问道。

苏浅语放下手中的书,看向玲儿说道:“玲儿,我们回去!”

玲儿微微一愣:“小姐,我们现在不是正在回家的路上吗?”

“回芳华楼!”

苏浅语继续说道:“事情要弄清楚,否则我心绪难宁!”

玲儿这才明白过来,连忙起身让护卫调头。

很快苏浅语的銮驾再次停在芳华楼附近。

不过她和玲儿却并未下车,只是透过窗户远远看向先前所坐的位置。

那里已经空无一人!

苏浅语美眸之中闪过一丝怅然之色。

但很快她便收回目光,神色恢复如初,喃喃自语道:“算了,终归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玲儿小声说道:“小姐,明日苏霄少爷便要下葬!总该去灵堂一拜!”

苏浅语闻言轻轻点头,銮驾缓缓离去。

芳华楼内,王令带着穿着得体的唐柔和卢小玉正在结账。

方慧一改先前的态度,卑躬屈膝百般讨好。

王令带着唐柔和卢小玉离开芳华楼,看着那渐行渐远的銮驾神色微微复杂。

他走向街角乞讨的小女孩,在对方身前放下一张一百金币的金票。

那小女孩抬头看向王令,黑黝黝的瞳孔中满是错愕之色。

一百金币对于修行者和达官显贵而言或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生存在社会底层的普通人而言,无异于天文数字。

例如一户普普通通的三口之家,一年下来开销也不过几个、十几个金币而已。

王令看着对方缓缓说道:“你后天下午去南城的利源钱庄兑钱,选择最里面的窗口办理,请那人额外送你一个便捷的储物口袋,你自己拿一个金币,三十金币用一个储物袋,余下的用额外赠送的储物袋,这两份要求对方帮你装好交给你!”

“你贴身收好储物袋,出了利源钱庄便一直往东走,当天黑之后,你会看到沿路走来的第十七家旅馆,拿着那五个金币进去,柜台前收钱的是一个与你年纪相仿的男孩!”

“你将那一个金币给他,请他帮忙开个房间,并让人给你送身干净的衣服和一些饭菜到房间!”

“进房间后等人送来衣服,你便关门好好洗个澡,送来的饭菜吃完就将碗碟托盘,全部放到门外,关上门好好安心睡觉,等你睡醒之后便立即翻窗离开,你会遇到有人卖店,拿出那份三十个金币买下来作为你的立身之所,至少可保你一声衣食无忧!”

“装着六十九枚金币的储物袋,三年之内不可擅动分毫更不可示人,三年之后当你觉得可以拿出来用的时候,便一次性都拿出来,从此便可逆天改命!”

王令正色叮嘱道:“切记!”

“离开钱庄之前,一定要将三份钱各自收好,千万不要弄混,尤其是那两个储物袋不可轻易示人,一个在买下店铺是拿出来!”

“离开钱庄去旅馆的路上,沿途不要买任何东西,不要与任何人说话,更不要多管闲事!”

“吃完饭睡觉前一定要关好门,最好将吃饭的桌子推过去抵在门上!”

“睡醒之后,不要犹豫不必害怕,从窗户直接跳下,虽楼层很高但你不会有任何损伤,迅速离开便可彻底脱险!”

那小女孩看着王令,一双眼睛瞪大满是探究和好奇之色。

王令语气一转笑着说道:“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后天下午的时候,将它定期储存在利源钱庄,仅仅使用其产生的利息,必要的时候取出部分本金应急,这些钱足够你半生衣食无忧!”

小女孩看着王令磕头行礼:“您的话我定一字不漏,谨记于心!”

“你是个有慧根的!”

王令轻轻说道:“无论你最终作何选择,都是你的自由!”

“多谢公子!”

小女孩磕头叩谢,随后迅速将那张一百金的金票折叠藏起。

王令带着唐柔和卢小玉,直接转身离去。

唐柔和卢小玉走在王令身后,两人对视一眼皆是疑惑之色。

刚刚王令对小女孩说的那番话,她们自然是听到了。

她们都未必能一字不漏全部记下,那个小女孩真的可以吗?

两人看着王令的背影,内心更是产生了强烈的好奇。

如果一切皆如其所言,那这岂不是在预知未来?并向当事人透露天机?

王令没有理会两女心中所想,带她们吃完饭便回了水月洞天。

唐柔和卢小玉想到樊书羡,数次想要帮忙说情,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桃花坞中,采集花露的时间早已过去。

王令三人回来的时候,樊书羡满头青丝微湿,香汗淋漓忙着将那些桃树下,装着花露的容器中收集的花露,集中倒入水缸之中。

“樊姐姐,这些都是你收集的花露吗?”

卢小玉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之色:“天啊!怎么收集了这么多?你是怎么做到的?”

樊书羡并未回答,而是看向王令。

王令轻轻点头,淡淡说了句不错,便转身回了房间。

卢小玉一脸兴奋拉着樊书羡问道:“好姐姐,你快说说呀!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竟然这么短的时间竟然,收集了这么一大缸花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