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赤阳城三百里外,便是禁断山脉

自此始群山万壑,纵横万里不止

少年温行,白衣浴血,被一支支玄元军追杀,一路左冲右突。

虽然杀死了一些斥候军,但能够逃跑的方向却被锁死,只能被渐渐逼向禁断山脉方向。

温行在与追杀的玄元军一次次交手之后,已渐渐被对方识破了诸星观弟子的身份。

他每次出手再无顾忌,但面对数量众多,且实力强大的玄元军追杀,只能选择一路逃走。

此刻温行一身白衣,早已被血水浸染。

这些血自然不是他自己的,而是被他杀死的追兵。

他的脸上尽是血污,嘴唇干裂,身体早已疲惫不堪,但一双眼睛却格外明亮。

前方出现一个小村落,温行强提灵力加速飞奔而去。

村口倒下一块破碎的石碑,依稀可见‘小池’二字

温行走进小池村,它与温家村的遭遇几乎一模一样,满村老弱妇孺皆未放过,早已尸横遍地。

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尸体已然腐烂,空气中阵阵恶臭飘散,显然要比温家村更早遭劫。

温行看着满村尸首,不禁黯然神伤。

九阳国力日渐衰弱,面对强敌难以自保,最苦最难的永远都是最贫苦的普通人。

他沿着村子缓缓前行,目光所及皆是玄元军的累累罪行,令人触目惊心。

温行举目四顾,发现不远处便是一株高大的榕树,树下似乎有一口古井。

他忍不住舔了舔早已干裂的嘴唇,快步走向这口古井。

温行凑近井口一看,一阵恶臭顿时扑面而来,原来井中赫然漂浮着几具浮肿腐烂的尸体,其中一具似乎还是一个被扔在井中活活溺死的孩子。

他只能收回目光,无力的瘫坐在地,背靠着大榕树急促喘息着。

在不断的逃跑过程中,灵力几乎已经耗尽,疲惫饥渴早已到了温行所能支撑的极限。

但温行依然在坚持,因为在某个地方还有个人在等他回去,所以要努力活下去。

虽然现在逃走的方向,与自己想去的地方完全背道而驰,但他相信只要活着便还有希望。

温行短暂的休息之后,目光看向旁边不远处的一户人家。

他以长剑拄地支撑起身走了过去,进门时不忘对一旁的尸体说了一声:“打扰了,讨口水喝!”

温行走入屋内便发现了一口水缸,走过去掀开木盖一看,赫然是满满一缸甘甜的井水。

此时他已经可以想象这家的主人,挑这一缸的井水的模样。

温行单手捏了一个法诀,面向门外的尸体说了句:“多谢!”

虽然早已饥渴难耐,但温行克制住了以双手捧水痛饮的冲动。

他看向一旁低矮的木质碗架,随手取下一支白瓷碗,舀了一碗水一饮而尽。

温行连续喝了六碗水,方才放下白瓷碗,抬起袖子轻轻擦拭嘴角水渍。

他再次舀了一碗水,轻轻喝了一口,开始打量这处房子。

便在此时温行双目微眯,左耳微微耸动,转身看向不远处的床榻。

他将白瓷碗放到桌上,大步走到床榻边缘,抬手手中长剑直接将床榻掀翻。

床榻下方的内部狭小空间里,一个身形瘦弱的小女孩藏身其中。

小女孩脸色苍白嘴唇干裂,眼睛定定的盯着温行:“大哥哥,你是妈妈说的好人吗?”

温行神色微动,但还是轻轻点头:“你妈妈让你躲在这里的?”

小女孩轻轻点头,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轻声缓缓说道:“妈妈要我躲起来跟她玩捉迷藏,在被她找到之前不许发出一点声音,但我知道妈妈不是要跟我玩捉迷藏,是因为我们村子来了很多坏人,被坏人找到的人都会被杀掉!”

温行看着小女孩,忍不住问道:“你多大了?叫什么名字?”

“我已经五岁了!我叫白初月,大哥哥可以叫我小月!”

白初月盯着温行再次问道:“大哥哥是来救我们的好人吗?你看到我的妈妈了吗?”

温行看着小月,不禁暗暗皱眉。

虽然带着对方会增加一些重量,但对灵虚境修为的温行而言,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任何影响。

只是现在的自己一路逃亡自身难保,如果带着对方,自己最后逃不掉,必定会害了对方。

但将小月一个人留在这里,追杀自己的那些强者必定也会发现她,到时候恐怕必死无疑。

温行看着白初月,正色说道:“小月,现在外面很危险,但是你如果留在这里会更危险,你是选择跟我走,还是留在这里?”

白初月沉默了一阵,看着温行说道:“大哥哥,我妈妈呢?她已经死了对吗?”

温行犹豫片刻,最终还是轻轻点头:“小月,你很聪明!你应该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在有很多坏人在追杀我,如果你选择相信我,我可以带着你一起逃走努力活下去,如果你选择留下,不出意外的话会被杀死!”

白初月看着温行,最终从那狭小的空间里艰难的爬了出来!

因为多日未进米水,此时的她虚弱不堪。

温行轻轻将其抱出,拿起桌边的白瓷碗喂她喝了半碗水。

白初月走到一旁捡起地上的红头绳:“这是妈妈的东西,我想带着!”

温行轻轻点头:“当然,你想带便带着,你家这一缸水我也想带着!”

白初月瞪大了眼睛一脸错愕:“这要怎么带呀?”

温行微微一笑,走到水缸旁直接将其整个收入储物戒中。

白初月眼睛瞪大:“大哥哥,你是神仙吗?”

温行苦笑着摇头:“好了,我们该走了!”

白初月盯着温行手中的储物戒:“大哥哥也要把我藏到这个里面吗?”

温行轻轻摇头说道:“这个恐怕不行,我只能背着你!”

说着蹲下身子将白初月背起,随后扯来床单将牢牢其绑在自己背上,并故意逗她:“现在咱俩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无论生死都在一起了!”

“好!”白初月重重点头。

温行往外走去,想到外面村子里的场景:“如果你觉得害怕,可以闭上眼睛!”

白初月轻轻摇头,意识到对方背着自己可能看不到,便再次小声说道:“他们都是小月的亲人,无论变成什么样子小月都不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