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晋双手捂着脖子,一双眼睛死死瞪大,脸上尽是不可置信之色。

殷红的鲜血汩汩往外喷涌而出!

此时此刻,他才猛地想起来,对方身上的衣服似乎是刘方的。

刘晋现在已经完全明白过来,他想要再做些什么向其他人示警,不过温行却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温行在捅穿对方喉咙的同时,直接欺身而进抽出刘晋腰间的长刀。

两人错身而过的瞬间,长刀顺势横扫而出,砍掉了对方的脑袋。

温行并未任其脑袋滚远,脚尖轻轻一勾,便滚进那黑暗的角落。

同时他裹挟着对方的尸体,瞬间闪身藏匿黑暗之中。

温行手中的长刀挥动,在地面挖出一个浅坑,将脑袋扔入其中,脖子插入以土壤掩埋血迹,避免血腥气迅速扩散引人警觉。

温行做完这些稍稍松了口气,心中也是一阵后怕。

如果先前没有问过那站岗的新兵信息,恐怕自己现在已经身陷重围了。

他稍稍平复一番心情,蹲在黑暗中等待时机。

现在夜色已渐渐深了,军营之中除了巡逻的队伍,活动的人数迅速减少。

温行看向一旁的军帐,以锋利的长刀轻轻挑开一道缝隙。

军帐之内灯火微弱,至少四五十名士兵,铺盖铺在地上并排躺着睡觉。

此刻军帐之内的隔音法阵,正是开启状态,已经完全隔绝了外界的声音,以保证他们充足的休息。

当然除了隔音法阵以外,同样还有示警法阵。

不知晓对应的法诀之人闯入其中,将触发示警法阵。

温行见状心中暗道侥幸!

如果这座军帐内的隔音法阵没有开启,刚刚的动静必然足以引起了他们的警觉。

温行再次以长刀,轻轻划破另一座军帐。

这座军帐之中同样是正在休息的士兵,同样是开启了隔音和示警的法阵。

温行眼神豁然一凝,注意到了这座军帐角落里堆积的几样东西。

那几样东西都是温家村,逢年过节所用的祭祀用具。

其中一头老旧的舞狮身上,还挂着温家村许多孩童的名字。

按照温家村以及周边许多村子的规矩,但凡十八岁以下的,其母亲或者奶奶,都会用做衣服做鞋子剩下的碎布边角料,做一块在巴掌大小的圆形名牌,里面缝上胎发,外面一针一线绣上名字。

随后将做好的名字,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缝在舞狮的身上,意在祈求祷告平安。

平常的时候,舞狮会放在祠堂里,接受村民的香火供奉。

当重大节日或者村子有大喜事的时候,便会沐浴焚香请舞狮出行游村。

舞狮游村由两名精壮男子同时舞狮,一个在前面举着狮子头,一个在后面躬身当狮子身体尾巴,余下还有数人轮流替补接替舞狮。

此外还有两三位随行吟唱祷告祝词的,二十余人敲锣打鼓的,以及村子里老少妇女随行看热闹的,在整个温家村挨家挨户表演或祷告。

有的妇女们,则会指着舞狮身上那些孩子们的名牌,暗中较劲哪家女主的针线活好。

舞狮到每家门口时,都需要燃放烟花爆竹迎接,完成表演或者祷告仪式离开时,也需要燃放烟花爆竹送离。

舞狮每到一户都会在门前停留一段时间,根据不同的情况停留时长不等。

例如该户人家,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娶媳妇生孩子,这种添人进口这种喜事。

舞狮在表演的时候便会表现的活泼灵动,而且这个停留时间会比较久,惹得围观人群哈哈大笑。

吟唱祷告祝词的老先生,也会因事应人唱一些新媳妇早生贵子,或者孩子健康成长的祝词。

如果该户人家,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家人离世白事的。

舞狮便会蹲在地上,在祷告的时候便会表现的庄严肃穆,停留的时间会比较短。

吟唱祷告祝词的老先生,同样也会说一些亡人往生,甚至吟唱一些其生前的好事,让围观众人短暂缅怀一下。

温行看着这座军帐内的舞狮,仿佛看到自己小时候跟随舞狮队伍游村的情形。

毕竟能请舞狮的时候,都是村子有大喜事或者重大节日,糖果什么的零食家家户户都有,一趟游村下来孩子们的兜全都鼓鼓的。

此时此刻,这头接受温家村世代香火的舞狮,就这么被随意的堆放在角落里。

它就如同被屠尽全村的村子,仿佛已经开始被世人所遗忘。

温行重新看向那些正在休息的士兵,眼神之中露出深深的仇恨之色。

温家村的舞狮以及一些物件都在这里,屠村的凶手自然不言而喻。

温行恨不能直接冲进去,立刻将所有人全都杀了,但是他清楚以自己的实力恐怕做不到!

毕竟玄元军势力强盛,虽然这些都是普通的士兵,但多多少少也有一些修为。

如果想要杀掉这几十人,便只能想办法不引起他人警戒的情况下,一个个刺杀。

温行的修为虽然不强,但毕竟是一位灵虚境的修行者,要胜过大部分的普通士兵。

现在这些士兵都在睡梦之中毫无反抗之力,如果温行能够想办法,不引起法阵示警的情况下进入其中,他有不下十种办法不闹出一点动静将他们一个个杀死。

不过这座隔音示警的法阵,温行短时间内想要破去却并不容易。

并且破阵的话引起动静也不小,里面熟睡的士兵极有可能被惊醒。

温行正一筹莫展之际,一名士兵摇摇晃晃的爬了起来,走出帐篷开始小解。

此时温行心中瞬间冒出一个想法,制住这名士兵逼问法阵的对应法诀手印。

不过他很快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巡逻的队伍正巧就在不远,出手的话风险实在太大。

那士兵很快便转身掀起帘子走入帐篷,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

随后以特殊的三个步法,便越过了法阵的示警,回到自己的铺位倒头便睡。

温行看到这里,不禁眼神微眯,随后瞬间明白过来。

因为这一座军帐之内休息的人太多了,离开的时候不需要任何特殊行为,但进入的时候每次都需要对应的法诀手印,这样出去小解回来的时候就会很麻烦。

所以他们为了方便自己出入,便故意在这座法阵留了这个暗门,只需要以那特殊的三个步法,即可不触发法阵示警,直接进入军帐之中。

毕竟这样可比手印法诀什么的简单多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