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玄元皇朝,国宾馆,潇湘水榭楼。

慕容月婵三千青丝如瀑,肤如降雪,眼似秋水,云鬘凝翠,鬒黛遥妆。

她衣袂飘飘,身姿轻盈如风,仿若月宫仙子,嫡仙临凡尘。

施婴在院中的石桌上安静的焚香,整个潇湘水榭楼皆弥漫着一种奇异的香味。

“公主殿下,盛家盛折颜到了!”门外侍女来报。

施婴看了慕容月婵一眼,四目相对微微颔首:“请她进来!”

大门被缓缓打开,一位身披金凰纹饰红色披风的少女缓步而入,跟着一位头戴黑色斗笠遮面身穿黑色斗篷的男子。

少女缓缓抬起双手,十指修长,冰肌玉骨,摘下披风的帽子露出一张明眸皓齿的绝美容颜。

施婴起身迎上笑道:“早就听闻盛家有位盛折颜,神貌姿容若仙子,养在深闺人未识,今日一见只如此年纪,竟便要胜过玄元第一美女呢!”

盛折颜绝美的容颜清冷,淡淡说道:“外貌不过皮囊而已,施婴小姐并非如此浅薄之人!”

施婴笑靥如花,春风依旧:“折颜妹妹这话倒是与公主殿下如出一辙,不过没办法呀……我就是如此浅薄、以貌取人,否则也不会赖在公主殿下身边不走,只为多看看美女心情愉悦!”

盛折颜看向慕容月婵,美眸微亮微微点头见礼:“盛家盛折颜见过公主殿下!”

慕容月婵看着对方微微颔首,美眸熠熠生辉:“折颜叫我月蝉便是!”

盛折颜抬头看向慕容月婵,那张冰冷绝美的容颜上罕见的露出一丝笑容。

慕容月婵微微一笑,随后目光落在其身后那男子的身上。

“折颜最近在信中提到的神秘人,应该便是他吧?”

盛折颜微微点头:“此人便是当日在齐盛拍卖行寄拍九窍洗髓丹之人!”

慕容月婵看向男子说道:“这里没有外人,阁下可以摘下帽子了!”

男子微微躬身行礼,声音沙哑低沉:“小人相貌丑陋,恐怕唐突佳人,吓到公主殿下和施婴小姐!”

施婴眨巴着漂亮的大眼睛,看向慕容月婵。

慕容月婵却只是淡淡一笑,仿若皎洁美丽的月光熠熠生辉。

男子似乎再次看呆了,身形微僵随后赶紧躬身致歉:“小人无意冒犯公主殿下,只是殿下实乃小人生平见过最美的女子,一时失态还请殿下勿怪!”

慕容月婵微笑着说道:“阁下年纪不大,却故意装出低沉沙哑的声音,并且你周身神朗气清,又怎会是相貌丑陋之人?还是说你只愿意相信折颜,只允许她见到你的真容?”

盛折颜淡淡说道:“我先前便说过,月蝉聪慧过人,你连我都瞒不住何况是她?”

慕容月婵看着盛折颜笑道:“世间恐怕无人敢在折颜面前当得起聪慧二字!”

盛折颜淡淡道:“月蝉例外!”

施婴看看慕容月婵,又看看盛折颜笑道:“你们两人今日虽是第一次见面,但书信来往十几年也算神交已久,应该没必要相互客套奉承吧?”

“我只是实话实说!”

盛折颜淡淡继续说道:“月蝉应该知道,我不会说假话!”

慕容月婵一脸认真:“我曾经数过,折颜说过的谎话应该有七十二次!”

盛折颜冰冷绝美的容颜微僵:“有这么多次?”

慕容月婵微笑道:“你与我书信来往的十几年间为自己编造的虚假身份,例如富家公子少爷什么的身份便有十三种之多,七十二次谎言是我完全确定的,还有三十六次有待考证,所以折颜的话在很多时候并不完全可信!”

“呃……”盛折颜罕见的露出一丝窘迫。

男子似乎也感觉十分有趣:“折颜姑娘原来还有这一面?”

盛折颜冷冷的看了男子一眼:“我跟你很熟吗?叫我盛小姐!”

“哦!”

男子无奈笑道,摘下斗笠露出一张年轻俊美的面容:“盛小姐勿怪,在下绝无嘲笑之意!”

盛折颜绝美的容颜冰冷,只是沉默着不再说话。

施婴看着少年,美目一亮笑道:“原来是个俊俏的少年郎!没想到竟然有如此神器炼丹的本事?”

少年向慕容月婵和施婴微微拱手行礼:“在下林炎,因意外得到一种神奇的火焰,所以能够炼制其他炼丹师很难练成的丹药,不过还请公主殿下和施婴小姐为在下保密!”

“原来如此!”

慕容月婵微微点头:“你帮我炼制一颗九窍洗髓丹,我可给你一千万灵石作为报酬,这是我对九窍洗髓丹的最高心理价位!”

林炎看向慕容月蝉躬身笑道:“在下愿意效劳!”

此时他心中有些激动和兴奋,自己用火焰可快速溶解灵石提取灵力,从而迅速提升修为。

如果能再得一千万灵石,也许修为便能突破至元婴境。

盛折颜说道:“报酬便不必了,其实我有一件事想请月蝉帮忙!”

林炎在一旁忍不住说道:“盛小姐,炼制九窍洗髓丹是需要成本的……”

盛折颜看向对方,清冷的美眸中尽是鄙夷:“我盛折颜还能少了你那点钱?”

林炎摊摊手,笑着说道:“那好吧!”

慕容月蝉看向盛折颜笑道:“折颜是为了姑姑盛知华吧?”

盛折颜轻轻点头,神色冰冷:“洪尧旭利用阳鸿远逼婚,我最看不起这种使手段的男人!”

林炎点头深表赞同:“我也看不起这种因得不到美女,便使用一些卑劣手段胁迫的男人!”

“盛家这次的麻烦可不小!”慕容月婵正色道。

盛折颜沉声说道:“月蝉帮我照顾好我姑姑,其它的事情我自能应付!”

慕容月婵笑道:“玄元与九阳战事将起,我和三哥很快便要返回大明,折颜如果放心的话,可以将人交我带回大明!”

“我正是此意!”盛折颜点头说道。

林炎看向慕容月婵问道:“公主殿下,不知在下以后可否与你飞剑传信联系?在下过段时间便要开始游历历练,大明皇朝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