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所有人都以为这件盲拍的拍品,将以二十万的价格,最终落入八号贵宾室的神秘人手中时。

六号贵宾巨大的落地窗突然亮起光芒,其巨大的光幕上出现了四十万灵石的竞价。

拍卖台上盛老眼神微凝,但还是依照流程高声叫到:“六号贵宾室的贵宾出价四十万灵石了!还有没有出价更高的?”

八号贵宾室内,洪元明的神色微微一僵,看向六号贵宾室巨大的水晶光幕,脸色一时有些难看。

施婴看向洪元明笑着说道:“六号那边居然出价四十万?这倒是有意思!不知那边到底是什么人!”

洪元明淡淡一笑,并未太过在意,因为他很清楚六号贵宾室内的人,是强占自己预定位置的柳复阳。

论身份地位柳复阳确实让自己很头疼,但若是比拼财力柳复阳或者说整个柳家加起来,也根本不够资格与自己竞争。

洪元明抬手在身前的水晶轻轻一点,下方拍卖台上的盛老立刻高声惊呼:“八号贵宾室的客人出价一百万灵石!一百万灵石!还有没有更高的?”

拍卖台下坐席上顿时一片哗然,无数道目光齐刷刷看向八号贵宾室,所有人满眼震惊。

居然有人花费一百万灵石,购买一件究竟是什么都不知道的物品,这份魄力绝非常人。

经常混迹齐盛拍卖场的一些人,开始暗暗猜测八号贵宾室内之人的身份。

毕竟八号贵宾室可是整个壹号拍卖场,仅次于六号贵宾室的位置,有资格进入的人恐怕至少是玄元八大家族。

慕容青书暗暗皱眉,看向洪元明说道:“洪兄,你直接加价到一百万是否太多了?六号那边可能只是恶意抬价!”

在拍卖场上,恶意抬价的情况很常见。

某些小型拍卖上,这种人大概率是拍卖方找的托,但在齐盛拍卖场不存在这种情况。

这类人并不想竞拍某样东西,但在自身财力允许的情况下,见别人将要竞拍成功时,便喜欢横插一脚。

对付这种人没必要一次性加价这么多,这样反而会让这类人有种莫名的成就感,认为自己恶意抬价的行为成功了。

从而助长这类人的恶趣味,使其变本加厉,在今后参与的拍卖会上,更加乐此不彼的恶意抬价。

洪元明淡淡一笑,根本不以为意:“一百万灵石其实也不算什么,更何况我有预感,这件盲拍的拍品绝对值这个价!”

一百万灵石对他而言,虽然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能够拍下九窍洗髓丹显然是值得的。

并且他很清楚柳复阳的财力,百万灵石以上对方便几乎没有实力与自己竞争。

洪元明可不想与柳复阳进行你来我往的拉锯战,所以直接加价到一百万灵石让对方知难而退。

虽然现在慕容青书和慕容月婵,或许会觉得自己人傻钱多上了别人的套。

但一会揭晓自己拍下的是九窍洗髓丹后,便可以瞬间扭转局面。

既能表现自己眼光独到,又可彰显自己的财力魄力。

慕容青书此刻只能淡淡说道:“希望洪兄的预感没错吧!”

施婴却是毫不留情的拆台:“如果这件拍品价值百万灵石,齐盛绝对不会拿出来盲拍吧?万一被人低价买走了岂不是亏大了?”

洪元明面对两人的质疑,根本不争辩且不动声色。

他悄悄看了慕容月蝉一眼,实则心里暗爽。

你们质疑我吧!你们尽管质疑我吧!

现在自己表现的越是从容淡定,一会揭晓这件拍品的时候,便越能提升自己在慕容月蝉心目中的形象。

拍卖台上盛老举起木锤,迅速进行流程:“一百万灵石一次……一百万灵石两次……”

“两百万灵石!”

“六号贵宾室出价两百万灵石了!”

拍卖场中有人指着六号贵宾室大声惊呼。

盛老高高举起的木锤,此时也只能无奈放下。

原本他想迅速走完流程,结束这轮竞拍的想法,随之落空了。

“六号贵宾室的客人出价两百万灵石!”

盛老指着尚未揭晓的拍品再次说道:“这是我们齐盛拍卖行最近百年以来,盲拍拍品拍出的最高价格!”

八号贵宾室内,洪元明脸上的神色微僵,脸色不由有些难看起来。

柳复阳这家伙难道是在故意针对自己?

他强占了自己预定的六号贵宾室,现在又恶意与自己竞价。

不过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在八号贵宾室的?

难道仅仅只是通过猜测?

不过两百万灵石对他而言,应该已经是极限了吧?

洪元明脑海中思绪万千,但并未有太多的迟疑,直接抬手伸向身前的水晶光幕打算继续加价。

慕容青书抓住他举在半空中的手笑着劝道:“洪兄,现在的价格已经很高了,这件拍品是什么对你是否有用我们都不知道,如果为了面子继续盲目加价恐怕不太好!”

洪元明虽然也觉得有点肉疼,但如果公开拍卖的话,两百万的灵石能拍下九窍洗髓丹,那绝对也是占了大便宜。

他看向慕容青书,一脸真诚笑道:“青书兄弟,我明白你的意思!”

“月蝉妹妹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女子,我承认我很喜欢她,不想在她面前丢面子!”

“现在我想拍下这个只是单纯的好奇而已,绝不是因为面子过不去而被迫跟着加价!”

“如此便好!”慕容青书闻言微微点头。

他放开洪元明的手,沉声继续说道:“既然说到我妹妹,有些话我便先说清楚!”

“我大明皇朝与其他皇朝不同,向来是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从无让公主出嫁和亲,换取和平的例子!”

“父王生了我们兄弟八个,却唯有月蝉这一个最小的妹妹!”

“她便是我大明皇朝的掌上明珠,她若不喜欢谁也强迫不得,任何手段也无法让我大明皇朝为之屈服!”

洪元明不禁脸色微变,连忙解释道:“青书兄弟莫要误会,我只是想表明自己喜欢月蝉妹妹的心意,绝不敢有任何威胁强迫之意!”

“我也是在表明我大明皇朝的态度!”慕容青书沉声说道。

“追求并无不可,但若使手段,或者惹我妹妹厌烦,便不要怪我慕容青书翻脸!”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