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齐盛拍卖行大门前,一列豪华庄严的仪仗队缓缓走来。

华蕴城的街道上无数人夹道相迎,场面十分热闹。

赵鑫连忙命人立刻扛走地上尸体,自己则带着十几名护卫快步迎上,齐刷刷跪倒在仪仗队的前方。

仪仗队来到齐盛拍卖行大门正前方,随后向两侧散开,直至警戒的护卫拥簇着三架銮驾停在拍卖行门前。

最前方的是八匹无尘霜华驹,五条金龙齐聚盖顶的高大奢华金色銮驾,玄元皇朝二皇子洪元明缓步走下。

按照皇朝的规矩,皇主出行的銮驾为九骑五阶,意为九五之尊,皇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则为八骑五阶。

后方的两座銮驾,并未雕龙画凤显得张扬,造型装饰十分精致漂亮,这两座銮驾的坐骑,分别是两头月光独角兽。

月光独角兽是大明独有的灵驹,整个天元大陆,仅存在于大明境内的南岭雪山,数量不过百余匹,是世间十分罕见的珍稀灵驹。

月光独角兽性格温顺,浑身的毛发洁白如雪,头顶的独角绽放的白光仿佛静谧的月光,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可将自身周围十米范围照亮因而得名。

它体型匀称,丰姿神俊,矫健俊美,躯干壮实,四肢修长,全身毛发洁白松软,双眼是蔚蓝色,食物是南岭雪山独有的天蟾蚀日草。

天蟾蚀日草是雪山天蟾自然死亡,覆盖于冻土之下埋藏数百年,遇到千年难遇的蚀日,南岭雪山的积雪消融,蚀日草便会破土而出疯狂生长。

蚀日出现长则三天短则半日,月光独角兽会在这个时间吃到最喜欢的食物。

当蚀日结束白雪重新覆盖雪山,所有的蚀日草便会消融于白雪之中。

月光独角兽便只能喝溶解了蚀日草的南岭雪山的雪水,等待千年之后的下一次蚀日到来。

食物的稀缺只是月光独角兽,成为濒危珍稀灵驹的一个天然因素。

当大明皇朝和无数喜爱月光独角兽的修行者将其奉为宝贝,无数修行者们出手干预情况下食物的问题便渐渐不是问题。

月光独角兽无法大量繁殖,是因为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其配偶的唯一性。

月光独角兽分雌雄,雌性头上的独角较小,雄性头上的独角更大。

两者确定关系后便会一直呆在一起,不会允许身旁出现第三头或第四头月光独角兽。

这便是大明皇朝三皇子和月蝉公主的銮驾,只有两头月光独角兽的原因。

雄性死亡时,雌性便会立即撞断头上的独角死亡。

雌性死亡时,雄性会用独角挖开雪山冻土埋掉对方,然后趴在上面一动不动直至饿死。

这个时间至少需要三年,也有健壮的雄性需要十年以上才会饿死。

月光独角兽被世人所喜爱,不仅仅是因为它外观漂亮和稀有,更因为它对爱情的忠贞。

这种天性并不符合生物的进化规则,也就造成其被淘汰的必然,即便人为干预数量也只能勉强保持。

在南岭雪山上的月光独角兽,除了面对狡猾强大的人类以外,几乎没有任何天敌。

它奔跑的速度极快,是整个天元大陆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

南岭雪山上的霸主雪虎,单体战力或许强于月光独角兽,但速度却差了太多太多,压根追不上。

并且月光独角兽,往往一雌一雄成双成对出现,虽然是食草动物,但两只加起来战力不俗,雪虎也只能退避三舍,选择猎杀雪狐雪兔雪熊充当食物。

月光独角兽可以在雪山上飞奔,且不留下丝毫痕迹。

因为它奔跑的速度极快,就几乎等同飞行一般,可以做到真正的踏雪无痕。

当遭遇御空而行第六境以上,元婴境甚至化神境强者的追杀,它们还可以钻入雪地之中在厚厚的积雪中潜行,速度会比奔跑的速度快数倍不止,元婴甚至化神强者如果单独追击也只能被它们撒一脸狗粮空手而归。

不过面对狡猾的人类,比较单纯的月光独角兽,往往无法躲避预先布置的陷阱。

当其中一头落入陷阱,另一头不会独自离去,所以往往一抓就是两头。

大明皇朝为了保护南岭雪山上的月光独角兽,专门派遣军团常年驻守南岭雪山以雷霆手段格杀那些偷猎者。

不过因为喜欢月光独角兽的人太多了,想要得到的人也很多很多,再加上其头顶的独角碾磨成粉,是炼制好几种丹药的主药。

即便大明皇室对外宣称,可以用其他的药材代替,炼成的丹药药效没有任何差别,但大部分人压根就不信,所以偷猎者依旧屡禁不绝。

无数年下来,大明皇室开始慢慢驯化这种雪山上的精灵,将一部分逐渐转移到了皇城专门设立的场馆之内饲养。

除了大明皇朝以外,许多人都喜欢月光独角兽,他们之中很多人会不远万里前往大明参观,也为大明皇朝增加了不少的收入。

大明皇朝与他国的外交谈判中,许多事情不好解决的时候,往往只需要同意租赁给对方月光独角兽,便能收获到满意的谈判结果。

此时此刻,华蕴城街道上所有人的目光,几乎全都被这四头月光独角兽吸引,无人在意其它了。

许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到月光独角兽,但只看一眼便被其漂亮外形吸引。

当他们听到一些比较了解的人,讲述月光独角兽对待爱情的忠贞态度,便对这外观漂亮的灵驹就更加喜爱了。

玄元皇朝二皇子洪元明快步走下銮驾,他没有理会跪倒在前方的赵鑫等人,只是微微抬手示意众人起身。

毕竟这些都是盛家的人,洪元明刚刚成为第一顺位继承人。

他为了保证将来能够顺利登上皇位,需要尽可能拉拢八大家族的人,其中就包括齐盛拍卖行的老板盛弘。

洪元明示意赵鑫等人起身后,便不顾身旁老太监的阻止,急匆匆的直奔后面的两座銮驾。

第二座銮驾坐的是大明皇朝三皇子,洪元明看了正走下来的对方一眼,笑着打了声招呼便继续往后走去。

洪元明径直来到慕容月蝉的銮驾前,銮驾刚刚停稳对方起身缓步走下。

他看着慕容月婵,眼中尽是惊艳和爱慕之色,脸上带着和煦温暖的笑容,盯着对方并伸出右手:“月蝉妹妹!这台阶有点高,你小心一点呀,要不我扶你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