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个王腾?”

王腾重复着这句话,眉头微皱。

他苍白的脸上出现一抹血色,脸色微沉环视厅内众人:“王家只有我一个王腾!我父王衡也只有兄长王令和我这两个儿子,何来第二个王腾?”

听到王腾这番话,老者双目微凝,眼底闪过一丝精芒。

“竖子!休要胡言乱语!”

二长老勃然大怒,金丹境气息爆发。

他直接向王腾冲去,大声怒斥:“你给我滚出去!”

“够了!”

紫衣少女身后的老者怒喝:“你们王家的这场闹剧闹够了没有?真当朱羲和老头子我都是傻子吗?”

二长老站在原地,王家众人面面相觑。

朱羲缓缓起身,看了一眼不远处端坐的少年,又看了一眼王腾:“你们两个究竟谁是王腾?”

“我!”那少年咬咬牙站起身。

他的声音坚定不移,似乎把自己都骗了:“朱羲小姐,我就是你的未婚夫王腾!”

“他不是王腾!”

王竹晴的声音不容置疑:“他是我王家二长老王文石之孙王安!”

“你简直是疯了!”

王文石大怒,看向家主王俞甫:“王俞甫,你能不能管好你的女儿!”

王俞甫脸色一阵发白,看了一眼女儿王竹晴没有说话。

“二长老!”

王庆从门外缓步走了进来,神情淡然说道:“我看真正疯掉的是你吧?”

“一开始你以为朱羲小姐是来退婚的,便迫不及待让人去找王腾!”

“后来言谈得知朱家遭遇变故,朱小姐是来找未婚夫王腾打算嫁入我王家,你便让自己的孙子王安假冒王腾骗婚,这到底是谁疯了?”

王文石看着王庆,见事情已经彻底败露,只能无奈一声叹息。

朱羲身旁不远,那位先前冒充顶替王腾的少年王安站起身,看向王庆一脸不解道:“庆哥,我们兄弟二人平日里不是很要好吗?你不帮我却要帮王腾这个废物?”

王庆看了一眼身姿窈窕的紫衣少女朱羲,一脸谦逊有礼的微笑。

他对王安淡淡说道:“王安兄弟,虽然咱哥俩平日里关系很好,但我不能说谎啊!”

“现在朱家遭了难,朱羲小姐孤苦无依!因为信任我们王家,朱羲小姐才会来我们王家,我们朱家不能欺骗朱小姐啊!”

大长老眼中精芒闪烁,抚须哈哈笑道:“好孙儿,说得好!”

说完他看向二长老,语重心长开口道:“老二啊,你为自己的后辈我可以理解,但我们王家上下这么多人,不能陪着你一直说谎啊!”

二长老冷哼一声,脸色难看的坐了回去,小声嘀咕道:“我倒要看看你们爷孙到底耍什么把戏!”

王庆看向朱羲,虚手一引指向王腾:“朱小姐,这位便是我王家前任家主王衡之子王腾,你的父亲与我王家先前约定与你联姻的对象!”

“不过……”

王庆话锋一转,继续说道:“朱小姐想必也看到了!王腾因为一些原因,被人毁了丹田气海,现在只是一个废人!”

“他现在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恐怕不值得小姐托付终生啊!”

王腾闻言露出一抹苦笑,看向朱羲拱手一礼:“朱小姐,你要退婚的话,我王腾绝无二话,我王家也无人会指责你!”

“王腾!你说的是什么话?”

王庆板着脸沉声呵斥道:“朱家横遭变故,朱羲小姐孤苦无依,她不远千里来到我们王家,无非是想寻找一处安身之所,你怎么可以因为朱家家道中落,便不念旧情故交扬言退婚将她拒之门外?你如此铁石心肠被朱伯父在天之灵看到了该做何感想?”

朱羲闻言眼神微微黯然,微微垂下脑袋没有说话。

王腾急忙解释道:“朱羲小姐,我不是这个意思,家父亡故尸骨未寒,我也被人毁了丹田气海,从此以后只能做一介凡人,我不能耽误你,所以……”

朱羲身后的老者直接说道:“既然如此,那我们便走吧!”

“前辈且慢!”王庆出声说道。

“怎么?你有何事?”老者淡淡问道。

王庆对老者和朱羲拱手一礼:“朱小姐,我王家与你朱家交好,所以才有这场联姻!”

“现在朱家横遭变故,你既然上门我们王家自然愿意接纳你!”

“不过王腾堂弟的丹田气海被毁,活不过几十年便垂老身死,显然不值得小姐托付终身!”

“朱羲小姐可以在我王家年轻一辈中,挑选一位看得上眼的青年才俊托付终身!”

“哈哈哈……”二长老王文石顿时哈哈大笑起来。

他看向大长老和王庆冷冷说道:“原来搞了半天,你们爷孙俩打的这个主意!”

大长老面带微笑淡淡说道:“老二,我觉得我孙儿王庆所作所为,没有丝毫不对之处!我们王家不能因为朱家横遭变故,便欺骗朱家小姐啊!”

“现在将事情大大方方的说清楚,大家一起商量!”

“当然,最终的选择权还是交给朱小姐,这难道不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吗?”

“哼……”

王文石冷哼一声,一屁股坐回椅子上。

他黑着脸瞥了王庆一眼,意有所指说道:“朱小姐可要擦亮眼睛,有些人年纪不大却心思深沉,绝非值得托付之人!”

王庆眼底闪过一丝冷色,面向王文石淡淡笑道:“二爷爷,你是因为我没有配合您和王安说谎,便故意针对我吗?我只是将所有的事实告诉朱小姐,要知道一个谎言只会引来无数谎言!”

“哼哼……你小子难道没有私心?”王文石冷冷说道。

王庆微微一笑,看向朱羲躬身说道:“朱小姐,实不相瞒,我王庆确实怀有一些私心!”

“今早我在王家大门外,初见小姐之时,虽然只看到小姐的眉眼,但已惊为天人,所以对小姐心生爱慕之意,知晓小姐的遭遇更是万分同情!”

“现在王家年轻一辈的男子中,我王庆虽不敢说独占鳌头,但也绝对算得上出类拔萃,自认值得朱小姐托付终身!”

王文石气哼哼的说道:“我的孙儿王安虽然年纪比你小,但论修为相貌哪一样不胜过你?”

王家三长老不服气了,忍不住插话说道:“你们两个的孙子是不错,但我家那小子也不赖吧?”

王家众人各怀鬼胎,纷纷出声。

“你家那小子前年还被我家的打哭了呢?”

“你家的现在才多大,就想娶媳妇?要比我家的绝对比你家强!”

“我家小儿子论辈分虽然是叔叔,但年龄也不到二十,相貌人品那样不比你们家那些小娃娃强?与朱羲小姐年龄也算匹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