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玄元皇朝,国宾馆,潇湘水榭楼。

慕容月婵身穿白羽广袖裙,头戴紫金凤吟钗。

三千青丝如瀑,肤如降雪,眼似秋水,云鬘凝翠,鬒黛遥妆,真如螓首蛾眉,一双秋波似的美眸顾盼生辉,美丽的不可方物。

她倚栏而立,眺望远方长河落日,衣袂飘飘,身姿轻盈如风,仿若月宫仙子,遗世而独立。

“公主殿下!玄元的二皇子,请您和三皇子共进晚餐!”

“你告诉三哥,说我不太舒服,便不去了!”

慕容月婵淡淡说道,没有任何动作或神色变化。

施婴款款走来,给了侍女一个眼神,对方立刻会意躬身退下。

她走到慕容月婵身旁,笑着说道:“我的公主殿下,你难道是在为玄元大皇子的死而难过吗?”

慕容月婵看向施婴,微微摇头:“施婴姐姐,你说因为一条生命的流逝,便不惜发动战争让更多的生命流逝,真的值得吗?”

“噢……我明白啦!”

施婴笑道:“原来闹了半天,我的公主殿下是在担忧凡尘间的芸芸众生啊!”

慕容月蝉轻轻一叹:“我只是预想到这些,便觉得心情不好,你说有没有办法阻止这场战争?”

施婴摇头笑道:“九阳王朝区区一个王朝,国土面积相当于我大明皇朝的一半,相当于玄元皇朝的三分之二,拥有的灵石矿多达九座!”

“玄元皇朝上至皇主下至朝臣,早就想对九阳王朝动手了,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和借口罢了!”

“这次的事件对玄元而言,正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又怎会放弃对九阳出兵?”

“你说的这些我何尝不知?”慕容月婵轻轻叹息。

“我是在想战乱一起,不知会有多少无辜民众遭殃!真想让这世间永无战乱!”

“那就难了!”

施婴笑道:“我们天元大陆,大大小小的国家,和那些统御一方的强大宗门一共三百多个,几乎每天都有地方陷入战乱,除非有一天它们全部统一,否则战乱永远不可能停止!”

慕容月蝉微微蹙眉,摇头说道:“天元大陆统一岂是那么容易?”

“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施婴笑着说道:“所以公主殿下眼下应该接受玄元二皇子的邀请了”

“现在玄元第一顺位继承人便是二皇子,公主殿下只要稍稍说上一句,将来战场上便会救下许多无辜的民众!”

慕容月婵轻轻一叹:“如果不是三哥一起,这次我都绝不会来玄元皇朝!”

施婴笑着安慰道:“既来之则安之,玄元与我大明关系还是不错的!”

“此次三皇子和公主殿下来此,本就是为了加深两国的合作和联系,二皇子的邀约确实不好拒绝!”

“并且我得知一个消息!近日华蕴城的齐盛拍卖行,会拍卖一颗九窍洗髓丹,这不正是公主最近在找的嘛?我们不方便公开露面,玄元二皇子一定能够帮到你!”

慕容月婵美眸微亮,最终轻轻点头:“好吧!”

……

一座黑暗阴冷的地牢,采光井投下一道光芒,落在一个人的身上。

此人披头散发,两柄黑色铁钩穿过琵琶骨,另一端连着黑色铁链将其吊在半空。

两条腿无力的耷拉在空中,不过却没有小腿和脚掌,只有大腿和已经完全碎裂的膝盖。

黑暗的甬道内脚步声由远到近,一位身穿黑色披风的身形缓缓出现。

那被吊在半空之人缓缓抬头,脸上的八字胡赫然标明了他的身份。

阳鸿远看向对方,脸上露出一抹冷笑:“袁翀寰,你这老小子还是这么不积极啊!所有老熟人都来看过我了,你是最后一个!”

黑衣人摘下披风帽子,露出一张年轻美丽的面容。

阳鸿远看着对方,先是一愣随后露出淡淡的笑容:“你还是一点都没变,一如当年!”

女子眼中着泪光,沉声质问道:“为什么要杀大皇子?”

阳鸿远露出一抹苦笑:“虽是失手错杀,但人确实是我杀的,无法辩解!”

“这样我根本救不了你!”女子咬牙说道。

阳鸿远淡淡一笑:“在临死之前能再见到你,我已经死而无憾了!只是……”

他低头看看自己:“我现在的模样肯定很难看,没办法在最后给你留下一个完美形象!”

“你知道我根本不在乎这些!”女子流泪轻轻说道。

阳鸿远微微一笑,轻轻点头:“我知道……那块令牌你看到了吗?”

“我自有计较,放心吧!”

女子擦去眼泪:“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会再来看你的!”

说完重新戴上帽子,转身快步离去。

阳鸿远目送对方离去,忍不住轻轻一叹。

不过得知阳天安全了,心中彻底放松下来。

临行前,二哥特意叮嘱,自己总算没有辜负这份托付。

女子走出地牢,看向等候在一旁的皇宫大内总管:“我要见洪尧旭!”

“皇主曾经说过,盛姑娘如果求见,任何时候都可以!”

大内总管洪高躬身说道:“虽然大皇子不受宠,不过盛姑娘如果想帮他求情,恐怕不太容易!”

“这话是洪尧旭说的?”盛知华神色平静冷冷问道。

洪高躬身答道:“盛姑娘有所不知啊!皇后娘娘这几日可是哭得死去活来,国丈和国舅爷也带着朝臣向皇主施压,催着要将他斩了要向九阳发兵,皇主念及旧情才拖到今日!”

“念及旧情?”

盛知华冷哼一声:“我看最想杀他的应该就是洪尧旭吧!皇后在后宫就是一个空架子,现在大皇子没了,国丈和国舅根本就不是袁思儒的对手!”

洪高咸默不言,笑着说道:“盛姑娘说这些朝廷大事,奴才可听不懂!”

“你告诉洪尧旭!”

盛知华沉声说道:“我要他活着!”

“盛姑娘!”

洪高故意装出一脸为难之色:“您应该知道,皇主的压力很大!”

盛知华再次说道:“他活着,我便答应洪尧旭的要求!”

“盛姑娘此言当真?”

洪高眼睛睁大,一脸兴奋赶紧说道:“我这便回去向皇主复命,下旨昭告天下皇主和盛姑娘大婚之事!”

“等等!”

盛知华叫住洪高,沉声说道。

“告诉洪尧旭,必须保证阳鸿远安全回到九阳,否则便只能娶到我的尸体!”

“当然!当然!”

洪高连连说道:“此事定会让盛姑娘满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