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令看了万重山一眼,淡淡说道。

“玄元皇朝会对九阳出兵,不过与你盗走灵芯丹没什么关系!”

“什么!真的要开战吗?”

万重山神色凝重:“玄元皇朝国力强盛,据说拥有多位化神大能,我九阳恐怕不是对手啊!”

“此战九阳王朝必败无疑!”

王令起身走到万重山身前,拍拍对方的肩膀笑道:“所以再次考验万庄主的时候到了!”

“我?”

万重山一脸疑惑,摇头说道:“阁主前辈,晚辈不过初入元婴,修为都尚未稳固,两国交战我又能做些什么?”

王令淡淡说道:“万庄主,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为的是九阳王朝整个修行界,为的是九阳王朝千千万万子民!”

“大丈夫立于世间,总要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

万重山神色古怪,小心翼翼提醒道:“阁主前辈,这话您先前好像说过了!”

毕竟是活了两百多岁的人了!

初听这番言论,或许会有激情澎湃的感觉。

但第二次再听这番话,内心已经毫无波澜。

王令面不改色继续说道:“万庄主现在已踏入元婴境,在九阳王朝属于顶尖强者!”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你能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你身上肩负的责任很重很重!”

“阁主前辈,您不必再给我灌输这些思想了!”

万重山看向王令,正色说道:“我按前辈的指示顺利拿到灵芯丹那一刻,晚辈对前辈的敬仰之情便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事后回想前辈的布局手段,更是让晚辈叹为观止发自肺腑的崇敬!”

“前辈对我万重山而言,就如同久旱逢甘露的雨水,黑暗中的指路明灯。”

“从那个时候起,我万重山便发誓,决定永远追随前辈!”

“晚辈愿为前辈鞍前马后,效犬马之劳!”

“所以无论前辈有任何吩咐,晚辈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王令听完对方的话,一时间愣住了。

本来准备好的洗脑大法,结果压根没用上。

“咳咳……”

王令干咳两声:“万庄主真是一位慷慨激昂的有识之士啊!”

不过你这么搞都给我整不会了!

“马屁精!”

林清然蹲在二楼走廊上,探出脑袋看着下面的万重山,小声嘀咕了一句。

万重山自然听不到,不过王令却是听得清楚。

他抬头看向林清然:“你们两个躲在那干嘛?再磨磨蹭蹭的直接准备午饭算了!”

“阁……阁主大人,对不起!”

林清然站起身赶紧说道:“我们这就帮您准备早饭!”

两人迅速跑下楼,随后一头扎进了厨房。

王令看向万重山,虽然对方有拍马屁的嫌疑,但想追随自己的想法确实是发自肺腑的。

“既然如此,那本阁主便不绕弯子了!”

王令正色说道:“我已洞悉天机,知晓此战九阳必败,最终还会奉上无数珍宝,并割让长阳河以南的半数国土求和!”

“王室竟会割地求和?并且还将半数的国土拱手相送!”

万重山的脸上尽是愤怒之色:“看来我九阳王室已经堕落腐朽不堪了!”

“此乃大势所趋,天命所至!”

王令正色说道:“我希望万庄主可以出面转移安置一些人,否则等战争开始长阳河以南的无数土地被割让,那些人都会沦为玄元皇朝的奴隶,被玄元的人任意宰杀欺凌!”

曾经收养王令的王家,便在长阳河以南的远阳城中。

虽然因为没有修炼资质,而遭受了王家某些人的白眼和辱骂。

但是十几年前王家在最危难的时候,救了刚刚穿越尚在襁褓中的自己,并将自己抚养长大直至可以自力更生。

这份恩情王令从来不敢忘记,所以打算让万重山出面帮忙,将王家的人全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万重山听完王令的这番话,误以为王令要转移长阳河以南的所有人。

他一脸崇拜的看向王令,神情感慨缓缓说道:“前辈能洞悉天机预知一切,真乃神仙手段!”

“不过让晚辈没想到的是,前辈竟还如此宅心仁厚,心系天下苍生,真是这芸芸众生之福啊!”

与此同时厨房里的某个人,忍不住又在心里说了句马屁精。

王令也没想到万重山会误会,干咳两声悄悄设下禁制隔绝了大堂的声音。

万重山眉头紧皱,看向王令说道:“前辈,长阳河以南这么多人,如果想全部迁走恐怕并不容易,并且其中还有许多宗门势力,例如诸星观、乾元宫、玄天剑派这些强大的势力,他们恐怕不会甘心离开自己的地盘啊!”

王令笑着说道:“万庄主只需在合适的时机,差人将消息散布出去,让他们自行迁移撤离便是,至于那些不愿意走的不必强求!”

万重山似想到什么,一脸恍然大悟之色:“晚辈明白了!”

“前辈如此为之,既不违背天命规则不沾因果,又能救下那些该救之人,晚辈诚心拜服!”

说着再次对王令躬身一礼,脸上的崇拜之色更加狂热了。

“阁主前辈,我万家庄和这金阳城都在长阳河以南!我们是不是也需要向长阳河以北转移啊?”

万重山小心问道:“还有玄元和九阳之间的这场战争,究竟会如何走向?”

王令看向万重山,淡淡说道:“九阳王朝除王城以外,共有九座最繁荣的城池,长阳河以南共有五座,我便重点说说这五座城池吧!”

“首先是比较靠近边境的老阳、远阳、极阳三城,它们会被玄元大军直接攻陷!”

“南部腹地的赤阳城,将是两国大规模决战之地,不过九阳方面并无多少抵抗之力!”

“你的万家庄便在赤阳城附近,所以无法幸免!”

“九阳在赤阳之战败下阵后无再战之力,王室便决心议和,最终会同意割让长阳河以南的所有土地!”

“金阳城虽然靠近长阳河,但却在长阳河南边,所以也会被九阳王室放弃割让给玄元!”

“不过!”王令话锋一转。

“我既然人在金阳,自然不会让这里落入玄元之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