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便在这时,阳天出声喝止:“住手!”

黑脸头领停下动作,躬身退至一旁。

阳天缓步上前,抬手狠狠抽了一个耳光。

黑脸头领脚下一个趔趄险些摔倒,急忙稳下身形重新站好。

阳天看着他冷冷说道:“我九阳王朝的剑锋指的是敌人,不是本国的普通民众!”

“少将军教训的是,小人知错了!”黑脸头领低头说道。

阳天看向万重山正色说道:“这位老板,实不相瞒,我们来自九阳王城,此行是在为王上办事!”

万重山看着阳天皱眉说道:“就算是为王上办事,王上也要让人休息吧?你们把我的人都关押在这里,算怎么回事?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百姓,不是牢狱中的囚犯!”

阳天短暂的沉默后再次说道:“明日我们便要进入玄元皇朝境内,将面临无数未知的危险,今晚是我们呆在我国境内的最后一晚,所有士兵都需要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此才能向他国展示我军最好的精神面貌,也能更好的应对可能出现的任何突发情况,还请各位多多理解!”

阳天继续说道:“我们明天离开的时候,除了会付清账单上的全部消费金额以外,还会额外付给你们五成作为补偿!”

万重山听到这话,故意装出一副见钱眼开的模样,在阳天眼中更加符合客栈老板的人设。

他干咳一声,缓缓说道:“少将军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我们作为普通百姓自然能够理解!”

“但是!”

万重山的话锋一转:“我的人也不是铁打的,他们也需要休息!”

“后厨阴暗潮湿空间狭小,肯定是万万不行的!”

“要不这样!”

万重山提议道:“反正大厅是空的,便让我的人到大厅里休息吧,桌椅什么的拼一下也能凑合一晚!”

阳天身边一人凑到其耳边小声提醒道:“少将军,这家客栈的大厅四通八达门窗太多,通往楼上的楼梯便有两个,恐怕会增加我们的人晚间巡逻负担!”

阳天微微抬手止住这人要说的话,看向万重山正色说道:“我可以让你们到大厅休息,不过你要保证你的人,绝对不离开大厅到处乱跑!”

“那可不行!”人群中立即有人说道。

“我每天晚上都要起夜上厕所呢,有时候还得跑好几趟!”

“是啊是啊!一晚上不解手还不憋死呀!”有人附和道。

“我这几天肚子一直不太舒服,晚上肯定还要拉肚子!”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阳天听得暗暗皱眉,渐渐开始有些不耐烦了。

万重山见状便出声说道:“我们后厨仓库旁边也有一间厕所,虽然小了点但只是夜晚应该也够用了!”

“那个厕所也太小了吧!我们还有这么多女的呢!”有女性侍者不满嘟囔着。

“是啊是啊!那个厕所太小了,万一有人蹲着不出来其它人还得排队!”

“要我说这大厅也不行,怎么能好好休息呢?我们要求回自己住的地方!”

……

阳天听到这些人的要求越来越过分,不禁脸色渐沉。

万重山适时出声说道:“行了,大家今晚都委屈一下,这是为了我们九阳王朝,更何况少将军还答应多付给我们一些钱,明日账单正常入帐,多付的那些钱拿出一部分便作为奖金,明天便发到大家手上!”

“老板威武!”

众人纷纷大喜再无怨言。

阳天的目光在众人身上扫过,脸上浮现一抹冷色:“既然如此那便这么定了,如果你们夜晚到处乱窜,出现在其他地方,生死勿论!”

……

夜色渐深,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

大厅中不时会有人起身去上厕所,弄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

当然也有胆小的女性,会小声叫醒同伴一起。

万重山伏在桌子上纹丝不动,仿佛睡着了一般。

实际上他无比清醒,对大厅内发生的一切都十分清楚,并在心中默默的计数。

33……34……35、36、37……38、39……

当万重山数到的第89人次,离开大厅然后返回的时候,外面传来公鸡打鸣的声音。

万重山苦等了一夜,随着时间推移,内心越发激动起来。

王令所给玉简指示,第89人次去而复返正是鸡鸣之时。

如果夜晚自己不小心打盹睡着了,不知道数到多少人次这便是一次验证的机会。

迄今为止发生的一切,皆在王令前辈的预测之中。

万重山越想越觉神奇!

王令前辈究竟是何等修为?能将事情预知详尽至此?

94……

95、96……

97……

随着去而复返的人次,越来越接近自己等待的那个数字,万重山的内心越来越激动。

他为突破元婴等了一两百年,此刻随着等待的时间越来越近,内心开始患得患失,越发激动甚至压抑不住的紧张。

大厅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哎呀……我肚子好疼,老许!快扶我一下……”

“你个沙雕折腾了一晚上,搞得老子都没睡好!”

老许骂骂咧咧说道,但还是起身搀扶对方离开了。

“99!”

万重山熬了一夜,终于数到了这个数字!

这一刻,时间仿佛变得格外漫长,万重山感觉那两人离开了许久都没回来。

随着时间缓缓推移,万重山开始焦急不安起来。

万一现在有其他人要去上厕所怎么办?

万一在这个关键时刻,出现意外和差错怎么办?

万重山忐忑不安的等待着,终于听到了后厨方向传来的动静,顿时感觉仿若天籁。

那两个家伙终于回来了!

万重山站起身,伸懒腰的同时举目四顾。

天已经蒙蒙亮了,大厅中的不少人已经醒来。

客栈内站岗的士兵们打着哈欠,客栈外几队士兵没精打采的在周围巡逻。

天明破晓时分,是熬夜的人最容易疲倦犯困的时候。

老许扶着拉肚子的家伙,从后厨踏入大厅的那一刻,万重山直奔后厨方向而去。

大厅中好几个人也准备去上厕所,不过他们刚要有所动作便被万重山抢先了。

万重山进入后厨,直奔库房旁的那间厕所而去。

他进入后立即将门反锁,随后打开窗户一跃而出,看到一列巡逻的队伍刚好离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