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真是没见过这么没眼色的餐厅。

见服务员愣住了,青年轻嗤了一声,伸手弹了弹衣服上的灰尘:“去把你们老板交来,这事儿你一个服务员还做不了主。”

服务员确实不能定夺,只好去找叶枕眠。

“你就是这里的老板对吧?”青年抬了抬下巴,目光倨傲,拿出了一张名片,“你应该听过我的圈名,我是大黄又饿了,一名探店博主,我的粉丝推荐过你们这家餐厅,所以我今天才过来看看。”

叶枕眠一愣,没能理解:“探店?”

“嗯哼。”黄宁辉的鼻孔里发出了一声哼,“我去别的餐厅,他们老板可都没让我付钱。”

跟着叶枕眠过来的年以安听到这话都气笑了:“你是探店博主跟你吃饭不付钱有什么关系?”

他倒是知道探店博主是什么。

最近这个“职业”很火。

所谓探店,就是博主去某家餐厅,以拍摄短视频、拍照等方式将自己的体验分享到社交账号上。

很多网红餐厅就是这么火起来的。

最开始探店博主这一行还会遵从本心,实事求是。

但到后来这些探店博主就变味了,给钱才夸,不给就踩。

难怪刚才这个青年一直在对着镜头自言自语。

“你知道我一条广告费有多少吗?”黄宁辉拧眉,“让我发一条微博至少十万起步,我这可是免费给你们宣传,这一顿饭有十万?”

“不需要你宣传。”年以安淡淡,“吃饭掏钱,天经地义,想当白嫖怪别那么冠冕堂皇。”

黄宁辉的脸都涨红了,他气得不轻:“你又不是老板,我不跟你一般见识。”

他看向叶枕眠:“老板娘,是这样,你给我八千,我会在我的社交账号上好好地宣传一下你们餐厅,以我的人气,能让你的餐厅争更多的钱。”

“柳阁知道吧?去年年初还是一家小餐厅,现在每天客流量可大了,就是靠我宣传。”

他可是坐拥五百万粉丝的探店博主,几个社交平台都很火。

他随便一条探店短视频,都是上百万的播放量,同时也会给餐厅带来极高的效益。

餐厅老板求着他宣传都来不及。

“快点。”黄宁辉有些不耐烦了,“我还等回去剪辑视频发微博呢。”

叶枕眠正要说什么,被年以安拦了下来,他冷笑:“怎么着,你是米其林三星店的主厨下凡指点?你要是我们就给你免单,可你就是一个想吃霸王餐的白嫖怪。”

“废话少说,快点付钱。”

粉丝多怎么了?

他姐有六千万粉丝,说什么了吗?

这个时间点,已经有不少客人陆陆续续地进来了,都有些好奇地看了过来。

黄宁辉脸色铁青,更是火辣辣得疼:“你……好得很,我记住你们了!小餐厅,你们等着!”

他也没脸多留,立刻付了款,带着自己的拍摄装备灰溜溜地走了。

服务员也松了一口气,去接待别的客人。

“妈,现在网络太发达了,诞生了好多新型职业。”年以安回过头,“咱们在门口立一个禁止直播的牌子,省的再被打扰,他这么录像拍照,还侵犯其他客人肖像权,是违法的。”

“好,妈不懂这些,都听你的。”叶枕眠点点头,很欣慰,“以安长大了,能给妈妈分忧了。”

“这就是敲诈行为,您以后可得小心点。”年以安叮嘱,“这些人花样可多了,您别被骗了。”

“妈知道了。”叶枕眠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去忙你的,我去做条糖醋鱼给你补一补。”

年以安颔首,回到他的小包厢。

他想了想,还是有些不放心,发了条消息给司扶倾。

【倾倾姐,我要是惹事了,你给我撑腰吗?】

司扶倾很快回了消息。

【看是谁的错了,要是你的错,你必须道歉,要是对方的错,按照事情轻重对待,当然,有人要是欺负你,我负责。】

有了这句话,年以安放心了。

他决定写两套数学卷子庆祝庆祝。

**

司扶倾正在工作室看剧本。

这些天,她除了给古闻竹画新的设计图,给五州战队解答游戏技术上的问题,从早到晚都在研读剧本。

桑砚清都看得心疼,想让她多休息休息。

司扶倾拒绝了。

江照月这个角色的确难演,就算她能够回到大夏朝见到江照月,也理应在见面之前把这位镇国女将的平生研读透。

但今天她接到了一个让她很意外的电话。

司扶倾看了眼来电显示,顿了下:“江先生?”

“是我,司小姐安好。”江水寒笑,“前几天夫人和盟主还看了您的综艺。”

慕青梦的身体经过司扶倾这几个月的送药调理,心脏已经彻底恢复了健康,体魄也比以前更强了。

司扶倾颔首:“替我向慕阿姨和萧叔叔问好。”

“自然。”江水寒笑容加深,“千军盟随时为司小姐敞开。”

“冒昧地问一句。”司扶倾沉默了一瞬,问,“江先生是江家后代么?”

江水寒一怔,显然没有料到她会这么问,但很快应答了:“算是吧,我祖上确实是江家的一员,只不过是旁系了。”

毕竟江海平一家,一个人都没有剩下。

“我要出演一部和江照月有关的电视剧。”司扶倾,“到时候或许会向江先生请教请教。”

“乐意效劳。”江水寒应下,“今天找司小姐是受人所托,不知司小姐还记不记得季清摇小姐,她有十分要紧的事去找你,请我提前和你说一声,冒昧打扰了。”

“清摇小姐?”司扶倾深感意外,她敛了敛眸,“我记得,我就在工作室,你让她直接来找我吧。”

“那就麻烦司小姐了。”江水寒复笑,“她因为生长环境导致性子内敛冷漠,如果说错了话,司小姐不要放在心上。”

通话结束,他转头,看向季清摇:“司小姐人很好,你去不要有任何负担。”

“多谢江队。”季清摇抱拳,“我还有事需要先回家一趟。”

“去吧。”江水寒颔首微笑,“如果有什么事,你尽管提,千军盟是你的家。”

季清摇神情蓦地一震。

这句话的分量太重了。

这可是千军盟啊。

千军盟的成员何止十万,她也是从底层摸爬滚打一步步走上来的,只是她知道她离着千军盟的顶端力量太远了。

可江水寒竟然能够对她说这么一番话。

季清摇的眼眶第一次酸涩了几分,她抱拳再拜,声音沙哑:“属下定不负江队所望,一定为大夏尽忠效力。”

这回轮到江水寒愣了。

几秒后,等季清摇都离开了,他转头:“我方才好像没提这些吧?”

被问到的队员很懵:“啊?没、没有啊……”

江水寒叹气:“这姑娘,倒是一身傲骨,只可惜那季家……”

也幸好季清摇从小在千军盟长大,心思纯净,没有被季家养歪。

她心性极佳,巾帼不让须眉,即便天赋不是最好的,她也值得被培养。

“那季夫人前日竟然还好意思来咱们这里找她,说什么季二小姐许久没见她了,让她回去一趟。”队员忿忿,“我看要不是季二小姐提出来,季家早都把她忘了,平常的时候,他们哪里还记得他们还有一个女儿。”

导致他们这些队员对季清微的感官也直线下降。

江水寒淡淡地嗯了一声:“以后再找来,统一说不在。”

这边。

季清摇出了千军盟,立刻坐车去机场。

候机的空闲时间,她打开微博,习惯性地准备刷一刷司扶倾的最新消息,忽然看到了热搜栏里一个熟悉的名字。

#庭安餐厅#

季清摇记得这是司扶倾的婶婶开的。

去年司扶倾生日宴,她有幸跟着慕青梦去过这里。

餐厅虽然不豪华,但胜在清新自然,让人十分舒心。

但司扶倾从未对外透露过这家餐厅,怎么忽然就上热搜了?

季清摇点开来一看。

置顶是一个美食博主发的微博。

【@大黄又饿了v:给大家避个雷,去安城旅游千万别去这家叫“庭安”的餐厅,店不大还欺客,性价比极低,我还去厨房拍了几张照片,蜘蛛网结的到处都是,食材掉地上了洗都不洗,直接捡起来用。

我必须要曝光这家无良的餐厅,大家不要上当受骗了,好多人说这家餐厅的味道不错,八成可能性是放了罂粟壳,我已经联系我在食品安全局的朋友了,一定会彻查的!

抵制庭安,从我做起!】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