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能有季清微这样一个天才弟子,庄大师也是前所未有的骄傲。

辜徽言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是辜徽言的损失。

等到时候展览会在西大陆举办,他一定要看看辜徽言是怎么后悔的!

“真的?”季龙台和季夫人对视了一眼,都很惊喜,“确实是大喜事啊,不知道清微能拿到第几名?”

“自然是第一。”庄大师笑,“我看到了半张名单,第一就是《万里江山图》,错不了的。”

听到这里,季夫人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

“竟然是第一!”季龙台也激动万分,“清微厉害啊!”

这可是国际性的赛事。

能拿第一,那就是在各国所有艺术文学天才里脱颖而出,力压群雄。

“清微呢?”庄大师摸了摸胡子,“新年自有祥瑞之气,她身体可好些了?”

“每天都在吃药。”季龙台苦笑了一声,“还是老样子,只能慢慢来了。”

明灯大师先是离奇失踪,最后光华寺传来消息说明灯大师圆寂了,几位主座已经选出了新的主持。

新的主持和季家没有什么交情。

季家请过一次,那主持却在看了季清微一眼后,立刻离开了,之后再请也请不来。

佛门圣地,季家不敢放肆,否则自会也业障罪孽缠身。

先是季博彦出事,照拂季清微的明灯大师也出事了,季龙台总觉得季家这两个月都很倒霉。

或许是他多心了。

庄大师点点头。

从他这个角度能够看见季清微的影子映在帘子上,正在伏案写着什么:“她这是在?”

“年后就要第二次七校联考了。”季老爷子很欣慰,“清微觉得上次没考好,这次要加把劲了。”

“天才还这么努力,难怪甩其他人一大截。”庄大师赞扬,“那我就不打扰诸位了,等邀请函寄到,我再来拜访。”

季老爷子亲自送庄大师出去。

季夫人抓着季龙台的手,欣喜若狂:“清微真的是太出息了,给咱们张脸。”

“一定要好好宣传。”季龙台当机立断,“让他们都看看我们清微身体这么弱,实力却丝毫不弱。”

季夫人点了点头,立刻开始给自己的小姐妹们大肆宣传。

季龙台也没闲着,让季氏集团的新媒体宣传部门做好准备。

只等展览会正式开幕,让季清微的艺术天才之名普遍全网,让季家光宗耀祖!

**

安城这边。

年庭初已经离开殷家二十多年了,叶枕眠也脱离了家庭,并没有拜年这一环节,但一家人也其乐融融。

叶枕眠的手艺很好,司扶倾吃了两大盘饺子。

“倾倾,还没去过庙会吧?”叶枕眠拿着两张票走过来,“今年庙会挺热闹的,你带郁先生去转转,但注意防护,人多别被拍到了。”

“庙会?”年以安听到了,举起手,“我也要去。”

“你别去了。”年庭初说,“才刚觉醒进化者的力量,都还没能收放自如,跟我好好训练,小心你真的上课时候翅膀长出来了。”

年以安:“……”

为什么他的家庭地位如此之低?

“好的,没问题。”司扶倾也记着月见的话。

她跟郁夕珩再多接触接触,以她的高智商,一定能够发现他喜欢的东西。

从叶枕眠手中接过票,司扶倾去敲电脑室的门。

得到了一声“请进”之后,她猫猫探头:“老板,你现在不忙吧?庙会去吗?你想吃什么我都包了。”

“无事。”郁夕珩合上电脑,伸手抚了抚衬衫上的褶皱,而后转头,“怎么突然想起来请我去庙会?”

“婶婶给了我两张票。”司扶倾晃了晃手上的票,“以安要接受叔叔的训练,咱们去刚刚好。”

郁夕珩淡淡地嗯了一声:“所以不是你自愿的。”

“喂,你怎么乱揣测人呢?”司扶倾眼神凉凉,“我要是不自愿,谁都强迫不了我,我分明是看你没人陪,舍身陪君子。”

郁夕珩眉梢一动,不紧不慢:“我可从没说我是君子。”

“走啦走啦。”司扶倾索性直接拉过他的手,“我晚上还约了桑姐谈工作呢,我们先去玩。”

郁夕珩眼睫垂下,看着她握在他手腕处的手,目光顿了一秒。

而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红包,递了过去。

司扶倾看着她。

“压岁钱。”郁夕珩带着微微的笑意回视着她,“我去开车,你穿好衣服后下来。”

司扶倾于是收下了。

她一边穿衣服,一边揉了一把小白毛绒绒的头:“看见了没,老板还给我压岁钱呢,这样的好老板哪里去找,你竟然还想玷污我们之间纯真的感情。”

小白:“……”

狗主人没救了。

它有些忧伤地看着红包里的现金。

怎么不发金子呢?

发现金它没法吃。

小白趴在包里,它决定了,今天僚机罢工了。

**

庙会人山人海,有很多特色小吃以及玩具,还有民间手艺人表演。

司扶倾玩得很痛快,晚上八点看完了一场古典舞后才回家。

没休息多久,她又披上外衣去工作室。

大年初一桑砚清还在工作,见她来了之后才停手。

“桑姐,你这也太敬业了。”司扶倾坐下来,“你都不回家陪家人?”

“没什么家人,也离婚了。”桑砚清在她面前放下一杯果汁,“年过完了,你也要开始工作了,大年初七北州一中高三就重新开始上课,进行第二次七校联考,准备好了没?”

司扶倾懒洋洋地打了个响指:“也就是个750分吧。”

桑砚清:“……”

她低头接着看通告计划表:“七校联考完,《渡魔》也播完了,你要配合星光台参加一期嘉宾访谈节目,其他演员也会来,之后去试镜《镇国女将》,再之后拍摄《职员诞生记》的艺术组,还有……”

足足听了五分钟后,司扶倾把自己的头闷在抱枕里:“这么多事情啊,生活不易,司司叹气。”

“行了,别司司叹气了,咱们不走流量路线,好多通告我都给你推了。”桑砚清环抱着双臂,“霍书君知道吧?她晋升顶流的那一年,通告直接排到了两年后,你的工作量已经很小了,这才哪儿到哪儿啊?”

司扶倾托着下巴,眨了眨眼:“我还要玩游戏呢。”

姬行知说海关那边终于放行了,她的游戏舱很快就能到了。

她已经迫不及待亲眼见见胤皇治下的盛世大夏江山了。

“你不说我还差点忘了。”桑砚清按着头,神情复杂,“你的战队已经以全胜的战绩进入了复赛,决赛四月开始,去东桑打完决赛你就要拍戏然后备战高考,你真是……”

别的明星忙,那是忙着拍戏上综艺走红毯。

司扶倾忙,是各种考试比赛接踵而来。

桑砚清不得不怀疑这孩子是天生为打工而生的。

“东桑……”司扶倾皱眉,“我得多制点符了。”

东桑可不同于大夏帝国,阴阳五行盛行。

就算是东桑的都城,也遍地可见游浮灵。

游浮灵虽然是人死后不愿意离去而化,但大部分游浮灵是没有什么记忆的。

被阴阳师控制后,也会听从阴阳师的命令。

她前世多次和东桑的阴阳师四大家族交手,知道他们的手段十分阴狠。

虽然东桑的阴阳五行术是藤山家老祖宗西渡大夏求取回来的,可这些年,他们早就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不能小觑。

司扶倾想了想,决定到时候把姬行知叫上。

她在微信上戳了戳他。

姬行知很快回复了。

【姬行知】:没问题,大哥,我最近在国外呢,年就不拜了,给你发个红包吧[红包]

【司扶倾】:国外?又跑东桑去了?

【姬行知】:不是,在西大陆呢,是厉家那件事儿,目前锁定了几个地方,可能性很大,这边游浮灵也少,但不是没有,我看看能不能找到,然后问问二十年前的事。

【司扶倾】:谢了,也替我谢谢你爷爷。

【姬行知】:小事,不必言谢。

桑砚清也刚好开口:“《寻孤》这部电影你虽然是临时救场也没有番位,但网上评价很好,你粉丝都在期待你拍电影。”

《寻孤》是今天上映的,首日票房比剧组预计的要高。

可以说是司扶倾一己之力拉高了票房。

但因为并不是爆笑剧或者爽剧,《寻孤》看的人依旧没有其他贺岁档多。

网上也在讨论厉家丢失了嫡孙的事情。

【哇,万万没想到,司司演现代剧也演的这么好,这眼神戏绝了,和陶影后对戏丝毫不落下风。】

【谁能想到司扶倾是临时救场呢?听说是一条过,她天生就是来演戏的!】

【啊啊啊听工作室说马上就要官宣下一部剧了,期待新饼!】

【不谈演员,这个电影把我看哭了,电影里的母亲也太难了,找孩子找了二十多年,刚找到就碰见孩子要自杀,还好最后是圆满结局。】

【原型就是厉家那件事,不过这么久了,可能真的没什么希望了。】

【祈祷厉家能够成功把孩子找回来。】

司扶倾翻完了评论,伸了个懒腰:“我准备准备《镇国女将》的试镜。”

“你好好准备,江照月这个角色十分难演,重点她是历史真正存在的英雄。”桑砚清神情凝重,“今天《独行》的导演又打电话了,我还是给你拒绝了。”

司扶倾比了个ok的手势:“等我见到真人后我或许会有些灵感,不慌。”

桑砚清:“……?”

什么叫做见真人?

梦里见?

她家艺人真是越来越不正常了。

**

而另一边,被拒绝的《独行》剧组。

“拒绝了?”制片人顿了下,眉头皱起,“你没给对方说这部剧是专门为云鼎奖以及国际电视剧奖打磨的?”

无论是大夏帝国的仙侠剧,还是西大陆的魔幻剧,确实不是拿大奖的料。

历年云鼎奖的获得者,就没有一部剧掺杂了非自然元素。

而且现实剧偏多,大多都是讲述了平凡人奋斗不屈服命运的故事。

制片人和导演已经合作多次了,也拿过几次云鼎奖。

比起云鼎奖,金花奖和华年奖就显得有些不够看了。

原本他们最开始拟邀的名单里并没有司扶倾,但《渡魔》火爆整个大夏,国外也有一批剧迷,这无一不证明司扶倾是一批杀出来的黑马。

制片人当机立断将司扶倾,年前就将剧本递了过去。

导演叹气:“说了,还是不接。”

“她不接就不接。”制片人也来气了,“拍了一部剧就飘成了这样,连云鼎奖都不放在眼里了,眼高手低,走不长远的。”

导演紧皱的眉头松开,笑:“其实她和女主人设很不符合,《渡魔》毕竟是架空,让她演这种现实剧,演不出来的,还好她拒绝了,要不然到时候会被群嘲。”

制片人淡淡:“她挺有自知之明的,她今年都19了吧?才上高三,别人在她这个年纪都大学了,辍学那么久,她能不能考上大学还是个未知数。”

《独行》这部剧女主是个从贫困山区、重男轻女家庭里走出来、靠着一己之力改变命运的学神。

没有学习这方面的经历,司扶倾能演什么?

------题外话------

感谢宝贝们的月票和打赏,六月见~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