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穿的改良夏服,脚踏着绿色的长靴,从头到脚都是很古朴的打扮。

可在这古朴之下,却有陈年的肃杀之气扑面而来,令人生惧。

无论是三大世家还是四大盟会,从来都是能者居上。

尤其是千军盟盟主。

武力值必须是所有同辈竞争者的第一,这毋庸置疑。

除此之外,各种兵法也要融会贯通。

萧文谏能做到千军盟盟主这个位置,自然有着铁血手腕。

他手上也沾了不少敌人的血,从来都不是什么等闲善良之辈。

但慕青梦一身翠绿色旗袍站在他身边,却很好地中和了他身上的那种煞气。

两人十分的般配。

叶枕眠愣了一下:“先生和夫人是……”

司扶倾给她说会有人来做客,她倒是没想到客人来的这么早。

“年夫人不必担心,此事我既然撞上了,那么定当处理妥当。”萧萧文谏,“这种事情我做多了,已经很熟练了。”

叶枕眠有些懵,正不知所措着,慕青梦上前,握住她的手,温柔地笑了笑:“年夫人,我们这边聊,我是倾倾的病人,这次也是过来感谢倾倾的……”

“光天化日之下,两个大男人,也好意思欺负一位女士。”萧文谏目光冰冷一扫,“不过倒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在抢。”

“你是谁?”叶父被贸然打断,更加不悦,“我们一家人的事情,轮得到你来管?”

退后一步讲,他让叶枕眠把餐厅送给叶槐安,那也是为了她好。

叶枕眠可没什么经商头脑。

如果换做是叶槐安经营这家餐厅,收入早都翻了几倍了。

到时候叶枕眠不用操心劳累,还能分红,有什么不满的?

而且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只有儿子才能够继承家业。

叶槐安却有些不安:“爸,要不然我们改天再来吧。”

他儿子叶远在打电竞,认识万龙帮的人,他也跟着见过这些道上混的人。

这个穿着长靴的男人身上气息和这些帮派的人很像,绝对不是好惹的。

“什么改天?”叶父又拍了下桌子,“今天她要是不把餐厅送你,明天就送那个什么大明星上热搜。”

让网友们看看司扶倾是什么样的白眼狼,都是怎么对待自己亲戚的。

萧文谏眼神一冷,他也懒得和这对父子废话,直接上前,一手提起一个。

下一秒,“砰”的一声,叶槐安和叶父两人的头狠狠地撞在了一起,瞬间眼冒金星。

萧文谏的动作狠且迅速,快到父子俩都没反应过来。

他抓着两人的肩膀,直接扔出了餐厅。

做完这一切,萧文谏擦了擦手,冷冷:“水寒,带下去,这条街都不要让我看到他们俩。”

江水寒会意,让两个千军盟的护卫把叶槐安和叶父带离了这条街。

餐厅里挺安静的,叶枕眠沉默下来,开始思考他是不是误入了什么武侠。

“叶女士和他们是一家人,不好出面,这坏人我做了。”萧文谏很自然,“也是怪我疏忽,应该给你这边多派几个护卫,省的有一些不长眼的人来碍事。”

叶枕眠并没有去过四九城,更没接触过什么大势力。

但能说出“护卫”这两个词,怎么也是有家族背景的人。

她观萧文谏谈吐不凡,又气势浑厚。

虽然衣着普通,但难掩他身上的非凡。

“真是多谢先生了。”叶枕眠冷静了下,道谢后又问,“不知道先生是?”

“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缘。”萧文谏笑了笑,“我虚长叶女士几岁,姓萧名文谏,叶女士叫我一声大哥也可,这位是我夫人慕青梦。”

慕青梦听到这句话,用一种很不善的眼神看过来:“你不会是想占倾倾便宜吧?”

这回轮到萧文谏愣住了:“冤枉啊夫人,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

叶枕眠却很快会意,她也没多问:“萧兄,萧夫人。”

“年夫人爽快。”萧文谏迟疑了下,“不知道司小姐现在在何处?”

“倾倾去机场接朋友了。”叶枕眠将暂停营业的牌子挂在了门外,“两位坐,我让后厨先把准备好的点心拿过来。”

萧文谏点点头:“年夫人客气了。”

慕青梦让护卫们把准备好的礼物也搬了进来。

萧文谏看了看周围,压低声音:“夫人,司小姐真有你的说的那么神奇?”

“当然。”慕青梦说,“你也知道我的病难以根治,可倾倾却轻而易举地用药茶解决了我的心疾之痛,不是神医是什么?”

“小小年纪,能力强却不像有些人爱张扬,很好很好。”萧文谏,“夫人你看,我们和年夫人说说亲事如何?咱们家小子也有二十二了。”

“不行。”慕青梦断然拒绝,“他不配,你也在做梦。”

萧文谏:“……”

其实他早该给自家儿子说,他也是没有什么家庭地位的。

**

外面。

叶父已经昏了过去。

叶槐安鼻青脸肿,神情惊恐:“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你们这是违法的知不知道!我要去告你们!”

“告我们?”江水寒笑得温文尔雅,声音也风轻云淡,“你可以试试。”

在四九城,千军盟就是唯一的法则。

“救护车帮你们叫了。”江水寒淡淡,“祝你们好运。”

他叫了几个护卫收拾残局,一转头,就见季清摇正在看前方大屏幕上的广告。

是《渡魔》的预告片。

江水寒挑眉:“季小姐是慕司?”

季清摇稍稍一怔,随后抿唇,轻轻地点了下头。

“盟主和夫人此次前来也是为了给司小姐庆生。”江水寒说,“司小姐为人亲和,季小姐可以跟我们一起进去。”

季清摇完全没想到萧文谏和慕青梦亲自跑安城一趟,是为了司扶倾的生日。

她抱拳:“多谢江队了。”

**

另一边,安城国际机场。

司扶倾接到了姬行知,还没从机场离开,谢誉、谢砚秋以及云风致一家三口也到了。

她顺路也去一接。

《青春少年》大热,谢誉又在成团之夜签了格莱恩导演兼制片人罗兹,今年还发布了一张专辑,销售额位居音乐榜前列。

大夏帝国这几年,也就只有他出道即顶流。

谢誉目前的粉丝比司扶倾还要多,已经快要和苏漾持平了。

他是偷偷回国来安城的,消息倒是没几个人知道。

否则安城机场早就被粉丝挤爆了。

谢砚秋一向时尚,她将墨镜摘下来:“哟,你小子也在?上次飘回去,没累着你吧?”

姬行知:“……”

他看着谢砚秋的拳头,不敢说一个字。

“来,倾倾,让阿姨抱抱。”谢砚秋将手提袋扔给云风致,“十九岁了,又漂亮了,这么乖怎么就不是我女儿。”

姬行知:“……”

这位超自然管理局的主座,可算是把双标玩明白了。

云风致转头,幽幽地看向谢誉:“你说你怎么就不是个闺女让你妈开心开心?”

谢誉单手插兜,神情散漫:“那不是您不行吗?”

云风致:“你怎么说话呢?”

谢誉:“实话实说。”

云风致气得想揍他。

“来,小子,我跟你探讨点你们家的事。”谢砚秋抱完司扶倾,又抓住了姬行知,“咱们唠嗑唠嗑。”

姬行知将求救的信号发送给司扶倾。

司扶倾完全当没看见。

姬行知就这么被谢砚秋揪着走了。

云风致充当苦力工。

后面,谢誉和司扶倾并肩走。

司扶倾上下打量着他:“长高了,你在国外没被进化者联盟盯上吧?”

“没有,我妈把我力量封禁了,倒是遇到些找事的人,普通格斗就够了。”谢誉耸了耸肩,“对我来说,娱乐圈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

司扶倾颔首:“看来你血统变异了。”

“嗯,我妈是A级进化者,爆发一下能达到超A级,但经常爆发会消耗生命力。”谢誉说,“而我初始就是超A级,力量不稳定。”

“谢同学,看在我是你老师的份上,我可以再教你点东西。”司扶倾不紧不慢,“你要开始拍电影了,国外比较凶险,适当的时候还是可以动用一下进化者的力量。”

谢誉眯了眯眼,语调闲闲:“那就先提前谢谢司老师了。”

小白蹭的一下从包里窜了出来,扑倒了谢誉的身上,又很快爬到了他的肩膀上。

“看不出来我女儿还喜欢你的。”司扶倾摸着下巴,“要不然我送你吧?”

谢誉顿了顿,委婉:“我可能没有司老师你那么有钱,养不起。”

他家的财政大权,可都在他妈手中掌控着。

谢誉不是普通人,在《青春少年》训练营的时候,他曾经看到小白对着金子在流口水。

一下子就能想到貔貅这种上古神兽。

所以,这么能吃,竟然是个姑娘吗?

谢誉若有所思地瞥了眼躺在他肩上晒太阳的某貔貅。

他还以为是个混小子。

司扶倾叹气:“全网都知道我是个穷鬼。”

都怪养了只太能吃的狗貔貅。

小白无辜地舔了舔爪子,眨着眼睛。

“卖萌也没用。”司扶倾一手将它提起来,“这两天给我老实点,要不然没饭吃。”

光吃,没点变化,真是钱进貔貅肚一去不回。

**

下午六点,各路人马基本上都抵达了叶枕眠的餐厅。

北州一中放学后,年以安和林寄欢也来了。

他扫了一眼餐厅里的人,很困惑:“你家人是不是有些拘谨?”

“啊?”林寄欢懵了懵,“好像是,他们拘谨什么?”

林柏简是真没想到,他竟然能在这里碰见江水寒。

四九城的人都知道,江水寒就是千军盟盟主和盟主夫人在外的代言人。

毕竟萧文谏和慕青梦不怎么在外露面,他们去千军盟,见得最多的也就是江水寒。

江水寒在这里,还站在一个女人的身后。

那么这个女人的身份不言而喻了。

千军盟盟主夫人。

她旁边的男人,也只会是千军盟盟主。

林柏简差点把酒杯给摔了。

他完全不敢和千军盟盟主同桌,自请坐到了二桌去。

这都坐下十分钟了,林柏简的手还在抖,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千军盟盟主啊,就算是郁老爷子亲自去千军盟,那也见不到,可现在他就在这里参加司扶倾的生日宴。

说好的就是一场普通的家宴呢?!

林寄欢在林卿尘旁边坐下:“爸爸,您是得了亨廷顿舞蹈症吗?”

“胡说八道。”林柏简被气到了,稳了稳,“你是不知道,不知道也好。”

林卿尘正要说什么,包厢的门又被推开了。

辜徽言慢悠悠地走进来,兴致很高:“丫头啊,我这次把我的花瓶带来了,你可不许不收,给你的生日礼物,你拿好了,我——”

他的话突然顿住了。

一室的人都朝着他这边看了过来。

里面不乏几张很熟悉的面孔。

萧文谏咳嗽了声,收敛了眼中的震惊,他起身抱拳:“辜老,幸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