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杜飞用安全帽打飞了火球救了那个精灵,精灵这回没有再躲着他们,精灵指了指自己的嘴,然后又给他了三个蒲公英,指了指杜飞,王林和朝颜。杜飞接过后,一人给了他们一个。“你好,人类!”一个很好听的声音从心底响起,杜飞惊讶的看着蒲公英,而王林和朝颜则吃惊的指着精灵。显然,他们还没有震惊中回过神呢。

这时,警车过来了,精灵就钻进了杜飞的那颗蒲公英里,杜飞连忙把蒲公英收进了上衣口袋,朝颜二人也赶忙这么做。通过警察的描述,杜飞他们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原来警察就在离这不到500米的另一条街上设岗排查,他们四个决定分头跑,其中2人在另一条街上横冲直撞吸引注意,由于路况不熟,撞进了一个饭店厨房里,发生了爆炸,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杜飞小声道:“我说从哪里来的火球没!”而另外两个人想从人行道逃跑,遇见了杜飞他们。警察同志把事情处理完后,首先口头表扬了他们一下,然后让他们登记身份信息,估计以后会有正式的通知下发给他们。然后一位警察告诫他们说“这次你们做的很漂亮,但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专业的事情就该由专业的人去干,身为警察我们不希望你们冒险,但作为一个同样生活在这最后一块大陆上普普通通的市民来说,你们干的太他妈的漂亮!”三人听了哈哈大笑。随后三人满载而归地离开了。

三人一起回到了杜飞家里,赶紧拿出蒲公英,呼唤起了那个精灵。然后就见那个精灵如美人出浴般从蒲公英里渐渐地显现出来。“好漂亮啊!”王林忍不住夸了一句。只见那精灵脸一红。杜飞说:“你能听懂我们的话?”只听见一个声音在他们三个人心里想起“是的,我观察你们很久了,已经差不多能听懂你们的语言了。”

杜飞说“那我们怎么能和你一样,在心里说话?”

“你们只要在心里想着要说的话就可以了?如果不熟悉你们就在心里将要说的话默念出来也行。”

三人听后马上就试了起来。

“喂喂喂,朝颜你能听见吗?我是杜飞。”

“小肚子,我是朝颜,我不说话你能听到我想什么吗?”

“好像不能,除非是你想告诉我的,不然我是无法和你沟通的,这个跟电话差不多吧。”

朝颜听了有些失望,但又悄悄的松了一口气。

“土豆,土豆,我是地瓜,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

杜飞无语的看了下王林说“不要那么弱智好不?你那是地瓜?冬瓜都配不上你!”

杜飞看了眼精灵在心里说:“你叫什么名字啊?你不会说话吗?”

精灵回答说:“我还没有名字,从我有意识到现在才一个多月。至于说话,我以前都是用在心里和别的生灵沟通的,不过看你们说话很简单,我很快就会学会的!”

三人彼此看了一眼,杜飞问道:“那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有意识的吗?”

“我在有意识之前,只是一颗蒲公英,风餐雨露,什么意识也没有。记得那天凌晨突然有个发光的东西掉进了我的身上,我便能睁开眼睛,那是我第一次用眼睛看这个世界,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好美啊!我看到空中有许许多多的金光闪闪的东西在随风飘荡。那金光随后也都消失了,不,不是消失,应该也是进入了别的植物身体里面吧。”

“你确定那光只能进入植物,动物就不能吗,还有人也不行吗?”

“嗯,我亲眼看到那个光芒在一只猫头鹰上呆了将近2个小时,最后在它拍打翅膀后掉到了地上的小草,很快就被小草吸收了,对,按你们人类的说法,吸收融合才更准确。”

“那道光你知道是什么吗?从哪里来呢?”

“那道光我想是我们共同的母亲,世界树赐予的吧,因为在我刚接触它时,脑海中曾浮现了一段话,我给你们还原一下‘我的孩子们,这是我能为你们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对不起,以后不能好好的保护你们了!’”

杜飞三人在心里听到这段话之后就有有一种莫名的悲伤,朝颜已经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杜飞揉了揉眼,转移话题的说:“那你现在属于什么?蒲公英?精灵?神仙?还有我们怎么称呼你,总不能一直喂喂喂这样叫你吧!”

“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属于什么,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要不你们帮我想个?”

“起名字?”朝颜听到之后就立即从悲伤中走出来了。“让我来,我最会起名字了。”

“你确定,你忘了你给王林家‘福尔摩斯’起的名字,狗都嫌弃……”杜飞说道。

“杜飞!!!”

朝颜吼了杜飞一句后就开始给蒲公英起名字,只听朝颜说:“你原本是蒲公英,自由自在的飞翔,你现在变成了精灵后,也能飞,就起个‘飞’字吧,可是飞跟小肚子重名了,容易混,叫飞的词语还有什么?腾飞!那就叫腾飞的腾吧,再加个什么字好呢?腾,腾,腾,滕子京谪守巴陵郡,滕子京,藤子,子腾,就叫子腾吧!至于姓,是杜飞先发现你的,证明杜飞你们有缘,你也姓杜吧!”

杜飞幽幽道:“朝颜,你把名字连起来读一下!!!”

“杜子腾,不错嘛!”朝颜自言自语的说,王林都乐的直捂肚子。王林说:“以后你叫小肚子,他叫肚子疼,你们两个合起来就是小肚子疼!哈哈哈哈!哎呦,朝颜你把我乐的小肚子疼!救命啊!”

朝颜还不死心,说:“你这个姓不好,换个姓!”杜飞咬着牙说:“那叫王子疼?”

“王这个姓也不行?看你小小的,就姓萧(小)吧。”那精灵点点头。

“小子疼?也不行啊!”王林捂着肚子接了句。

“不叫子腾了,我再想个!”朝颜吼道。“蒲公英在古代一般长在新合历之前的江苏、湖南省、湖北省等等多个地方,而这些地方恰恰是我最喜欢的英雄西楚霸王项羽出生的地方,楚国出生就叫你楚生吧,楚生,这个名字不错吧,多有诗情画意,还让人一下就知道你的出生的。”

杜飞念了一遍都气乐了:“那朝颜还带‘小’吗?”

“带啊,萧楚生,多容易……”朝颜声音越说越小,显然也感觉好像不太对。

这时王林实在是受不了了,一边在地上打滚一边说“小畜生,大班长,你可真有才!”

朝颜也急了,说:“那就不带小!”

“不带小也是畜生啊!!!”杜飞吼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