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讲规矩,对下面的人很好。只要大家没有犯错,陛下是不会因为个人喜好惩罚人的,不仅陛下如此,皇宫之内,现在也大都如此。

这对那些新入宫的来说,要友好的多。不仅如此,陛下对于他们这些阉人也是极好的,从古至今,有那个皇帝给考虑过这些阉人的养老问题呢?

陛下不仅考虑到了,还考虑的很周全。

“这曲园在皇宫之中还是浪费了,这样吧,今后朝廷每个月开办一次曲会,让那些为国家立下功劳的人,也来放松一下吧。”朱由检说道。

“陛下所言甚是。不过这里虽然是皇宫的外围,那些人来这里不太合适吧。”

“没什么不合适的,看戏的人多,才有氛围,看着才热闹,才有趣。这个曲园朕一年到头,也就过年的这段时间能够用上,其他的时间朕不看,后宫的人也不看,这不是浪费了吗?”

“朝廷现在虽然有点小钱,但是钱这东西可不经花,各种情况朝廷都制定了赏赐的规格,朕不能也不会随便肆意的赏赐。但是这种精神类的赏赐在,朕觉得是可以的,二期那些英雄,朕也安排了人给他们拍戏,虽然他们的名声没有武圣和戚少保的名声高,但是也对大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朕不指望所有的人都能记得他们,因为这不现实,可以说,别说是他们,即便是朕,过个百来年,知道朕名号的也不见得有多少。但是朕不希望百姓们忘了,这些英雄为了大明付出了太多太多。英雄已经留了血,留了汉,朕又岂会人心让英雄们落泪呢?这一方面是雨欣不认,另一方面是处于朕的私心。自古以来,让英雄流血有流类的朝代,可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呢?”朱由检笑着说的。

人人都以为皇帝很好,事实上皇帝确实很好的,但是凡是都是有代价的。

若不是自己有挂,自己搞不好的和其他皇帝一样,连吃口热的都是奢望了,天天担心下面造反,担心哪天早上起来,自己的王朝就没了。

虽然朱由检不用担心这些,但是朱由检的事情依旧不少。也就过年的时候有些空闲的时间,平时不是在处理事情,就是在处理事情的路上。

而且作为皇帝,连个朋友都没有,很多话只能一个人的时候自己给自己说。

再加上巨大的责任,很多时候都会让朱由检很无奈。很孤独。朱由检之所以hi喜欢这些戏曲,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过于孤独了,哪怕和自己同窗共振的妃子,朱由检也能感觉出来大家之间的隔阂。

只有在大家都欣赏节目的时候,那种隔阂才小了很多,大家有说有笑,朱由检孤独的心才能有一丝丝的安慰。

但是这种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朱由检没有时间,那些妃子虽然有时间,但是朱由检不希望他们没事单独来这里。

毕竟自己可是一个男人,可不喜欢带有颜色的帽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