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因为汉人是世界上最善良,最能吃苦的民族,所以朱由检不太担心国内出大事。朱由检担心的是北方的蒙古人。

因为穿越的缘故,事实上朱由检对蒙古人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即便这些年,知道了很多事情之后,朱由检还是不太愿意毁灭蒙古。

这些年,通过种种政策,朱由检基本上已经掌控了大明周边的蒙古人。

但是再往北去,还有不少的蒙古人,没有受到大明的影响。依旧过着野蛮的生活。

当天灾降临,他们为了生存自然会选择把屠刀对向周围的农业国家。

虽然朱由检相信,依靠大明现在的军队素质和装备,1打十,甚至一个十人的小堡垒,挡住对方千人进攻都不成什么问题的。

那些异族即便凭借着人数优势,有一部分人闯过了大明的边关,也对大明造不成多大的影响。

但是这样一来,边境必然会牵制大明相当一部分的力量。

而天在灾面前,必然会有无数的畜生不思考怎么共渡难关,而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祸害百姓。

在当下的环境下,一些邪教估计会起来,

到时候朝廷面对的压力可不会小了。

而且天灾无情,到时候人心惶惶,哪怕有再多预案,也难保不出什么纰漏。

有纰漏就意味着无数的百姓可能会因为遭难,正是想到了这里朱由检才忧心忡忡的。

“传令下去锦衣卫,今年全国按照以县为标准,进行一次灾害模拟实验。”想了想之后,朱由检直接命令道。

大明官府现在很缺钱,这样的演练必然会影响大明的经济,从而进一步的加剧朝廷的财政问题,但是为了减少百姓的损失,为了避免灾情到来的时候,因为混乱。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朱由检只能选择损害比较小的了。

毕竟钱这这东西,虽然重要的,但是毕竟是人类的工具,若是重钱,而忽略了其他的,岂不是因小失大。

不过为了减少损失,降低难度,朱由检还是做了一个极大的简化了流程。

比如开仓放粮,只是走一下形式,并不需要折腾百姓。把粮食背出来,在放进去。

再比如划定隔离区,限制百姓流动等,也只是简单的做了一下,让普通百姓们知道这样做的意义和目的。

从而尽可能的减少,因为大灾导致的大疫的损失。

毕竟天灾可怕,疫情也可怕,两者相加到一起,对这个农业国家来说,稍有不甚,就有可能变成一场吞并朝廷的大灾。

几千年来,汉人遇到的灾难够多的了。其中相当一部分灾害是因为统治阶级的脑残行为做出来的。

朱由检心里清楚,而且也不希望在出现这样的事情了,所以在灾害来临之前朱由检不希望朝廷在出现脑残的行为。

更不希望,某些***,看不到自己百姓的苦难,也要给那些蛮夷帮助,之后那些蛮夷那些你们给的帮助,度过难关之后,在肆意的屠戮自己国家的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