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孩子国家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

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

想要让一个国家未来更加美好。除了法制上打击那些罪犯,让罪犯们成为人人喊打的老鼠之外,更重要的是教育。

古人很早就知道教育的重要性了,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等,无不说明了,古人对于教育的重要的。

大家都知道教育的重要性,但是不可否认的人,教育从来也达不到公平。教育给人启智的作用。是积极地,但是同样也会让人们计较得失。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了。

才学好辨,人性难查,这确实是事实。

“司马光在《资治通鉴》里分析智伯无德而亡时写道:“才德全尽谓之圣人,才德兼亡谓之愚人,德胜才谓之君子,才胜德谓之小人。凡取人之术,苟不得圣人、君子而与之,与其得小人,不若得愚人。何则?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挟才以为善者,善无不至矣;挟才以为恶者,恶亦无不至矣。

愚者虽欲为不善,智不能周,力不能胜,譬之乳狗搏人,人得而制之。

小人智足以遂其女干,勇足以决其暴,是虎而翼者也,其为害岂不多哉!夫德者人之所严,而才者人之所爱。爱者易亲,严者易疏,是以察者多蔽于才而遗于德。

自古昔以来,国之乱臣,家之败子,才有馀而德不足,以至于颠覆者多矣,岂特智伯哉!故为国为家者,苟能审于才德之分而知所先后,又何失人之足患哉“!”

司马光的说法没有错,但是现实的社会在人们私心的加持下,往往无德之人会过得更好,所在的位置更高。

有德的人,会因为不愿意同流合污,而被排挤。

所以王朝不过三百年,富余不过三代。

这点很多人清楚的,但是确无能为力,毕竟谁不愿意,每个人都夸自己呢?

不过朱由检现在已经进行了变革,将小事华大,全民监督,基本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在发生,

但是教育一事,关乎国家的未来,朱由检虽然厉害的,但是也不能凭空变出读书人来,这就导致了大部分的老师都是原来的读书人。

虽然朱由检做出了很多的限制的,也派人配学,但是朱由检担心一旦自己完犊子之后,教育体系就会被那些巴不得早日亡国灭种的家伙侵蚀了。

毕竟孩子和成年人不一样,成年人有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和对世界基础的认识,想要改变他们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但是孩子不一样。

孩子就是一张白纸,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生而知之的人,哪怕在聪明的人,在小的都是一张白纸。

基本上家长,老师讲什么他们就会信什么。

未来如何全靠家长和老师们所作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