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明的变化,在国内爆发了新的生机,提供了无数的就业机会,虽然朝廷给的工资并不高,甚至不少都是重体力活,但是不少百姓们都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毕竟陛下登基之后,压力逐渐降低,日子越来越好,可是有目共睹的。

而且给朝廷刚干活,管吃管住啊。

虽然口味一般,作料一般,但是从上到下都吃这个大锅饭,当官的,和自己吃的是一锅饭,饭菜的味道又凭增3分。

吃饭的的时候心情,又好上了三分。

远在千里之外的法国,此时正和和一片繁荣,生机勃勃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得到了大明的帮助之后,以法国为首的新教联盟,很快就在德意志地区,占据了优势。

本来这事只一件很值的高兴地事情,但是高兴之余,对于那些残暴的“明人”他是真的无话可说。

大战胜利之后,无数的德意志俘虏被他们屠戮,无数的女子被他们抓走了,下场如何,哪怕不用脑子想,路易十三也知道他们的遭遇。

虽然他心里不满意的,但是他没有办法,毕竟这些人是他找的,而且这些人战斗力实在是太恐怖了,最主要的是,对方在鲁昂还有1只万人军团,压根不听他的命令,使得恐怖到路易十三不敢随意翻脸。 首发更新@

毕竟全国精锐都在德意志地区进攻立业呢,巴黎守军虽然不少,但是啥情况路易十三心知肚明,平时欺压欺压百姓还凑合,但是让他们和那些战力彪悍的明人对抗,那还是洗洗睡吧。

至于前线的精锐,路易十三也不敢轻易调回来,毕竟这些明人不是瞎子,更不是傻子,若是调回来的话,估计地方直接找敌人了。

毕竟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虽然这些明人和那些白人有着谢海深仇,但是利益到了,别说是杀了,凌辱了一群无关的人,哪怕是杀了他们的的亲爹,凌辱了他们的妻女,他们照样可以放下仇恨--谈生意。

为了稳住这些“明军”路易十三不得花费大力气来满足“明军”的要求,比如三倍于法军精锐的饷银,2倍于法军精锐的来粮草。

开战之前的动军费,以及战后的奖赏,补助受伤之后的补偿得,极大的增加了路易十三的财政压力。

好在有法国还有殖民地给他输血,不然的话,法国早都破产了。

虽然路易十三暗中联合了其他的国家准备等战争胜利的时候,顺带把这股明军给清理了,但是目前路易十三对这股明军还不得不器重,不得不依仗啊。

还好朱由检不知道路易十三的想法,要是知道的话,必然会指着路易十三的鼻子大骂道。

“你们这群蛮夷,真是一群妥妥的双标狗,你们的人在外面屠杀其他百姓的时候,你么怎么不说无耻,不说受不了呢?”

现在只不过是,他们做的仅仅,做出了你们对其他人做的万分之一,你就这样,脸皮怎么这么厚。

573 郁闷的法国国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