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古以来,文人墨客总是拿秦朝说话,说酷法之下,导致了秦朝的灭亡。

这点朕不否认,但是我们要清楚一点,严格执法是没有错误的。

错的只是那不合实际的律法。

文人墨客为何讨厌律法,因为他们担心法律惩戒到他们头上。

他们一边喊着,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一边喊着刑不上士大夫。

一边喊着仁义礼智信忠君爱国,一边官官相护欺压百姓,通敌卖国。

事实已经无数次的证明,无法保证官员的清廉,必然会导致国家的灭亡。

千刀万剐阻止不了官员贪腐,其他的惩罚那就是在鼓励贪污。

仁义虽好,但是对犯罪着仁义,那守法的百姓的利益谁来保证?

为了大明的未来,为了天下百姓的未来,任何一个违法之人,朝廷都将追究到底。

大家也不用担心,会出现向秦朝那样的情况。

秦朝法律之所以被称之为恶法,法律确实有问题,但是执行的人问题更大。

刑不上士大夫,再加人性本私,官官相护,自然成为了恶法。

现在朝廷进行了变革,重视监察百官,虽然加重了很多处罚,但是凡事讲究证据,

所有的刑事案件,朝廷都会记录在案,其中包含有所有人的记录信息,若是存在明显的不公和漏洞的,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对于那些十年以上的处罚,至少需要3波人进行审讯。.

死刑的必须经过朕的审判,1年之后才能问斩。

除了,抢劫,***,人贩子,贪污,通敌卖国等重罪之外,其他的罪行,不得加已重刑。

所有的罪犯家属都有进京伸冤的权利,任何人员不得阻拦,违者10年起步。

但是伸冤不是叫你们胡搅蛮缠,若是胡搅蛮缠的话,也会收到对应的处罚。若最终审核真的有冤情,朝廷会给与对应的补偿。

.....。”朱由检说的。

人们学到的最大教训就是不计教训。

因为不记教训,所有汉人陷入了几百年一屠戮的悲惨轮回。

这种轮回,朱由检必定打破。

所以法律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朝廷每年都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的调整惩罚的力度。让坏人无所遁逃,让好人免欺凌,让违法者进去,是朝廷的责任和义务。这点大家都可以监督。”

“好了,今天的事情就到这里了,也耽误了大家不少的时间大家分批回去吧。时光在变,唯正义长存人心,大明之明,寓意的是,光明永在,正义长存。...。”

“陛下士族,才是天下的根本,您召开的这个民意大会,处处打压士族,维护普通百姓的利益这样会动摇国家根本的啊。”回宫的路上,王承恩小声地说道。

“不,普通百姓此时国家的根本,士族,荀贵们在建国初的时候确实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若是可以的话,朕也不想动他们,但是时代变了,人心变了,贪念害死国啊,他们早都忘了,先烈们为何推翻前朝了。若是不变,大明十年之内必亡。”。

549回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