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了避免被惩罚,为由让陛下发话,但是他一个平头百姓,今天过后想要再见到皇帝那不比登天容易多少。

所以他才会铤而走险,抢夺话筒,直接说出来。

“你可知道,你这么是要收到惩罚的?”城墙上,朱由检问到,

“知道,陛下来之前,那些神物,已经说了,随意抢夺话筒的话,杖责三十。

草民抢夺话筒,确实有罪,若是必须要惩戒的话,草民无话可说,但是草民知道陛下时候一个爱民的皇帝。这些年,在陛下的带领下,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的日子是越来也好了。

所以草民不能允许这个***给陛下留下污迹。”

老着说道。

人老为精,老者这么说,就连朱由检都不好意思,打对方了。

三从四德:是中国古代到解放前妇女应有的品德,三从是未嫁从(听从)父、既嫁从(辅助)夫、夫死从(抚养)子,四德指妇德、妇言、妇容、妇功(妇女的品德、辞令、仪态、女红)。

古时候为妇女设立的道德标准。男性选择妻子的标准。

对“三从四德“,这些对妇女的要求规范是特定时代、出于某种需要产生的,并且随着社会的变化也有一些变化。

在周代父权制婚姻家庭建立、男女内外尊卑界限明确规定之后,才有了要求妇女从父、从夫、从子,即家庭的女性角色服从男性的“三从“道德规范。

而“四德“是女性实践“三从“道德目标必须具备的礼仪、风度修养和操作技术。“三从“道德的教戒劝誉、“四德“修养的提倡培训,和“七出“条规的威吓惩罚交互作用,逐渐规训出儒家文化影响下的传统妇女之美德。

随着时代的推移,父权对妇女的控制逐渐让位于夫权,夫家利益高于父家的利益,对妇女更强调缄默和牺牲,条规也更加具体繁细,妇女为之付出的代价也更多。

但也应该看到,“三从四德“在儒家整体文化框架下,强调“从父“时,也需要听从母亲;强调从夫,妻子也“与夫齐等“。特别是“孝文化“的提倡,儿子对母亲特别对寡母的尊孝,也是独具中国特色的。

儒家的孝道,在“家里的事是女人的事“的观念下,很多男人对家事不管不问的,嘴上说爱妈其实啥都没为妈做过;加之“从夫居“的想法,结了婚就自动默认妻子是自己原生家庭的劳动力,于是就想着自己负责继续享受妈的劳动成果,媳妇负责为妈的辛劳作出补偿。

至于“四德“,重视妇女品德仪表言辞修养,今天如能代之以时代新内容(如“德“重在文明礼貌修养,“言“、“功“重在才能和创造性的培养,“容“适当注重修饰而不刻意化装美容等),也颇有借鉴意义。、

不过这种东西,虽然有好处,但是也有坏处,人应该是平等的,这个三从四德,直接限制死了女人的地位。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