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货运公司是朕的注意,朕想问一下,他们有没有坐地起价,胡乱要价呢?”

朱由检问到。

“启禀陛下,没有。”

“朕在问你们,货运公司有没有侵吞你们的货物?”

“启禀陛下,没有。”

“朕在问你们。货运公司,有没有无故给吃到呢?”

“启禀陛下,没有。”

“朕登基6年,货运公司成立3年了,你们见过朝廷下令强项征集货运公司吗?”

“启禀陛下,没有。”

“朕知道以前你们经商,到了外地,免不了需要打点一番,所以朕开办了货运公司,你们少了打点的费用怎么还不高兴呢?

或者说,你么宁愿多掏点钱,出去打点,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朱由检反问道。

“启禀陛下,没有,就是担心万一哪一个,朝廷有事的话,影响大明的商业,从而影响大明的税收。”商人2号代表急忙回答道。

“这点不用你们担心,朝廷自由思虑,而货运公司,通常情况下,朝廷是不会乱征调的

掌握货运就是掌握了国家的命脉。

那些商人,为何敢在天灾的时候,做出那么多的天怒人怨的事情。硬生生的吧3分天灾,变成了十分人祸。

归根到底,就是因为他们掌握了收购,运输和贩卖的3条渠道。藲夿尛裞網

某地受灾,他们想的并不是救助灾民,而是疯狂的捞钱,吧粮食吵到百姓吃不起的地步,

而这样做的后果,他们是转到了钱,却在把百姓往死里逼,吧国家往死里逼。

收购,销售的渠道,朱由检会派人去竞争,但是不会选择垄断。

因为朱由检心里清楚,垄断的后果就是变成新的恶龙。

拥有垄断地位的机构和个人,时间一长,就会变得无比的猖狂,他们会想着办法通过自己的垄断地位,来获取更大的利益。

而不是选择提升自己的服务,和研究对应的科技。

就好比之前,在地方豪强和商人们的操控下,青黄不接的时候,和大丰收的时候,粮食的价格能差上七八倍。

遇到灾荒年间,当地的粮价飙升十倍都算轻的,严重的时候飙升百倍都不是不可能的。

百姓的死活哪有他们手里的银子重要?

甚至国家的兴亡,也没有他们手里的银子重要!

对此朱由检可是万分清楚的。

所以在朱由检的支持下,启明商会在各地开展了最低粮食保护价格。和最低粮食出售价格。

虽然最低粮食的保护价格并不高,但是最起码让那些粮商,不敢肆意的压榨普通的农民。

虽然用最低价出售的粮食,大都是5年以上的陈粮。

但是也有效的避免了那些人,往死里压榨普通的百姓,让底下的百姓送了一口气。

毕竟,对普通百姓来说,吃饱肚子都是难题,有陈粮吃就不错了,还想要什么

通过国家的干预,让底层百姓有了基础的保障。 _o_m

但是这确触动了相关人员的利益。

动人钱财,如杀人父母,朱由检让那些人利益受损,他们怎么会心甘情愿?。

521商人的民意04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