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官仓互换制度,则是启明商会,把新的粮食入私仓库,封仓之后,可以随机抽选一座官仓,进行新陈粮食兑换。@精华\/书阁*首发更新~~

一旦选中之后,锦衣卫和大明士兵,会得到命令直接封锁仓库,就行查看。

为了避免有人从中捣乱,朱由检还派遣百姓进行监督。

虽然开始的时候,险些导致了几个仓库失火,但是在不少人寄出脑袋之后,之后这样的事就少了。

毕竟发现库房和账本对不上,那只是一死,家里给出对应的赔偿,而仓库失火,那可是千刀万剐,全族十倍赔偿啊。

因为这个政策的执行,无数的的官员因此收到牵连,各地的库房储备足够各地吃上1年的了。

在加上朝廷通过这个办法,新粮换旧粮,一方面减轻了百姓们吃饭的压力,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库房粮食的更新。

对方说这话,说白了就是不想让朱由检查仓。

毕竟随机查那可是全查,可不是亲差大人的随便查查,那可是彻查,彻查之下,那些隔断仓,造价仓,朝廷大兵直接围住了,想要补亏空都是个笑话。

但是利益动人心,商人不说背后的事情,直说这事,就是在给自己造势,他们知道陛下肯定不会允许的,但是提出来,陛下不许,那就是早告诉天下商人,启明商会,就是高高在上的。

若是以前,那无所谓,毕竟皇商吗,高高在上很正常,但是陛下提那个人人平等,那就有问题了。

你们有特权在,哪里来的平等呢?

“废除这个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知道,朕为什么这么做吗?因为各地的官仓造假是在太严重了,官仓1000石粮食,就敢报十万石,若是哪一个出现了天灾,那就是谋当地的百姓,这政策朕可以改的,按时若十在出现官仓亏空,那拿你们的9族祭天不为过吧。”

朱由检笑着说道,

商人重利,若是不加以管控,没有严格的法律对那些违法的商人进行重处,他们会为了更高的利益最初无数的事情来。、

以次充好,缺斤少两都算的好的了。

也就现在的大明还没有正是进入工业化时代,一旦进入,倒卖器械,污染环境,毒害百姓,只要利益到位,他们什么都做的出来。

“陛下说笑了,各地库房空虚,那是当官的办的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凭什么他们犯的错,要让我们来承担呢?”商人代表笑呵呵的回答到。..

他们组织官仓互换制度,除了他们能和官员勾结得到巨大的利益之外,还有的是,一些人把官仓当成了自己的私仓。

只要把负责的官员喂饱了,免费的仓库,免费的安保,甚至还有免费的劳工。

但是现在,有了这个制度之后,一切都成虚的了。

甚至不少人因为这各损失惨重,确只能自己吧这苦果吞并了,而且对外啥都不能说,连抱怨都不能,毕竟官仓里面的东西,你敢说是你的,是觉的陛下的刀不会杀人是吗?。

519商人的民意2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