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10枚金币,这么贵,必然药物如此之贵,为何要用在那些卑贱的青楼女子身上呢?”

能混到这里的都不是傻子,是有不少人知道那些青楼女子的身价情况的。

除了那些花魁能拿出10枚金币之外,其余的青楼女子根本拿不出这么多的钱来。

陛下既然说是要个他们治疗,自然是国库或者陛下自己的内库出钱了。

而这件事想要动国库,朝廷百官必然是不会允许的。所以到时候只可能是陛下出钱。

他这么一问就是把读书人和青楼女子对比了起来,但凡是个人都知道,青楼女子的身份是远不如读书人的。

必然既然自己出钱给青楼女子看病,岂有不给读书人掏钱看病的道理呢?

“朕本想走国库的,但是奈何百官不同意,所以朕只能走自己的内库了,这钱是朕的,朕想怎么花,需要你管吗?”

朱由检直接反问道。

“朕派遣大军踏平建奴之后,就说过大明百姓人人平等,难道那些青楼女子就不是大明的百姓了吗?

他们自小被人拐卖,遭遇了多少非人的苦难,朕出钱给他们看病作为补偿过分吗?”

“那些患病的书生,你们的病是怎么来的,你们自己心里没数吗?花天洒地的时候有钱,治病的时候没钱,你们把朕当傻子呢?再说了在朕的眼里,相当一部分书生,尤其是南方的书生,还真不见得比那些青楼女子高尚。

具体的朕今天给你们一个面子就不说了,现在朕话就放在这,朕不差钱,但是这朕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该花在那,不该花在哪,朕说了算。”

朱由检在听了对方的话之后,直接把声音提高了不少,下的那些书生连练告错。

“陛下这事,不好办吧,若是这样的话,会让天下读书人寒心的啊。”一旁王承恩劝谏到。.br>

“吩咐下去,把复社这些年干的缺德事,登录朕登到报纸上。朕相信,天下人呢看到之后,会理解朕的。”

朝廷严禁,书生结党,复社就是一群试国家法律为无物的家伙。

复社的主要任务固然在于揣摩八股,切磋学问,砥砺品行,但又带有浓烈的政治色彩,以东林后继自任,主张“蠲逋租,举废籍,撤中使,止内操“(吴伟业《复社纪事》),反映着“吴江大姓“等江南地主、商人的利益。】

和朝廷和百姓根本不是一条心的。

先后共计有将近3000人之多,声势遍及海内。该社春秋***时,衣冠盈路,一城出观,社会影响极大。主要***有吴江尹山大会(1629),南京金陵大会(1630)和苏州虎丘大会(1633)。这几年间,许多复社成员相继登第,声动朝野,而许多文武将吏及朝中士大夫、学校中生员,都自称是张溥门。

若是仅仅如此就算了,根据锦衣卫的情报,他们进入朝廷之后相互勾结,一面科举作弊,一面还想要控制官场,这点和国家利益已经冲突了,朱由检自然不会喜欢这群,满嘴谎言的家伙了。 无错更新@。

517复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