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抱歉,这个不行。”朱由检一口拒绝了对方的要求。

“不过像这种徭役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的,随着社会的发展,朕相信这样的徭役迟早会废除的,不够眼下还不行,而且让你们参加徭役也有好处,最起码,让你们感受到了人间疾苦和锻炼了身体。”

朱由检笑着说道。

“陛下所言甚是,我们目前没有其他的想法了。”地方豪绅代表说道。

认的清楚形式,是他们存在的基础。既然朱由检不同意,他们也不逼问,大不了难受几十年,等新皇帝登基再说。

毕竟即便是皇帝也难逃生老病死。

眼前的皇帝不接受大家的意见,那就等下一个皇帝拜。

“既然你没有什么说的了,那就换书生们来说自己的意见吧。”虽然知道对方并没有说是实话,但是朱由检并不在乎。

毕竟人心是不同的,哪怕是神也不能满足每一个人的愿望。

眼下大明的变革,必然会触动无数既得利益们的利益,他们愿意跟着就跟着,不愿意的话,那就算了。.

毕竟随着社会的发展必然会有新的记得利益者诞生。

“下面请那些书生们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和满清不同,历史的大明的识字率还是比较高的,认识字的人占据了30%,认百字以上的占据了20%。认千字以上的之占据了百分之十。但是能被称之为读书人的确只占据不到百分

不过这些人,因为缺少社会的经验,再加上年轻热血,也很容易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给忽悠了。

“陛下,我们经过商量之后,决定接下来的需求就由我来代劳了。”书生1号说道。

“陛下,打天下靠武将,治天下靠文人,陛下对读书人太苛刻,不利于陛下的名声”书生1号说道。

读书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当官啊、

当官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自己好好享受啊,不然自己寒穿苦读十数年,难道是拿着朝廷的那点微薄的俸禄,替那些泥腿子伸冤?

读书为了做官,做官必须读书,他们说白了是一个群体,不过一个展现了自己的恶毒,惹得百姓讨厌,另一个,没有掌握权力,还装着一副好的印象。

“名声这玩意,朕不在乎,哪怕朕后世被人称之为暴君,只要天下百姓能吃饱穿暖,大明子民不再被异族欺凌,朕无所谓的。

但是若是为了你们所谓的名声,百姓生不如死,那朕要了那名声有何用?”

“陛下此言,是觉得朝廷诸公都是错的了?”书生1号代表说道。

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个书生被人碰的多了,自然会有些乖张。

“错,何止是错,他们是错误他妈给错误开门,错到家了。他们以为帮助那些汉女干,让他们自主建奴,建奴就会老老实实的做一个贼寇。他们好从中不断的收取国家的银子。 _o_m 但是养寇自重啊,葬送了几十万的大明军士,和数百倍的辽东子民啊。”。

511书生的民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