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成祖全面继承了太祖文字狱的暴政,杀了方孝孺后,立即下令“藏方孝孺诗文者,罪至死“,方孝孺的门人不得已,将方的诗文改名为《侯城集》,才得以行于后世。永乐三年十一月,庶吉士章朴家藏方孝孺诗文,被斩。

其他跟方孝孺有关的文字也不行,比如方孝孺的老师宋濂(《元史》的作者)诗集中有“送方生还宁海“,全部被删节涂墨。还有练子宁的《金川玉屑集》也在查禁之列,还有建文帝的殉难诸臣的诗文一律被禁止发行,一切有关建文帝的文字都不许露面,还鼓励告密,如永乐九年,黄岩县告发有人持建文时士人包彝古所进楚王书,下法司严惩。

武宗

浙江佥事韩邦奇因为看到宦官掠夺富阳茶鱼,为害一方,作歌哀之,被当地的镇守太监王堂认为诽谤圣上,下诏狱,罢黜为民。.

世宗

河南巡抚胡赞宗因为写迎驾诗中“穆王八骏“语为诽谤,被革职,杖四十。

南京工部尚书吴廷举因为引用白居易、张永诗句“朝廷雇我做闲臣““江南闲煞老尚书“,嘉靖帝大怒,将其革职。

嘉靖十六年,应天府试,考生答卷多讥讽时事,考官评语失书名。嘉靖帝大怒,将考官江汝璧、欧阳衢下诏狱,罢黜为民,府尹孙懋下南京法司。

直到后来,文人渐渐掌权,皇帝变成了吉祥物之后,这样的事情才断绝了。

但是眼下的皇帝可不是吉祥物啊,手握百万大明精锐,若是得罪了对方,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虽然诉说自己的意见很重要,但是哪有全家人的脑袋重要啊。

“只要不是胡说八道,只要不是栽赃别人,朕允许你们随便说,即便惹的朕有所不快,只要你们没有违反大明的律法,朕是不会找麻烦的。”

朱由检说的。

嘴巴长在人身上,人想说什么,没有人能管的住,若是管的严了,只会造成大规模的恐慌。

但是凡是有肚,一些可以说,一些不可以说。

若是完全放任自由,只会让有钱的有权的带着王朝走向灭亡。

为啥,他们可以拿钱和权,引导舆论恶意的攻击一些人。

熊廷弼怎么死的,没有死在战场上,反而死在了那些汉女干们的嘴巴上。

没有惩罚,任由那些言官们胡说八道,坑害忠良,国家岂有不灭之理?

“诸葛亮的《出师表》曾言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精华\/书阁·无错首发~~下官不知道陛下为何对那些贤臣不待见,对待百官如此苛刻?”官员1号代表问到。

“何为贤臣,何为小人?”朱由检在城墙上反问道?

“那些朝廷清流就是贤臣啊!”官员1号代表回答道。

“哈哈哈清流,贤臣,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荒天下之大谬。”朱由检在城墙上忍不住笑了三声之后说道。

“朕且问你,朝廷一品官员饷银多少?那些被朕送进大牢的清流之辈们,财产是多少?”。

500官员所谓的民意2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