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陛下没有理会天下豪绅的民意请求,发而要召开民意大会,怎么会这样?那些狗腿子算的屁的民啊,若是陛下听了那些人的鬼话,我们岂不是每顿要少吃1只鸡了,每年少还好几件衣服了?”

消息传到远处,一些地主忍不住感叹道。 无错更新@

陛下之前的土地改革,已经让不少的地主,和地方豪强家族内部不稳了。.

毕竟之前人家为啥听家主的,因为家主能管住的家里的最重要的财产土地啊。

现在土地到了各个家人的手里,没有东西拿捏,你想压迫人家,人家凭啥被你压榨啊?

“不行,必须的派人去,哪怕说不上话,也不能让那些泥腿子胡说八道。”

....

“陛下要召开民意大会,当家的我们去吗?”

“去,去个毛线,陛下登基虽然我们的日子好过了不少,但是我明天不出去的话,家里面的人吃啥呢?

而且即便去了又能怎么样?到时候那么多人,怎么可能轮得到你说话,即便轮得到你说话,你敢说真话吗?

即便你说了真话,陛下会怎么想?陛下登基这么多年,还有百姓吃不饱,那不是打陛下的脸吗?”

“但是我们不去的话,到时候全都是那些地主豪强去了,不是更加不利于我们吗?”

“你说的也有道理,这样吧,你提前烙两张饼,到时候你带着2个娃,找三婶,说说,你们一起过去吧。若是别陛下选中了,记住一定要说自己过得比之前好多了,绝不能能说,自己倒了现在还吃不饱。

那些官老爷们,才不会在意我们的死活的。

你带着两个娃,看到了陛下,到时候也算是见过大人物,到时候娃们也能给自家的娃吹牛了。”

...

“父亲,明日你真的要去,参加这个民意大会吗?陛下对官员们本就刻薄,你要是去的话岂不是会惹得陛下不快?”

“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要去,这个天下不仅是皇帝的天下,也是我们百官的天下,现在皇帝吧这个天下变成了他的一言堂。

前段时间直接给东林党扣下了逆贼的帽子,若是不加以组织,有朝一日,大明必亡,即便大明不亡,我们这些当官的好日子可就不会在有了。

我们寒穿苦读十年,为的是什么,不就是成为人上人,好好的享受吗?

现在陛下逆行倒施,给我们加上了十六大纪律;六项注意的枷锁。搞的我们在朝堂之上,之敢议事,根本不敢得罪皇帝。

想想十数年前,那些朝廷官员指着皇帝的鼻子骂是多么的有豪情啊,现在若是我们不借助这个民意大会,诉说的话,到时会文官就会向之前的武将一样,慢慢的沦为皇室的奴隶。”

“那陛下会不会杀了你们呢?要知道陛下杀人可从不手软的。”

“不会,民意大会是陛下提出来的,何为民,不光是那些泥腿子,地方豪强,地主,商人,荀贵,百官可都是大明的子民啊!既然陛下说了民意大会,我不去,其不是不给陛下面子”。

492民意大会将召开3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