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朱由检的话音落下,那些人脸上齐刷刷的冒起了冷汗。

“税收,国家之根本,没有税收,为了大明助手边境的勇士们,那什么填饱肚子,拿什么保护你们?

江南等地的税收之前是什么情况的,需要朕说明吗?

其他的不说,就拿茶税来说,朕登基之前,一年能有1万两算是多的了,而最可笑的是,有一年,大明的查税才23两,你们这事糊弄鬼呢?

现在呢,我可以没有加税,只是按照朝廷之前的税收收的,一年下来,茶税不下百万枚银币,你们告诉朕,这是为什么?

你们都知道只有大明存在,才能保证你们的利益,一旦大明完犊子了,除了孔家,其余人要是不听话,抄家灭族那都是清的。

建奴才被驱逐几年,相比他们的残暴你们也是应该知道的吧。看看那些当地的豪绅,有几个没有被挖祖坟的?

真不明白,为什么,和大明一起才能保证你们的利益,而你们确拼了命的给大明捅刀子,巴不得大明早点亡国呢?

“老先生,我一看你就是一名有见识的人,应该知道,先辈们为何起兵反元?”朱由检对着老头问了一句。

“蒙元朝廷昏庸无道,权贵欺压百姓,使得生灵涂炭,民不聊生。”老头颤颤巍巍的说的。

本来他们以为自己这边可以占据优势,自己可以学习其他人,指着皇帝的鼻子,给他指正错误的。

但是在看到陛下周边士兵们那闪亮的铠甲,和寒光四起的刀之后,就没有勇气说什么了。

“知道就好。”

“好了,你们来的目的是什么,说罢,朕也给你们解释一下。”

“陛下,东林党的官员不是汉奸,不是卖国贼啊。”老者说到。

“是吗,你没有看报纸吗?”朱由检直接反问道,

东林党是不是汉奸,是不是卖国贼,朱由检会不清楚?为了把这个做成铁案,朱由检可在报纸上报道了不少的事情,

“陛下,草民看了,但是那不足以证明啊。”

老者说到,东林党人代表了当时江浙商人和地主豪强的利益,反对朝廷向工商业者收税。

他们可是南方地主老财们在朝廷上的代言人,花了几百年的时间才到了这种程度,被陛下一下子卡卡了,他们怎么能够接受呢?

“不能证明?呵呵。辽东百万汉人因为东林党争斗,因为东林党非要换下能大的将军,让一群啥都不懂的人上去,而被建奴屠戮,难道这还不足以证明。

晋商多次给建奴运输屋子,多少年了,那么多的屋子运输难道那些官员不知道?

你现在说证据不足以证明,是东林党没作过还是怎么了?”

“一而再,再而三,只要大明稳定住辽东的局势,东林党们想着法清理到稳定住局势的将军,随后再把大批的百姓,大量的土地。送到建奴的屠刀之下。

不仅如此,为了早日作为亡国奴,居然还想给那些吃了败仗的人翻案,赏赐,这不是汉奸,这不是卖国贼,这是什么?”

朱由检直接咆哮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