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遵守礼法的皇帝,不是他们喜欢的皇帝,他们也难以用枷锁控制皇帝

他们之所以堵在,承天门前,就是为了让陛下主动过来找让他们。

因为他们知道,在京城外堵的话,陛下完全可以从其他们进入。

而且万一陛下脑子一热, 火气一上,直接说前面的是刺客,直接让军队绞杀了,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在这就不一样了。

先不说陛下声势浩大的回来,不走紫禁城的正门合不合理?

单单说着安全程度就有保障啊。

再加上按照陛下的谨慎程度,回紫禁城之前,必然会吧周边的情况给探查清楚的。

自己这边这么大的阵势, 还打着为民请命的旗号,陛下不可能置之不理。

不出他们所料, 在这里等了一个时辰之后,陛下护军的先锋到了这边。

此时马车上的朱由检,像是吃了苍蝇一样难受。

他本想杀对方提个措施不及,没想到直接被人家堵门口了。

而且还学自己用的是阳谋。自己不来都不行。

不然天下百姓怎么看?

至于他们打的旗号,朱由检那是嗤之以鼻的。

自古以来,各王朝,除了建国开始的几年之外,有几个人关心那些平头老百姓的死活。

皇帝的眼中是他的江山,官老爷们的眼中,是他们的荣华富贵。

百姓不过是可有可无的蝼蚁。

吃人的世界里,没人会在乎他们的死活。

还打着为民请命,真不知他们的脸皮是怎么长的,能够这么厚呢。

不过朱由检并没有说什么,而是要是士兵做好警戒,以应对突发的情况。

虽然朱由检觉得他们在大庭广众之下,没有刺杀自己的胆子,但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大明死的不明不白的皇帝实在是太多了。

朱由检还不容易改变了大明要灭亡的命运, 还没有的来的急享受,怎么甘心被人干点呢?

“陛下请为你要为民做主啊。”

看到朱由检的马车到来,早已等待时的地方豪强等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你们打着为民请命的旗号,不知道你们说的民,是哪些民呢?是士子?乡绅地主?是官宦?还是他们口中的泥腿子吗?”

在确保了周围的安全之后,朱由检打开轿链,开口问到。

“陛下, 所谓的民当然不仅仅是士子,乡绅地主和官宦了, 任何一个忠于大明百姓的人都是大明的民啊。”

混在队伍前面的, 都是人精中的人精。

朱由检说的话,他们自然能辨别得出, 对方的陷阱在哪了。

自己这边打着为民请命的旗号, 如实不把那些泥腿子算上,怎么忽悠那群傻子送命, 而自己在背后捞钱呢?

“小样,你快速回来虽然打了我们一个搓手不急,但是,我们这些乡绅又岂是你这个毛头小子,能够对抗的住的。”刚刚回话的老头心里说到。

“我去, 这事有备而来啊,不过老子也不是吃素的,看招。”朱由检心里说到。

“这里面,家里一个月吃不上两顿肉的人站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