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事的,朕算过了,依照朝廷的财力是可以支撑的”

朱由检笑着说道。

人口平均年龄低,确实是大明百姓早婚早育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大明人口平均年龄低,并不是大家活不久,而是因为医疗,战争等情况,小孩子等意外死亡的太多了。

现在的大明很多地方都讲究亲上加亲。

不少表兄表妹为了亲上加亲,直接成为了一家人。

这样的陋习,加大的孩子意外的概率。

也降低了百姓的平均寿命。

朱由检现在想要改便的就是这个。

各地创建公立医院,帮助那些有能力的中医,招收学徒,培训护士等,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增加大明的医疗实力。

在配合其他手段,明日的寿命必将会大大的提高。

至于财政问题,朱由检暂时不担心,毕竟回复收商税之后,大明的这些年的收入一直在增加。

现在农业收入事实上还不到国家总税收的十分之一。

若不是,为了避免鼓励生育,朱由检都准备放弃农业税了。

而且大明虽然还没有开展工业化,但是一些朝廷直属逇工厂已经在京畿之地落地了。

大量原材料从南亚地区通过海运运到天津,随后,被运往一个秘密的地方,在之后这些原材料变成了一批批精美的布匹。

随后在在中国商队的带领下,这些布匹再次杀到南亚地区,从那些红夷手中,换取大把大把的银子。

这笔不为众人所知的贸易,每年能给朱由检带来3000万两的白银。

这也是朱由检翻桌子的底气所在。

而且自己有系统在手,再加上源源不断的从南洋送来的粮食,朱由检也不担心朝廷没有足够的粮食进行支付。

至于百姓不满。朱由检虽然有些在意,但是为了大明,这点事情朱由检还是能够承受的。

而且汉人是最善良的民族,一般情况下,不把百姓往死里逼,百姓是不会发生大规模的反叛的。

只要百姓不反叛。国家不出乱子,朱由检都不怕。

“陛下三思啊,一旦政策一出,不少的百姓肯定会放开了生的。到时候朝廷的压力可会很大的,您要知道您刚登基的时候,朝廷因为没有钱,军队战力成了什么样了。若是.....”

王承恩再次劝解到。

“没事的。 钱是王八蛋。流通出来才是钱,放在国库里面就是垃圾。这些钱花出去,到时候会给朝廷带来十倍百倍的利益”

朱由检说的。

人口是国家的财富,合理的人口,每一个人都是国家的宝藏、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任何人确实是有差距的。

天才和普通人的茶的天赋差距,很多时候并不是仅仅依靠努力就能抹平的。

足够的人口,强大的教育,合理的政策,才能保证国家有源源不断的天才涌现。

才能让这些人才为国所用。才能保证国家的繁荣强盛。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足够的人口基基数。

而大明现在的人口很显然是不够的、。

亲,本章已完,祝您阅读愉快!^0^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