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想要改变汉人几百年就被屠戮一次的悲惨命运,大明必须做出改变。

而且还是从根里面进行改变。

朱由检都已经改变了科举考试内容,大幅度的降低了儒家经典所占据的比例。 _o_m

这样依旧挡不住天下莘莘学子靠科举的积极性,更被这次清理东林党的人了。

要知道人性都是自私的,不否认,确实会有一些人会为东林党喊冤。

但是更多的人,只是嘴上替他们感觉不平,但是心里估计早都爽歪歪了。

国不可一日无君,地方不能长久没有官员。

靠军队进行军事管控一段时间还行,但是从长远来说,这样肯定是不行的,不利于国家健康发展的。

这对那些候补的官员和还在准备科举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最好的消息啊。

毕竟候补官员哪有正是官员有面子?

“陛下真的要这么做吗?”看着朱由检写下的圣旨,王承恩有些担忧的说的。

“不做不行啊。”朱由检笑着说道。

若是可以,朱由检也不想这下狠手的,但是下现在崇祯5年马上就过去了,距离崇祯大旱,只剩下不到5年的光景了。

若没有稳定的粮食供给,大明迟早会出乱子的。

“陛下有令,从今往后,大明粮食采取最低收购价,和最高出售价。

最低收购价格不得低于1铜币,1斤。最高出售价格不得高于2铜币枚斤。

遇到灾荒年间。各商铺不得囤积居奇,必须听从官府号令,最高出售价格不得超过朝廷规定的最高出售价格

后续朝廷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对应的价格。”

第二天报纸上的一则新令,顿时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不少农民在得到消息之后分分叫好拍手叫好,但是不少的粮铺,暗地里都把朱由检骂了无数便了。

自古以来,粮食铺都不是一个简单的商铺。

稍微有点规模的粮食铺,都是一个金融机构。

丰年,压价,借助手里的资本和垄断,大肆压价,那一部分资金,囤积大量的粮食。

到了灾年,高价抛售。借此收货巨额的利益。

朱由检开办的启明商行,之前一直都设置有收购底价的。

出售的时候,也有最高的限制。

已经动了不少大粮商的蛋糕了,

现在直接把这个变成政令,写入大明律。

说白了就是在直接把刀驾到了这些大粮商的头上、。

这道不是朱由检不仁义。与民争利。

而是粮食关乎国家安全。

若是朝廷不能对掌握9成9以上的国内粮食交易,那么这个国家就是危险的。

自古一来,仇富都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

但是确很少有人说仇富的真正原因,甚至还有一些被富人养的狗,故意说人们仇富是道德底下。

笑话,若是大部分的富人钱财来的都是正当的,百姓会仇富吗?、.

若是天灾面前,那些商人不是向着怎么彻底榨干百姓,把百姓往死里逼,百姓会仇富吗?

若是那些富人都遵纪守法,而不是有了钱就嘚瑟。把法律变成欺压普通百姓的工具的话,百姓会仇富吗?。

424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