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好,他们要再次偷袭大营。”

蓟州镇的军中,有将领说道。

“那我们怎么办?”

“别慌,维持阵型向大营撤去。”有蓟州镇的将领说道。

众所周知,没有阵型的加持,步兵面对骑兵,那就是妥妥的送死。

但是有阵型加持那就不一样了,骑兵敢来,自己这边就能咬下对方一口肉。

眼下虽然大军惨败,但是大营留守的军士,不一定会知情。

而且即便跟根据刚才的烟柱判断出了结果,也绝不会想到大军全没了。

这个时候,若是对方装扮成蓟州镇的败兵还是很有机会拿下大营的。

一旦丢失大营,自己这边可就真的没有办法了,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对方只需要留下十来名士兵监督自己,这边基本就没什么办法了。

而且大营一旦丢失,自己这边可就真的没有任何的补给了。

人在长时间的级紧张情况下,对精神和能量消耗都是巨大的。

之前的失败,大军的士气已经很低了,之所以还能维持在一起,除了训练比较久之外,还就就是大家知道这事演习。

大军惨败,那不过是失败罢了。、

但是投降的话,那面子可就真的挂不上了。

至于分散队伍藏起来,避免全军覆灭,他们是没有想过的。

毕竟大家都是要脸的,若是真的这么做了,那可不是什么容易,而是赤裸裸的丢入了。

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

若是面对的异族,分散开来打游击,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若是在演习中。自己这边必败的情况下,使用这种无赖的做法,那是任何一个军人都不能容忍的。

就在蓟州镇这边剩余的500人缓缓的向着大营前进的时候。

禁卫军首领带着100来号禁卫,已经赶到了蓟州镇大营的附近。

在这里简单的修整换好衣服之后,禁卫军首领则命令士兵们向着蓟州镇大营进发。

此刻蓟州镇的5个大营总共就只剩下500余人进行防守,平均每个营地人数在100人左右。

虽然那些防守的士兵,并没有带哈欠,但是在看到来人之后,他们并没有起疑心。

毕竟在他们看来,自己这边1万多人,追击对方100多号人。还把对方顺利的堵在了景忠山上。

这种情况下,即便外面还有“敌人”也不会多了、。

所以只是派遣了2名士兵前去查看情况。

半个时辰之后,5座蓟州镇大营上空,冒起了一丝清烟,意味着,5座大营被焚烧。

随后根据观摩团的考察,大家一致认为,如此情况下5座大营着火,仅靠防守的500士兵是不能完成扑火工作的。

而且周围还有禁卫骑兵存在,火势过大,逃出来的士兵不可能是成阵型出来的。

所以判定,这场大火摧毁了蓟州镇大营,蓟州镇大营留守的532名蓟州镇士兵全部阵亡。

禁卫军则损失26人。

如此一来。禁卫军剩余人数变成了100人,蓟州镇士兵剩余人数则变成了500人。

双方的比例从最开始的25比1变成了5比1.

蓟州镇士兵败局已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