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朕知道。不过朕想看一下让他们的实战能力。”

“传令下去,从朕带来的3000禁卫中挑出1000人,让他们先离开半个时辰,半个时辰之后,让你们的这些士兵前去追击。

若是在3天之内,你们能把这些人抓捕回来,就算你们胜利,到时候朕会有所赏赐,但是若是3天之内,没有抓捕回来,那赏赐可就没有了。

至于实战范围,就在这方圆30里吧。”

常言道,骄兵必败。

自从自己登基之后,大明对外的战争几乎是每战必胜。

根据密卫的情报,各地的军队,不免有些骄傲。

一些边疆的军官,甚至根本不把那些外地当回事。

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所以朱由检一直想要给这些士兵们上一课,让他们知道人外人有,天外有天。

“陛下那这三屯营怎么办?”

“有朕剩下的2000禁卫守护,出不了事。”

“遵命,臣这就下去传令。”蓟州镇总兵回答道。

很快随着命令的下达,底下的士兵们,再次有了一丝混乱。

“开什么玩笑,我们2万多人,抓捕这1000人,还需要三天。这还是看不起我们吗?”这还是无数士兵的心里呐喊。

若是以前,被看不起,那就看不起拜,毕竟以前当兵不是荣耀,而是无奈。

但是现在大家都很珍惜士兵的荣耀的好不好,而且自己可是边兵,精锐中的精锐。

十天一训。半年一换防。

出塞,100步兵,可以轻易击溃1000蒙古骑兵的大明精锐啊。

禁卫是啥他们不知道,但是想来和京营的花瓶差不多。

2万人抓着1000人,还需要3天?

要不是说让他们先跑半个时辰,这边最多半个时辰就能把他们全部抓回来。

不过也正是得益于军队的严格训练,士兵们虽然觉得自己被小看了,但是并没有产生多大的动乱。

不然若是以前的骄兵们,可能早都乱起来了。

随着命令的下单,很快1000禁卫就分成十队,骑着马迅速的向着周围散开。

半个时辰之后,2万5千名蓟州镇驻军,按照之前的要求,兵分十路向着,周围分散查去。

但是远处,刚刚分散开的1000名禁卫已经合并到了一起,在侦察兵的监视下,随后又再次分成十个队伍。

1只100人的禁卫队伍,很快就锁定了一只队伍。

又过了半个时辰,当十支队伍已经拉开距离的时候。

100禁卫,则悄悄的绕到了起队伍的后面,使用特质的演习弓箭发起了攻击。

在禁 卫精湛的弓箭技术下,这一轮3连射,直接就造成这只队伍近百人“牺牲”

不过蓟州镇军也不是吃素的,后面的军队,急忙转身布阵,同时使用弓箭队也使用包裹好的弓箭进行还击。

200名骑兵,迅速穿插,挥舞着木刀,向着对方包抄而去。

禁卫也不含糊,急忙往后撤。

一盏茶的功夫。

200骑兵已经和100名禁卫,已经和这只大部队拉开了不小的距离,随后看着距离差不多,100名禁卫直接掉头开始射击。骑兵一时之间损失惨重。

当双方距离不足30步的时候,已经只剩下130名骑兵了。

随后100名禁卫迅速拔出木剑,向前冲去。很快就和剩下的蓟州镇骑兵啥到了一起。

那些蓟州镇士兵本以为,冲到跟前就能击败对方,再不济也能牵制住对方,等待己方士兵完成包围。

但是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蓟州镇的精锐骑兵,仅仅和禁卫交战不过半盏茶(8分钟左右)的功夫,整个骑兵就被全部消灭。

而对方不过才损失7八个人。

此时后面的步兵队伍,离这里还有100多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点这些禁卫从容的撤离。

397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