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亲身经历着,因为不愿意回想起曾经的悲惨遭遇,不愿意和别人说,这个我们理解。

但是身为大明的最高统治者,自己的利益是和大明牢牢地绑定在一起的。

是最不愿意看到大明在出现和辽东一样的耻辱的的。

所以朱由检使了一个坏心眼,以朝天欲渡海消灭建奴为由。让锦衣卫们以录口供的形式,收集了大量辽东百姓的悲惨经历。

辽东耻,这块大明耻辱的伤疤,朱由检想要,在今年再次把他们揭开。

哪怕百官,在怎么阻拦,哪怕天下豪强,再怎么不愿意,朱由检也要执行下去。

不仅仅是让辽东惨死在建奴蹄下的数百万汉人能够名木。

为了不在出现,京城大屠杀,洛阳大屠杀,南京大屠杀!

谁敢阻拦,朱由检会先杀了谁。

.....。

“公子,我们下一站要去哪里?”

“山海关。”

朱由检说到。

山海关,古称榆关、渝关、临渝关、临闾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东北15千米处,是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

是中国长城“三大奇关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

有着“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

洪武十四年(1381年)筑城建关设卫,因其依山襟海,故名山海关。

山海关长城历经洪武、成化、嘉靖、万历、天启、崇祯六朝修筑,耗用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前后用二百六十三年时间,建成了七城连环,万里长城一线穿的军事城防系统。

山海关城周长约4千米,与长城相连,以城为关,城高14米,厚7米,有四座主要城门,多种防御建筑。包括“天下第一关“箭楼、靖边楼、牧营楼、临闾楼、瓮城以及1350延长米的明代平原长城等景观。

后世有一伟人曾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

可是直到自己穿越,在京城北漂了十年也没有机会好好的去长城看一下。

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了,不去天下第一关看一看的话,就真的可惜了。

毕竟自己是皇帝,是汉人的皇帝。

汉人又是最讲理的。自己不能像康麻子那样,随意的离开京城。

无他因为,汉人王朝,汉人是人,像元朝,清朝,汉人在统治者的眼中连人都算不上。

同样的情况下,汉人的治理难度可想而知。

即便是眼下的大明,一片平静的表面下,依旧存在和无数的暗流。

而大明的大多人,已经沉醉在大明天下第一的美梦中。

所以留给朱由检自己的休闲的时间并不多。

也就是自己这边的人比较少,移动起来比较方便,再加上通州到山海关也是有铁轨的,所以朱由检才敢离开大部队,想去山海关看一下。

毕竟通州距离山海关,大概有500里的距离,搁在后世,高铁,飞机,一小时,火车3个小时,开车4个小时就能到了。

但是那是后世,科技至少领先现在200年的后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