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给我们安排一个可以欣赏秋月和冬雪才艺的雅间,在上一桌子你们这的特色菜。”

朱由检说道。

美人什么的,朱由检在皇宫里面见得多了。

虽然好奇这对美人双胞胎有什么才艺,但是也仅仅是好奇罢了。

相比之下,朱由检对地方的美食更加的在意。

“公子,就你一个人的话,我建议你还是点6份小份菜比较好。

您要知道当今陛下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可是很反感的。

要是剩饭超过四分之一,不仅需要缴纳同等饭钱的罚款,还要拘留3天。

若是剩饭超过三分之一,不仅需要缴纳双倍的饭钱的罚款,还必须的拘留7天。

若是剩饭超过一半,不仅需要缴纳10倍的罚款,还必须拘留1个月,期间还会被县城门口,在百姓的监视下,公开饿三天。”

小厮提醒到。

“奥。瞧我这记性,陛下体恤百姓,我自当尊称,不过这四个人虽然是我的护卫,但是我们也是兄弟,上了饭是我们5个人一起吃,不是我一个人吃。”

朱由检笑着说道,实际内心早已mmp了。

没想到,有一天自己颁布的规定居然圈住了自己。

“啥,兄弟,居然和那些武夫做兄弟,真是有辱斯文。”这个时候,后面一位书生打扮的人冷不丁的嘲笑到。

士,农,工,商四大等级在华夏大地存在了几千年,岂是朱由检说平等就平等的。

“仗义每从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曹学佺大人所言果然不虚。”

朱由检可不是一个能受气的主,对方不给自己面子,自己当然也无需给对方面子。

“你一个商人说什么呢?自古以来,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也就你们这些商人才会配和那些武夫交兄弟”

书生打扮的男子不屑的说的。

“陛下曾言,众生平等,唯卖国者贱。你这是不把陛下放在眼里吗?”

朱由检冷哼到。

听了朱由检的话,那名书生顿时向吃了狗屎一样难受,只能掩面遁走。

当了几年皇帝,其他的本事没有学会,扣帽子,那大义压人的事情,朱由检学的那可是一个六。

那些官场上的老油条们都不一定能躲得过朱由检的大义压人,更何况一个没有见过多少世面的读书人了。

朱由检这话说白了就是大义压人。

天大地大,大明的地盘皇帝最大。

哪怕是文人最嚣张的时候,他们也不敢明着不尊皇帝。

更何况现在。

朱由检那这话,就直接卡死了对方。

对方在狡辩,那就是不敬陛下。

寒窗十年苦读是为了什么?

还不是为了当官。

不敬陛下,要是传出去,还想当官,怕不是脑子被驴踢了吧。

不解释,那就证明朱由检说的没有错。

那他就是一个负心之人。

在这个要脸的时代,负心可不是什么好的名声。

有了这名声,仕途那也别想了。

天下文人那么多,除非你有经天纬地之才能,不然没有人会用你的。

对此之下,书生掩面而逃,也算上明智之举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