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汉人好面。

皇帝都被称为九五之尊,皇帝们也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不论吃穿用度,都要讲究。在出行上面,也是要摆足了架势,必须豪华、气派,才能彰显皇家威仪。

自古以来,皇帝的出巡都是盛大而又华丽的。

高宗天皇大圣大弘孝皇帝麟德二年(公元665年),去泰山祭天,整个队列绵延90多公里。

眼下,这些官员就像自己递交了游行所需。

8000护卫,.3000名仪仗队,外加一些文武官员,整个队伍人数居然直接上了1万大关。

再加上其他的需要,朱由检简单的算了一下,差点让人直接让人把礼部的官员抓监牢好好的修理一番。

“护卫1000足以,礼仪队留下200就够了,随性的文武百官以100人为准。”

朱由检说道。

“陛下,这样做的话,实在是显示不出来皇家威严啊,而且护卫人数太少,万一出了问题怎么办?”

礼部尚书说道。

“滚。”朱由检吼道。

礼部的人都是老顽固。

你跟他讲道理,他跟讲礼法

你跟他讲法制,他跟你讲礼法;

你跟他讲政治,他跟你讲礼法;

你跟他讲国情,他跟你讲礼法;

对方他们,唯有一个滚字,才能让耳朵清净点。

至于他们做不做,朱由检不担心,反正老子就批这些人,就出这些钱,有本事,你把钱给老子出了。

礼不可废,没毛病,但是适度的礼才是合适的礼,过度的礼,那就是罪,就该改变。

时间一晃,很快就到了出行的时候。

在百姓的瞩目中,朱由检的车队缓缓的使出了京城。

一出京城,朱由检的心情顿时有种逃出牢笼的感觉。

“陛下第一站我们去哪里呢?”

正常情况下,陛下出巡,都需要进行详细的规划,但是朱由检是谁?

一个不走寻常路的的皇帝。

为了看到一个真实的大明,朱由检虽然做了规划,但是确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

“这次出行,只在顺天府出行,我们先去蓟州,朕这次出来时间不会长了,先到蓟州镇看一下。”朱由检说道。

现在不同于后世,

蓟州镇距离京城大概350余里,后世开车也就三个小时的时间。

正常情况下自己这一个队伍,一天行军20里就算厉害的了。

哪怕自己全力赶路,最起码也得20天,如果加上其他的事情,大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到蓟州镇。

虽然京城到蓟州镇的铁路已经修建好了,走铁路的话,自己这只队伍,只要十天就能到。

但是朱由检出来是为了视察民情的,而不是做样子的。

“稍后朕进行微服私访,到时候你一定要做好掩护,不要把朕悄悄出去的消息让被人猜到。”

朱由检低声到。

“陛下,不可啊。”

“有啥不可得?这里是大明,朕的地盘,而且朕离主要队伍最多也就20里的路程,按照护卫骑兵的脚力1个时辰足够赶到了。”

“而且朕这次是要视察天下的,坐在龙辇上能视察个啥?”

“朕之所望,乃是大明百姓不在为吃不饱饭而发愁,如果看不到真实的大明,朕如何做决策?

秦,隋强大否?

但是他们皆因暴政而亡.

难道是他们的皇帝不知道百姓压榨的狠了会导致国家灭亡吗?

不,他们不傻,自然清楚,归根芥蒂就是因为他们好大喜功,疯狂的压榨民力。

很多人都觉得晋惠帝所言的何不食肉糜是一个笑话,但是殊不知,大家都在犯这个错误。

环境的不同,导致人们的立场不同,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若是朕不亲自到底下看一下百姓的生活,有什么资格带领你们名垂千史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