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个世界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或许你被生活所压迫,被别人所欺辱,但是请大家相信,朝廷在变好,这个社会也在变好,

虽然很多人,依旧忙碌一年连三餐都不能吃饱,冬天也的挨冻。

但是请大家相信,大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5年之内,大明所有的百姓,三餐都能吃饱,十年之内,大明所有的百姓,冬天将不再挨冻!”

“:我年少时,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当时曾梦想要改变世界。

当我年事渐长,阅历增多,我发觉自己无力改变世界。于是我缩小了范围,决定先改变我的国家。

但这个目标还是太大了。

接着我步入中年,无奈之余,我将试图改变的对象锁定在最亲密的家人身上。但天不从人愿,他们每个人还是维持原样。

当我垂垂老矣,我终于顿悟了一些事:我应该改变自己,用以身作则的方式影响家人。

若我能以身作则,影响了我的家人,也许下一步就能改变我的国家,再后来我甚至可能改造整个世界,谁知道呢?”

第二天大明报,报道出了这两篇白话文。顿时引起了下面热议。

“斯文,斯文,真是有辱斯文,陛下居然用白话文写文章。”有书生说道。

“5年时间让天下百姓都能吃饱饭,真是好大的口气。”有豪强说道。

粮食可不是其他东西,主粮从播种到收获最少的需要近4个月的时间,北方的主粮,从种下到收获最少的200来天。

一路上,旱灾,水灾,虫灾,蝗灾都是常态。

一旦遇到这些天灾,减产都是常态。

几千年来,不是没有心系天下百姓的皇帝。

但是确从来没有人敢说能让天下百姓吃饱饭的,现在皇帝说出来怎么能让大家不震惊?

如果能实现了还好,如果不能实现,那丢的可是陛下的颜面。

天下间,所有人的脸面都可以丢,但是唯独皇帝的脸不能丢!

一旦陛下,食言的消息被天下所知,那对大明的威信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好家伙,小皇帝可是真的够狠的啊,5年之内让天下百姓不在饿肚子,仅此一招,5年之内,哪怕陛下再怎么压榨我们,我们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受着了。”

“通知下去,让家族人都管好自己,谁敢闹事,直接家法十倍处置。”

有豪强说道。

自从朱由检登基之后,朝廷的改变是肉眼可见的。

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地方豪强对百姓的掌控力达到了历史最低。

那些地主豪强虽然表面上十分听话,实则早已私底下串联好了。

只等小皇帝栽个跟头,就全部揭竿而起,推翻小皇帝的暴政。

现在陛下做这么一个承若,对普通百姓老说,那就是定海神针。

没有挨过饿,根本不会知道粮食的重要性。

没有挨过饿,受过冻,根本不知道百姓有多么的希望能吃饱穿暖。

现在整个大明的百姓,至少9成的挨过饿,陛下祭出此招,5年之内谁敢谋逆,谁敢不遵陛下的命令,那就是与天下百姓为敌。

大明有多少人,2万万之多,地主豪强才多少人?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普通人一人一口唾沫,就能把这些地主豪强给淹死。

而且陛下还站在了绝对的道德制高点。

你不同意,那就是不希望天下百姓能吃饱饭。

不希望天下百姓吃饱饭,那就是站在了2万万普通百姓的对立面。

这种情况下,不同陛下说什么,你觉得活不过第二天。

别问为什么?

大明王朝现在的军队这么强,这么多,还不是没有把土匪给完全清理完?

土匪杀人抢劫,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周围的官兵正好集体拉肚子不也是常态的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