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前面的快点啊”

启明商会外排满了试图购买食盐的人。

而且队伍还越来越长。

“我家里十口人,这是户籍证明,来十斤食盐。”一名壮汉说道。

“朝廷规定,每户做多只能购买5斤食盐,这是5斤食盐,10枚铜币。”小厮说道。

“好的,5斤就5斤。”壮汉本想在叫什么的,但是在看到旁边两名凶神恶煞的男子之后,把所有的话都咽了回去。

“真他吗的晦气,最多只让人买5斤。”壮汉边走边说道。

壮汉的话,被周围的人听到了之后,顿时绝对有些烦躁,不少人觉得启明商会也没有多少食盐了。

顿时显得有些烦躁。

“菩萨保佑,一定要有食盐啊”一名衣衫褴褛的壮妇说道。

作为一个穷人,哪怕一个铜币都巴不得扒开分成2分花。

这不是所谓的小气,而是于真正的穷人来说,一分钱或许就是生死两面。

“娘的,那帮商人真他妈的心黑,老子去买盐,盐价居然飙到了10枚铜币一斤,要不是听说启明商会陛下严令不许涨价的话,老子才不来呢。”

看着长长的队伍,新来的几人忍不住咒骂道。

“就是就是,那些商人实在是太黑了,那盐价一会一个价。”

很快就有人附和道。

“不过还是陛下好,刚刚有锦衣卫来说了,“陛下有令,所有人必须凭借户籍买盐,每人每月只能买1斤,朝廷会保障启明商会的食盐供给,而且启明商会的食盐未经陛下允许不得上涨丝毫”。

“可是这么多人,启明商会的食盐够吗?”

很快就有人提出了疑问。

“不知道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得知消息的人赶来,让人们也越来也急躁。

好在,启明商会的人找了人帮忙引导人群,不然还真的可能出问题。

人群中显得急躁,那些盐店的老板则是悲喜交加。

喜的是盐价暴涨,自己能借机打捞一笔,悲的的自家的盐店掌柜居然把手里的大笔存货按照2银币一石的价格给卖了。

如果是平时,这价钱卖就卖了,但是现在是什么情况,盐价都已经飙到十银币一石了.

这铁定了是血亏啊。

更让他们恼火的是,本来想凭借关系从官仓中搞点盐出来,结果被拒绝了。

没错,就是无情的拒绝了,无论背景多厚全都给拒绝了

如果不是背后的幕后黑手是启明商会,而启明商会的背后又是大明的实权皇帝。

大家去和对方讲道理了。

虽然食盐的需求量远不如粮食,但是食盐也是生活必需品啊。

人不吃盐可是会出事的。

人如果长期不食用盐,会出现厌食、恶心、呕吐、心率加速,脉搏细弱、肌肉痉挛、视力模糊、反射减弱等症状,甚至还会致人死亡。

虽然不少穷人,曾经连盐都吃不起,只能用盐布凑合一下。

但是常言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这些年盐价一降再降,谁还用盐布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