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混蛋,该死的朱定海,欺人太甚。迟早有一天老子要活剐了你。”后金王宫之内,传出来多尔衮愤怒的骂声。

回来之后,多尔衮想要召开后金高层讨论一下,今后如何和大明死磕。

结果没想到,命令传递出去之后,除了自己的嫡系之外,其他的人不是抱病,就是不在家,八大旗主,也就来了两个。

意识到不对劲的多尔衮,派人出去打听了一下之后,顿时气的七窍生烟。

明军传递的那些谣言,根本经不起推敲,但是架不住后金文盲多啊。

而且不仅是文盲的,文盲里面的人精也多。

本来后金高层都不统一,谣言四起之后,不少后金高层虽然不信这个谣言,但是总归还是有所担心的。

可是多尔衮一回来,就直接召集后金高层,后金那些高层,怎么可能会不生疑虑?

后金高层不是傻子,不少人都能猜到这里面很大的可能是大明在搞鬼,多尔衮应该不会在这个时候发难,但是他们不敢赌啊!

万一多尔衮觉得我们可能信了谣言怎么办?

万一多尔衮心一横,把自己留下又该怎么办?

手底下的士兵是自己投降的资本。

按照大明的意思走,到时候后金战败,自己大概率是做一个没有自由,但是依旧很潇洒的俘虏。

但是多尔滚的可能就是死路一条了。

两者相比之下,那些后金高层选择不去见多尔衮也就很正常了。

“该死的明军,该死的阳谋。”多尔衮放声大骂道。

天下事,阴谋易解,阳谋难破!

如果时间充足,多尔衮强势之下,自然可以破解,但是现在后金最缺的就是时间,而且明军炮轰倭国那个无名小城的目的不仅仅是扫自己的面子,更是给后金所有高层一个威慑。

野战被大明军队碾压,城墙又挡不住大明的火炮。

后金军队在大明军队面前什么都算不上。

多尔滚多年积累的威严,被大明一朝扫地,除非多尔衮直接出动军队强行统一后金,不然后金根本不可能真正的统一。

“来人,你去....”

“你去....。”

想明白一切之后,多尔衮心一横,直接选择“翻桌子。”他要在大明军队抵达之前,把后金的军权全都集中到自己手中。

“不好了王爷,大王前去调兵了。根据可靠消息称,王上这次是准备...。

豪格王府,一名探子焦急对豪格说道。

多尔衮调兵的消息,在锦衣卫的帮助下,很快就传到了后金各个王爷和旗主的耳朵中。

一时之间,后金各个王爷,旗主乱成一团,有的直接派遣信使,向多尔衮投降的,有直接丢弃妻女向自己的军队所在地跑的。

那些负责监视后金王爷,旗主的多尔衮间谍们,见状,急忙准把消息递给多尔衮,但是很快就遭到了各个王爷的抓捕。

“你们明人可真厉害,连藏得这么隐秘的间谍都知道,整个倭国还有什么你们不知道的吗?”豪格对着身边的一名后金装扮的明人说道。

“作为后金前王的长子,前王死去之后,应该是你继承王位,成为后金真正的主子。

是这些年的日子过的怎么样,还需要我说吗?如果不是我们锦衣卫暗中帮忙,在朝廷的时候,你就死了。

多尔衮的态度,不用我说吧,这些年,为了削弱你的势力,多少后金的忠臣死于非命?

我们手里的力量有限,最多只能延迟两炷香的时间,一旦多尔滚反应过来,其他人或许可能只是被打压,你到时候肯定是必死无疑。”

“你说的是真的吗?我得到后金的王位之后,大明就会按照之前的条件招降我。”

豪格有点怀疑的问道。

作为皇太子的长子,在皇太极完战死之后,后金的大权基本都落在了多尔衮的手中,占据倭国之后,多尔衮更是无视自己第一继承人的地位,直接登基为王。

此间仇恨已经不是能够轻易消除的了。

“可是我们手里没有兵啊。”多则无奈的笑了笑。

辽东之战,8旗基本被打废了,后面重建八旗的时候,为了堵住其他的人的口,给豪格分配了1旗的兵马,但都是老弱病残的。

占据倭国之后,后金建设了朝鲜八旗和倭国八旗。

压根没有给豪格分一兵一将。

可以说,豪格现在的力量在多尔衮面前不堪一击。

“多尔衮再强,能有大明强?有大明在后面给你撑腰,你还有什么可怕的?

当务之急是你早点自立为王,联合后金诸王,贝勒,旗主才是正道,不然可就晚了。”

“来人....。”

豪格和多尔衮本就不和,思虑在三之后,豪格果断的选择自立为王,同时宣告天下,多尔衮是背叛前王的奸细。

不仅如此,豪格还派人宣传,多尔衮提出投降大明的一个条件那诸多王爷,贝勒,旗主的脑袋换取大明任课的后金王。

豪格的消息一出,顿时后金高层为之一阵震,纷纷四处游走,拉帮结派。

得到消息的多尔衮,也不在报希望,直接带领大军攻击了豪格驻地。

虽然提前有所准备,但是因为双方实力差距巨大,豪格在坚持了不到一天之后,就在倭国反叛军的帮助下匆匆的撤离了驻地。

豪格带领部队撤离之后,多尔衮本想趁机把豪格这个蠢货给灭了,但是很快就传来了明军登陆北海道的消息。

虽然多尔衮不相信明军会这么快登陆北海道,但是因为自己的情报传递机构被锦衣卫和后金的其他高层趁机破坏。

多尔滚虽然兵力强大,在确失去了很多的眼睛,不确定明军动向之前,谨慎的多尔衮还是果断的选择放了豪格一马。

“该死的大明。该死的锦衣卫。”看着远遁的豪格大军,多尔衮气急败坏的说的。

他曾经想过,自己会在战场上被大明击溃,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些锦衣卫有如此大的能力。

还没有见到大明军队的影子,后金的实力就损失了近半成。

如果要把其他人打服,后金的实力最起码的损失三成。

本来全力都不一定能干的过明军,现在一下子损失三成,还打个屁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