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夜,林丹在船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白天朱定海说的话,让林丹心中的数个小人打了半天的架。

正值壮年的林丹,心中有一统天下恢复蒙古荣光的野心。

但是之前的惨败,再加上来到倭国之后,隔三差五的地动(地震),台风,让林丹觉得自己是被长生天给抛弃了。

很多次的深夜,居住在王殿中的林丹都会想起自己曾经在草原上无拘无束的日子。

平心来说,林丹并不介意向大明服软!

在游牧民族眼中,投降并不可耻,投降比自己强大的人就更不会觉得耻辱了。

毕竟汉人王朝强大的时候,游牧民族一边装孙子,一边去汉人王朝进行劫掠,积攒实力,到最后在给汉人王朝狠狠插上一刀,那都是惯例。

但是那样做的前提是,军权在手啊!

虽然游牧民族所青壮大都是拿起屠刀弓箭就是军人,放下屠刀弓箭就是牧民,但是普通牧民组成的军队无论是战斗意识还是远不如正规军的。

正常情况下,哪怕是最差的职业兵,也能一个打三个牧民兵。

现在自己这边有十万蒙古精锐,如果把他们交给明皇,等到明皇收了他们的心,到那时漠北可就真的是大明的后花园了。

自己也必将成为蒙古的罪人。那怕实现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所有蒙古人都认自己为王,自己也是蒙古的罪人。

现在不同意的话,鬼知道明皇会做出什么来?

到那时自己可就是察哈尔部的罪人了。

“算了,来明天他们怎么回复,自己在做选择吧。”

林丹打了个哈欠之后喃喃自语道。

第二天,顶着两个熊猫眼的林丹,还没来的急吃饭就直接跑去了苏破虏的船舱。

半炷香之后,林丹略显失望的从苏破虏的船舱走了出来。

中午的时候,多尔衮派并没来,而是派遣了一个使者过来了,算是拒绝了朱定海的提议。

不过朱定海并没有生气,而是让使者转告多尔衮。让他自己给自己准备好坟墓。

“来人发红色信号弹。”送走了使者,朱定海直接对着身边的手下命令到。

一个时辰之后,只见远处一只庞大的船队浩浩荡荡的开了过来。

此刻在海边无名小城里的多尔衮也收了消息。

随后大骂一声,“朱定海你个老小子,不讲武德,之后急忙下令全城撤退。

就在朱定海刚走没多远就听到了,震耳欲聋的炮击声,随后只见漫天的黑点向着无名小城冲过来。

“快躲起来。躲墙角”有经验的人匆忙的喊道。

还没等周围的人反应过来,只见一个黑点,急速的靠近,径直的砸在了周边的一个屋子上。炮弹随后碎成数块,呼啸着向着周围的人杀去。

几名反应慢的倭国百姓,被直接带走了,鲜血瞬间洒满了半个街道。

有胆小的见状顿时哇哇大哭起来。

街道上顿时混乱了起来。

那些被多尔衮派来维持秩序的人见状,瞬间傻了眼,也顾不得什么,便快速的向周边跑去。

争相逃走的百姓,商人再也没有一点秩序,无数人为了能早点逃离这里,甚至不惜推到自己的亲人。

一枚枚炮弹疯狂的攻击着眼前的小城。

炮弹落地形成一个个的碎片,无情的收割者小城里面的人。

哭声,喊声到处都是,眼前无名的小城顿时成为了“人间炼狱。”

“明军的获取居然如此犀利。”

多尔衮看着身边的伤员,忍不住惊叹到。

要知道这里距离岸边已经超过十里了,明军的炮弹还能打到这里,岂不是说明,岸边十里范围之内都是不安全的?

北海道岛虽然是倭国是第二大岛,总的面积不算小。

但是全岛地势百分之六十以上都是山地。

再加上中部高,四周低。中部山地,周围则是广阔的平原。

北海道,三大平原西部的石狩平原、勇拂平原,东部的十胜平原。可都是海岸周边。

虽然多尔衮不是很懂火炮,但是,陆军火炮比海军火炮打得准,这点常识还是清楚的。

海军十里外打的这么准,岂不是说,陆军再差,十里外也是这个水准?

这样的话,如果明军,修筑据点,有舰队火力的支持,后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明军的驻点一点点的拔地而起。

到时候,只需要留下3000精锐骑兵,结合海军,四处毁坏农田,不出2年后金必败。

多尔衮之所以,敢拒绝朱定海的建议,就是因为他参加过,登录作战。

在他看来,取得登录作战胜利的前提有两个,第一就是拥有强大的水师,让对方靠近不了岸边。

第二就是是,保证保障,海岸20里范围之内,在保在不慢自己眼线的同时,也要让明军得不到充足的物资补给。

没有充足的补给,建设据点就会特别的慢。

只要明军的据点没有建设起来,自己这边就有偷袭的机会。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只要让大明觉得,攻占倭国,成本很高,到时候只要自己派遣信使,递交自己投降的信息,到时候明皇有个面子下,必然会选择坦然接受自己投降的。

但是现在明军刚刚露出了的火炮和海上密密麻麻的舰队,顿时让多尔管傻了眼。

“明皇啊,你可真是小心眼啊,不就是占据辽东数十年,不就是天命三年(1618年)四月,努尔哈赤公开向明朝问罪,发布“七大恨“誓师反叛大明吗,让你们大明没面子了十几年吗?

不就是屠杀了,几百万的汉人吗?至于远渡重洋杀到倭国来寻仇吗?

我们都跑到倭国了,你们还不放过我们,真他娘的小气。”

多尔衮心里嘀咕道。

“汉人好面,历来是好干损己利敌之事,常言道,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明朝虽然地大物博,但是税收不足。

明人此举,虽然看似强大,但是无非是想向我等示威。同样也透漏了了明朝的国库空虚。

让我等看出来。明军攻占倭国,只是一个谎言。

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明军定然会接受我等的投诚的,到那时,我们拿着明朝给的赏银,在休养几年,到明廷弱小了,我们就直接入主中原。税明朝水灵的姑娘,抢明朝人的珠宝。”

看着四周低迷的士气,多尔衮转念转念一想直接说道。

士气不足,战力直下三分。

本来后金的士兵就不如明军精锐强大。

这几年,好不容易摆脱了明军的阴影

现在又被明军这么一轰,曾经对大明的恐惧就重新出现了士兵的身上。

如果不加以安抚的话,明军一至,必然会一败涂地。

为了后金的未来,自己是绝对不能成为一个富家翁的。在他看来唯有以战促和才是正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