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朝堂之事,很快就通过报纸传递到了大明的各个地方。

地方锦衣卫在锦衣卫指挥使的暗示下更是加班加点的大明的各个乡镇,不断的向百姓们通报这件事。

一时之间,整个大明顿时一片哗然。

有人不信朝廷高官会这么做.

有人质疑陛下没有当庭判决,而是交给三司的官员进行处理,官官相护之下,怎么可能给幕后黑手施加正义的铁拳呢。

一时之间之间,这件事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论话题。

在京城,天津等地,这件事很快就压过了,之前锦衣卫大肆抓人的事。

不过,朝廷的计划,不会因为百姓讨论的变化,而变化。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大审判的日子。

在2000名禁卫和无数名锦衣卫的护卫下,朱由检来到了安定门前。

站在城门上,看着周边一大片的汉奸和数不尽的百姓,朱由检暗暗的给自己打气,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大明一定能够度过接下来的旱灾和疫情的,所有的灾难都打不倒大明。”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法制,即便大明再怎么强大,也难逃灭亡的命运,所有的大明人也难逃亡国奴的命运。

常言道,宁做盛世狗,不为乱世人。乱世对王朝的统治者来说是末日,对你们普通百姓来说更是末日。

自古以来了,中原王朝一乱,异族必定毫不客气的把屠刀挥向中原王朝,五胡乱华,衣冠南渡,靖康耻你们或许不知道,但是相比前些年的建奴肆虐你们不会不知道吧。

天启三年,1623)六月,听说复州汉民人数增加,接受明国“派来之奸细和札付”,将要叛逃,奴酋派遣大贝勒代善、斋桑古、阿济格、杜度、硕讬等贝勒,率兵两万,前往.,将男人全部杀光,带回大量子女、牲畜。”

天启四年正月,奴酋下九次汗谕,清查所谓“无谷之人”(每人有谷不及五金斗的汉人),并谕令八旗官兵“应将无谷之人视为仇敌”,“捕之送来”,最后于正月二十七日下令:“杀了从各处查出送来之无谷之尼堪(满语之谓汉人)”。这是公开的种族灭绝

3、天起5年十月初三日,奴酋下达长谕,指责汉民“窝藏奸细,接受札付,叛逃不绝”,历数镇江、长山岛、川城,耀州、彰义站、鞍山、海州、金州等地汉民武装反抗事例,宣布要斩杀叛逃之人。他命令八旗贝勒和总兵官以下备御以上官将,带领士卒,各去自己辖属的村庄,“区别”汉民,凡系抗金者,一律处死。各将遵令,“分路去,逢村堡,即下马斩杀”。

时有辽民几尽杀光之说。

奴酋还在十月初三的“汗谕”中,命将未杀的“筑城纳赋”之“小人”(即劳动者),全部编隶汗、贝勒的拖克索(庄),每庄十三丁、七牛,耕地百晌,八十晌庄丁“自身食用”,二十晌作“官赋”。编丁隶庄后,总兵官以下,备御以上,“每备御各赐一庄”。这样一来,原来“计丁受田”的汉民,失去了“民户”的身份,沦落为奴隶制农奴性质的“庄丁”,被迫缴纳数倍于“计丁授田”之丁上交的丁赋,人身奴役加重,剥削更为厉害。

如此种种,皆为奴酋真实所谓,辽东之难民,数次跑到京城周边求生。

这是大明的耻辱,更是所有明人的耻辱。

大明失利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我唯一不能原谅的是,那些不愁吃,不愁穿,甚至还算的上是人上人的人,去做汉奸,把大明给卖了。

今天朕就在这里,向天下所有人宣布,凡是汉奸者,无论身份高低,无论其背景有多深厚,大明都不会放过他们。”

城墙上,朱由检对着大喇叭大声的喊道。

“忘记耻辱,耻辱毕将重现!

我希望大明所有人为了大明的未来,为了你们的子孙后代不被异族欺凌,不禁要记住这件事,更要把这件事告诉你们的后代。

我宣布,今后每年的3月19日定为国耻日,只有铭记国耻,才能....。”

之所以选择3月19日,是因为历史上崇祯十七年3月19日崇祯帝在北京煤山自缢,明朝灭亡。

随着明朝的灭亡,直接开启了汉人近300年的耻辱历史。

可笑的是,那些建奴还是打着为崇祯帝报仇的旗号。

更可笑的是,清朝汉人不如狗,还有很多人,跪舔清朝。

“国耻日,陛下把崖山之恨列入列入国耻日是什么意思?”

朱由检的话音刚毕,就有博学之人,在下面嘀咕道。

不过这些博学之人,也只敢小声嘀咕一下,不敢大声说出来,毕竟眼前的陛下可是一个敢杀人的主。

(历史上崇祯皇帝事在崇祯17年3月19日殉国,这里的是阴历,崖山之耻,在1279年3月19日(阳历)。)

“我知道你们很多人疑惑前几天锦衣卫大肆出动抓人究竟是为了什么,现在朕现在就告诉你们锦衣卫这么多究竟是为了什么?

实话告诉你们锦衣卫抓的那些大都是汉奸。

现在开始,正式公开审判。”

“城楼上的是陛下吗?陛下严惩我们,我们无话可说,但是陛下可知道我们为何要当这人人厌弃的汉奸?”

人贩中一名中年男子大声吼道。

“你是何人?”城楼上朱由检对着下面问道。

这些汉奸,朱由检可是人多次确认过的,出现冤枉的概率并不高。而且大部分的人,在朱由检公布之后他们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现在有这么一个不要脸的,朱由检自然产生了兴趣。

“草民姓秦名风,至于家族背景,实在是无脸提及,草民深知自己罪孽深重,不过在临死之前,请陛下听草民说几句。”

秦风拱手道。

“说罢。”朱由检道。

“这些年的所见所谓,草民知道陛下是一个明君,不过陛下可知我小时候是怎么过的吗?如果不卖身为奴的话,草民恐怕早都已经不知道饿死在哪里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