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这些官员心里如同被火烧了一般。

他们不知不知道里面可能存在的问题,期间各种可能会情况他们都想过了了,唯独没有想到的是陛下居然会下来当堂审问。

在他们看来,陛下为了避嫌必然会让三司去查此事。

天下乌鸦一般黑,天下文人一家亲!

虽然大家平时你掐我,我掐你,恨不得掐死对方,但是面对锦衣卫的时候大家无论嘴上怎么说,身体如何的诚实。

其实心里都是巴不得皇帝是个瞎子,是个聋子,皇帝身边的力量比如锦衣卫,东厂什么的统统去死。

这事只要过了朝堂,到了三司手里。

不是锦衣卫做的,也是锦衣卫做的!

但是现在偏偏就出现了这个一个意外,

时间太紧,缺乏统一规划导致,再加上陛下闲的蛋疼,下来询问案情,阴谋直接暴露了一半。

“不用我多说,估计你们也能猜到了,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其他的不说,就这位老丈,年级这么大,哪怕锦衣卫里面退伍的士兵,杀这位老丈也只需要一刀!

大明军纪严明,无论是谁,只要奸杀百姓,证据确凿了,千刀万剐,罚没家产。谁敢包庇,同罪,官员不接或者阻碍百姓告官,同罪!

这位老丈已经看清楚对方的面孔了,如果换做你们是那个锦衣卫,你们会如何选择?

是选择放过老丈,千刀万剐,还是匆忙逃跑呢?”

朱由检淡淡的问道。

“这,这。”一时之间所有30余名老老少少全都一时搭不上话来。

这些然虽然没有读书人那些花花肠子,但是都不是傻子。

听了陛下的解释,大家心里其实都已经隐隐有了一个答案。

那就是,有人希望借助自己的手,坑害锦衣卫。

“从今天开始,你们包括你们的亲属全部由京营精锐保护,期间食宿由朝廷承包。

那些伤害你们亲人的人,我一定会给你们抓过来,到时候你们好好的看一下,这些人倒是吃了多少熊心豹子胆胆敢冒充锦衣卫!”

朱由检说道。

文官的德行朱由检心里十分清楚。

如果自己不派人保护的话,估计很快这些人就会因为种种意外而亡。

到时候,即便最后证明了锦衣卫的清白,也会大大的打击到锦衣卫的名声。

这点如果实在平时的话,打击就打击了,反正锦衣卫几百年来没少被文官黑,再黑一点也就那样了。

但是现在是什么情况?

大明变革在即。

锦衣卫刚刚参与抓捕了汉奸!

这个时候任由对方黑,你让那些锦衣卫怎么看?

你让知道真相的天下百姓怎么看?

百姓是没有渠道和能力让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声音,但是不代表他们是没有思想的木偶。

遇到欺辱,遇到不公,他们或不会反是他们会牢牢的记住。

亡国之时百姓为何经常袖手旁观?

狗屁的他们不爱国!他们的爱国心要远比那些既得利者们要高的多。

在朱由检看来,法不惩畜,法不庇善,的国家是根本没有资格在百姓面前提爱国的。

现在百姓遇到了问题,朱由检当然用脚指头想都能猜出来后面是那群文官搞得鬼。

朱由检完全可以把这事压制下来,以此为借口压制那些文官十数载。

但是朱由检偏不!

利益交换是很好,但是这样的代价就事国破家亡。

利益交易一时爽,一只交易一直爽,最后民心全完蛋,所有报应后世现!

后世新中国为何能崛起,而阿三国只能呵呵呢?

那是因为后世新中国在无数人的努力下打破了曾经的利益体,让前朝的既得利益者们没有资格比手画脚。

而阿三国呢?非暴力不合作,名义上取得了独立,实际上既得利益者们依旧有着巨大的话语权。

改革!笑话,想动我的蛋糕,的先问问我手里的刀同不同意!

再比如后世海尔为何能死而复生,成为全球知名的大企业?

如果当时张瑞敏选择妥协,没有选择砸把76台不合格的冰箱全都砸了,可能也就没有后来的海尔了。

利益交换能缓和一些问题给自己带来利益,但是一畏的利益交换只会把人带入地域。

现在的朱由检可不是刚刚登基的时候,国库空虚,手里没有可用的牌。满朝的官员利益纵横,皇帝想下到圣旨还需要经过内阁的审批。

大明的正规军队堪比流民。有战斗力的都是哪些将军的私兵。

大部分军队只是名义为效忠陛下,实际上皇帝想要调动军队还需要看将领愿不愿意。

但是现在朱由检手里的力量妥妥的天下第一。国库虽然还是比较空荡,但是军队早已改头换面了。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现在的军队,一个打曾经的5个不成问题。

全国军队在手,谁敢不服,保证打的他连他爹妈都不认识。

有着军队的绝对指挥权,使得朱由检根本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再说了,皇帝的想要当下去,必须保证国家还在,也就是说皇帝的命运是和国家的命运是联系在一起的。

国家强盛,皇帝的日子自然就好过了。

但是那些官员不同,不是所有的官员都是文天祥。是海瑞!

人心是难以满足的,朝廷给的饷银根本不可能满足他们的胃口,为了他们的利益,很多人都会选择挖国家的墙角。

他们的随做所谓说白了就是加速王朝的覆灭。

道不同不相为谋。

自己现在势力足够碾压对方,不趁着这个机会一举清扫朝廷的不正之风,难道要等对方把国家破坏的差不对,判军杀到了城门口在清扫吗?

“陛下圣明。”老者跪倒在地喊道。

老者虽然年纪比较大,但还没有到老糊涂的地步。

之前是因为家人失去了理智,现在被陛下这么一说,冷静下来之后就明白了陛下的意思。

其余人情况也都差不多,已经被朱由检的话给劝住了。

毕竟论身份他们只能算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屁民。

而陛下呢是一个千古明君。

一国的最高统治者根本没有必要骗他们。而且即便要骗也没有必要当着百官的面子骗不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