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3日之后,兵部尚书卢大人将会在安定门公开审理这些被抓捕的人。如果各位有疑问到时候可以前去旁观。”

见四周的百姓议论纷纷,锦衣卫小旗旗主高声喊道。

虽然自己清楚抓他们是因为他们是汉奸,但是上面有令,抓捕的过程中不得透露罪犯的罪名。

小旗主只能随机应变的喊道。

“对了,你们几个刚刚持械阻拦我们执法,虽然自觉放弃了,但是不得不惩,来人没人打二十大板以正法纪。

还有张妈妈,你故意阻拦执法,甚至污蔑我们,现在请跟我们走一趟,具体的惩罚就看卢大人怎么处理了?

根据百姓汇报,百香楼涉及人口买卖,现在给与查封!”

自己一个大老爷们也是有脾气的,既然你们这么不配合,老子也不给你们面子。

十个青楼,9个半都青楼里面的姑娘都不是自愿发当妓女的。

毕竟当下大环境下,所有的百姓都是瞧不起那些青楼女子的,即便长得再漂亮,再有钱,在被文人墨客喜欢,在百姓眼里也不过是一个婊子。

在这种社会背景下,良家女子自然不会同意做妓女了。

之前的妓女除了小部分是罪犯的女眷之外,大部分都是青楼通过不光彩的手段获取的。

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通过人贩子手里获得的。

尤其是朱由检登基之后,废除了罪犯家属流放青楼的做法,再加上朝廷大肆变革,避免了动乱,百姓的生活得到了提高,这就导致很多青楼得常规获得姑娘的渠道被打断。-

毕竟大家都是要脸的,不是生活所迫谁愿意让自己的姑娘去做那见不到人的勾搭?

这样一来,有了需求,人贩子自然敢铤而走险。

再加上朱由检开启了大移民,无形中方便了人贩子行动。

这个可以说是行业公开的秘密,但是利益环环相扣,自然不会有人拿此做文章。

更不会有人把这种掉脑袋事情泄露出去。

这位小旗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一个报复举动之后牵连出了多大的案子!

随着锦衣卫的离去,刚刚热闹的人群,一下子散开了。

没有人注意到一个刀疤男子绷着脸,若无其事的和普通人一样离去了。

这名刀疤男子就是给百香楼提供女奴的人贩子。

他脸上的伤疤是因为小时候和人打架斗殴所得,因为这个伤疤他一直被人歧视。

成年之后更是因为这个伤疤,娶不到老婆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

再加上当时大明贪腐成性,地方黑暗,最终在其他人的带领下踏上乐犯罪的道路。

朱由检登基之后,大肆整顿官场,整肃军队,官员有所收敛。

再加上陛下公开为宣扬军人的事迹,军人的形象得到提升。

他脸上的伤疤,摇身一变成为了他的保护色。

虽然没有退伍军人证,但是很多百姓看到他脸色的伤疤的时候,都会把他当做退伍的军人。

百姓目光的改变,不禁没有使他改邪归正,更让他大胆了起来。

看到那些青楼因为陛下的改革,快要开不下去的时候,他把目光看向了移民中的小孩子。

.....

这次前来百香楼,就是为了向张妈妈销售新拐来的几名小女孩。

在看到锦衣卫之后他没有第一时间逃跑,而是选择和普通百姓一样围观。

当听到对方说百香楼涉嫌人口买卖之后,顿时吓得冷汗直流,但是硬是稳住脚步,等到人群散了他才一同离去。

一路上小心小心又小心的确定没人跟踪之后他才回到了自己租的小院子当中。

“朝廷发现了百香楼和我们的交易。”关上大门,刀疤脸对着同伙小声的说的。

“什么,那怎么办,我们快走吧。”同伙甲颤抖的说的。

历朝历代对人贩子可都是恨之入骨。

几乎每个朝代,人贩子都是死刑。大明当然也不例外。

以前皇帝是笼中鸟,不知道下面什么情况,但是新皇登基之后整顿锦衣卫,皇帝的眼线一下子又回来了。

朝廷把建奴赶到朝鲜半岛之后,就直接使用军队,异地清缴山匪和人贩子。

那些被抓到的山匪除了罪大恶极之人,大都是三到五年的劳役。

而被抓到的人贩子,无一例外全都是千刀万剐。

谁敢求情,轻者抄家,下狱。重则午门斩首。

巨大的惩戒一时之间,使得人贩子烟消云散,但是财帛动人心。几年过去之后,曾经罪犯的鲜血早已不能警戒这些人了。

但是这不代表着大家不害怕。

毕竟现在的皇帝不死,就永远没有人贩子的出路。

“不行,听说昨天有人去天牢劫狱,现在京城附近全都封锁了,就连城外进城卖菜的百姓不让随便进出,更别说我们5兄弟了。”刀疤脸说道。

本来以为,到了京城把人一卖,银子到手,就可以逍遥快活了,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情,现在别说逍遥,搞不好自己脑袋就得搬家。

“那怎么办,要不把这几个小孩给着了了吧。”同伙乙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说道。

“不行,贩卖人口,只是惩罚我们,但是如果因为我们的缘故的,导致被贩卖的人死亡或者致残,朝廷可是会诛连同族的。”刀疤脸说道。

“这不行,那怎么办,有人劫狱,朝廷肯定会进行全城搜捕,一旦搜查到这里,我们肯定不的好死啊。”

“要不我们自首吧,陛下曾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对于自首的人,朝廷一向是宽大处理”

“如果我们坦白的话,虽然可能会关到死,但是也比千刀万剐要强啊。”同伙丁冷不丁的说的。

“自首你个头,你不知道百姓了的背后是谁啊!不知道天下乌鸦一般黑,官官相护啊!还自首,信不信刚到衙门就被人给卡卡了?”同伙乙说道。

“不,如果自首的话,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我记得那个锦衣小旗说过3天之后在安定门会进行公开审理,到时候围观的百姓必然很多,如果我们那个时候自首的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