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从京营离开之后,朱由检派人送来了一句话“国家有疮,如果不及时砍掉,大明迟早会完蛋。”

朱由检的话虽然有点糙但是理不糙。

久居官场的孙承宗自然清楚大明的疾症之所在。

王朝不过三百年,大明已经立国两百多年了。

各方利益团体,疯狂的压榨普通百姓,吸大明的血。

百官忙着争权夺利,不务正业。

陛下登基之前大明早已是病入膏肓,随时可能完犊子。

陛下登基之后,大明确实发生了很多的的变化。

那些和关外异族没来眼去的势力,陛下那处理的叫一个大快人心。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

大家发现陛下砍完汉奸之后把目光对向了自己。

一条条政令,一次次的改革,都是在割既得利益者们的肉。

这样一来,虽然减轻了底层百姓的压力,增加了大明的税收,稳定了大明,但是确动了既得利益者们的蛋糕。

起初的时候,无数的官员拿祖制说事。陛下则直接搬出了祖制剥皮揎草!

吓得百官不敢在提祖制。

明的不成来暗的,有的官员故意暗中使坏。陛下的回绝只有一个字“杀”。

强硬的手段使得陛下的改革很迅速。

但是也把陛下和百官的心给斩开了。

从京营出来之后孙承宗的心态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对使者说了一句“祝陛下改革成功”便直接在军队的护送下,秘密的返回了老家高阳。

京城百官们则还在忙着推脱审判孔家的职权,殊不知他们请的最大外援已经悄悄的离去了。

..

“这都多少天了,三司会审的人都确定不下来吗?”御书房内,朱由检略显生气的说的。

早在孔家人被押解进京之前,朱由检就下令组织三司会审。

但是多长时间过去了,三司会审连人都确定不下来。

“陛下,孔家毕竟是文臣们心里支柱。大家都以孔圣门人自居,不愿意审问孔家很正常。不如从锦衣卫和东厂抽调人员进行审问?”一旁的王承恩说道。

“昭告天下,明天朕在安定门公开审问孔家罪犯,6部尚书一同陪同审问。”

想了一会之后,朱由检开口道。

对于孔家里面的那些害虫,朱由检之所以坚持三司会审的主要原因就因为孔家的影响尤其是在读书人中的影响实在太大了。

每个人获取信息的渠道都是有限的,即便是大明报。已经遍及大明的1500个县。但是依旧没有完全掌握大明的舆论。

尤其是那些偏远地区的百姓,获取的消息大部分靠的还是地主豪强。

虽然带到北京的183名孔家罪犯,早已是人证物证俱全。

但是嘴长在人的身上,管天管地,还能管得住别人胡说八道?

哪怕是后世为了一分钱,甘愿当外国狗,胡说八道的公知也多了去了。

更何况现在朱由检动了这么多人的利益呢?

锦衣卫,东厂在大明所有人的眼里都是皇帝的走狗。

如果朱由检派遣锦衣卫,东厂前去审判的话,哪怕用脚指头想都能猜出,那些人能说出什么来。

清理孔家污秽,重塑大明精神,本就是朱由检法制改革的一部分。

这一点是不容改变的。

为了避免有心人拿这个事说事。朱由检才强要求三司会审。

之所以不直接指定官员,是朱由检担心,别指定的官员脑子抽了筋,万一干出点啥事来,

亦或者被有心人干出点什么事来,到时候所有的脏水不就全都泼到自己身上了吗。

但是朱由检还是高估了文官的素质。果然在他们的心里,国家的兴亡,还不如他们的脸重要。

殊不知所谓的脸面,根本不是靠这个的。

当官的不畏强权,秉公执法,造福一方。才是真正的脸面。

当一个狗官,四处勾结畜生,徇私枉法,欺压百姓,算个屁的脸。

崇祯6年6月初三。

经过严密的准备,朱由检在大批朝廷精锐的护送下,除了皇宫来到了安定门的城楼上。

城楼附近早已经被禁卫掌控,朱由检50m除了一些官员之外,大都是生化士兵。

城楼之下,不仅有从曲阜押解过来的罪犯,还有一些高官亲属,皇室败类。

再往旁边则是报社的记者,他们要让全天下人都知道这件事。

随后便是维持秩序的军营,和数万围观的百姓。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律法不存,国将不国。

纵观古今,王朝崩坏,大都是3分天灾,7分人祸。

自古以来,天灾难测。

但是人祸是可以,也必须避免的。

想要避免人祸,必须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但是,现实很残酷,寻常年间还好,一到了灾年,满嘴仁义道德的官员十个有9个都会变成畜生。

而我们的满朝文武呢?

哪怕知道,也愿意当一个畜生,从而包庇畜生。

哪怕知道维护他们手中的畜生,会逼反百姓,导致无数人家破人亡,甚至王朝覆灭,异族屠刀降临,但是这些畜生依旧乐此不彼。

之所以会如此,说的直白点,就是因为法律在钱权面前变成了一坨屎。

律法无情,才是律法!”

朱由检站在城楼上看着底下的一群罪犯面无表情的说道。

....

朝廷的职责是,守护国家安全,保护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

百姓的义务是,依律办公。及时向朝廷汇报威胁国家,百姓安全的事情。

想要国家持久强盛,靠的就是百姓的支持和理智的分析。

想要百姓支持,必须的保证百姓有活路,有希望。

没有人是傻子,人都是有私心的。

把百姓当韭菜,疯狂的压榨百姓,百姓怎么可能会对国家有感情?

做了多年信息时代底层韭菜的朱由检,心里很清楚底层百姓的苦和无奈。

同样也清楚,百姓只要受到委屈,心里或多或少都会对国家产生一丝不满。

当不满积累到一起的时候,爱国,呵呵。

在朱由检看来,国家如果不能保证律法的公正,不能保证普通百姓不被权贵欺辱,不能时刻保持警惕,时时清理自己的话。

是没有资格要求百姓爱国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