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有令,大明百姓人人平等,无论你先被是蒙古人,还是金人,只要是我大明的百姓,就是平等的。任何人不得歧视。

陛下听闻有官员,不顾朝廷禁令,给蒙古人和金人旧征收3饷和杂税,勃然大怒。下令彻查。如果有依旧有收3饷的事情,即刻向我们汇报。”

“陛下有令,大明百姓人人平等,无论你先被是蒙古人,还是金人,只要是我大明的百姓,就是平等的。任何人不得歧视。

陛下听闻有官员,不顾朝廷禁令,给蒙古人和金人旧征收3饷和杂税,勃然大怒。下令彻查。如果有依旧有收3饷的事情,即刻向我们汇报。”

随着朱由检命令的传达,一队队骑兵,锦衣卫,快速的奔向当地蛮夷人数比较多的地方,宣读陛下的旨意。

“军爷,军爷,我有事要汇报。”

....。

朱由检的对策,虽然不算多明智,但是效果是刚刚的,刚刚过去了一天,就有情报汇报了进来。

看着眼前的情报,朱由检紧绷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一部分。

虽然现在情况不容乐观,全国各地情况都有这种情况,但是好在还没有人被逼反。

在朱由检看来,只要百姓没有造反那就没有什么大问题。

现在朝廷已经派遣士兵下去传讯,相信很快,这件事,就会传出去。

到时候百姓就会知道,这件事存粹是当地狗官的行为,和陛下没有任何的关系。

到时候只要把那些狗官脑袋一消。在以没有账本唯有,象征性的给于那些人一些补偿,那些少数民族还不得对自己感恩戴德的?

“传令下去,对密卫进行2次改革,增阿暗中传讯的渠道。遇到大事,可以凭借信物,到军营传递消息。”

“给锦衣卫指挥使,和密卫指挥使传令,让他们查一下京城能接触到情报的所有人员。”

军队刚刚给过了的情报显示,这件事,很多地方的密卫以及锦衣卫,曾经向上级汇报过这总情况,但是情报偏偏没有到朱由检手中,锦衣卫的不说,密卫的情报传递采取的是,定时和加急传讯策略。

本部收到情报之后,会在对应的时间内给反馈回去。

如果在指定的时间没有收到对应的情报,就会严查。

结合之前的情报,既然地方有传递消息,而京城方面又没有派遣出去严查。

朱由检有8成的把握是是密卫和锦衣卫的京城情报处,出现了问题。

腐败雍种的锦衣卫暂且不说,京城的锦衣卫有多少和文武百官沾亲带故,这里情报断了很正常。

但是密卫不一样。

所以能混到京城密卫情报处的都是经过严格的筛选的。

和官员有牵连的不要,身家不明的不要。

再加上,所有的信息处理,至少都是两个人,而且这两人还是随机选择得,还有生化士兵参与其中。

按照常理来说,京城密卫的情报处是最不该出问题的。

但是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京城密卫的情报处。

想到有人,居然能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做这种动作,朱由检,脸色瞬间难看了起来。

“带一队密卫.....”

“怎么办?这些的对手显然是密谋已久,我该怎么办。该如何破局?”

让身边的人出去之后,朱由检陷入了沉思当中。

长时间的胜利,让朱由检对朝廷百官,产生了一丝轻蔑之意。

直到现在,朱由检才真正意识到,里都是骗人的,多出见识确实能解决很多问题,但是古人不是吃素的。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看起来无懈可击的对策,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无数的漏洞被发现。

一旦监管除了问题。

那朝廷就成了瞎子,再好的政策也会变成害人的政策。

在人心,计谋方面,朱由检还是差了一招。亦或者说,太过执着律法的朱由检虽然能为国家续命,使得国家变得更强大。

但是在这个到处讲人情的社会,朱由检未免显得太过绝情。

自古以来,除了开国皇帝指挥我,其余绝情的皇帝都不长久,并不是他的举动对国家不好,实在是很多人,为了自己的私利,甘做亡国奴。

那些人不知不知道,法律说白了就是一个老虎气球。看似威严,实际上却是无比的脆弱。

但凡有一次徇私,毕将会有无数次的徇私,法律就会成为垃圾。

就好比,老虎气球,扎了一针一针之后,必定崩溃。

没有人是傻子,那些混入官场的人更不会是傻子。

他们不会,也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带头违背法律的后果,必然是法制的崩溃。

一旦法制崩溃,毕将是国将不国。

国将不国,必定会换来异族的屠刀。

但是他们偏偏不时刻提醒自己,为了国家,为了自己的未来,要严格的遵守法律。

而是借助自己的权势,不断的压榨百姓,吸国家的血,毁灭国家的潜力,民族的未来。

同时不带的消灭皇帝的眼线,让皇帝只能呆在宫里。

使得国家名义上的主人,皇帝变成一个瞎子,一个不知道国家实情的傻子。

当国家毁灭,民族灭亡,异族的屠刀降临到他门的头上时,他们就会填不知耻的跪下当异族的一条狗,再把所有的责任推给末代皇帝。

要么皇帝,昏庸,要么无情。

反正百姓说白了同样是瞎子,那些掌握舆论,变成畜生的他们,忽悠一群瞎子会有多大的难度?

为何王朝初年,开国皇帝,对于狗官的处罚都是整个朝代最重的?

因为开国皇帝不傻,常年征战在外,他们心里清楚,狗官的危害。

他们知道国家真正灭亡的原因,不是天灾,不是皇帝,而是满嘴仁义道德的狗官。

所谓的天下主人皇帝,一旦没有兵权,只不过是个摆设。一旦不能自由出宫,皇帝迟早会变成一个瞎子。

有一年发生饥荒,百姓没有粮食吃,只有挖草根,吃树皮,许多百姓因此活活饿死。

消息被迅速报到了皇宫中,晋惠帝坐在高高的皇座上听完了大臣的奏报后,大为不解。

“善良“的晋惠帝很想为他的子民做点事情,经过冥思苦想后终于悟出了一个“解决方案“曰:“百姓无粟米充饥,何不食肉糜?“(百姓肚子饿没米饭吃,为什么不去吃肉粥呢?)

由此可见,一旦皇帝失去了获取消息的渠道,被群臣忽悠,只可能变成傻子,在加上那些满嘴仁义道德的狗官,朝廷怎么可能还会有救?

国家政策想要好好执行,必须的保证好官占据大多是。

人性本贪,在利益,权利面前,靠所谓的教养,道德,根本就是笑话。

唯有严格的法律,无情的法律,才能有效的减少狗官的数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