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砰,砰,砰.”

当安南的前锋军,靠近到20丈距离的时候,明军发动了攻击。

安南前锋军的士兵,应声而倒。粗略估计,明军的这次攻击,至少干掉了对方80多号人。

出乎明军预料的是,对方明显看起来,是杂牌军的部队,居然没有被击溃,只是发生了一些小的混乱,随着军官们的安抚很快就镇定了下来。

反而,举起盾牌继续往前杀去。

“砰,砰,砰.”

既然对方诚意送死,明军自然不会放水。很快对方的损失就达到了3成。

随着一名安南士兵,哭喊着往回跑去,安南的前锋军,如同雪崩一般,迅速瓦解。

这是无论那些军官在怎么努力,也阻止不了军队败退。

“把那些逃跑的军人抓起来,压倒阵前,全部砍了,奥不,砍三分之一,在让他们再是试探明军的火力。谁敢逃跑,杀无赦!同样你们的家人也会受到惩罚”郑主板着脸说道。

军队损失三成,才溃散,已经算的上一只强大的军队了。

但是,这是阵前,前后和明军接触也不一个罗预时间(2-3分钟),就被击溃,实在是太丢自己的脸了。

如果不加以惩处,让其他然怎么看?自己今后还怎么带队伍?

“分散开,3人为一小队。拿好盾牌,给我杀。”一名安南将领喊道。

刚刚的接触,他看的很清楚,明军的火器犀利,丝毫不逊色于西夷给的火器。

不过火器虽好,但是也有坏处。

那就是精度不够,需要靠密集的火力来消灭敌人。

刚刚试探的军队过于集中,让对方有了可乘之机。

现在大军分散,虽然不可能在对方造成威胁,但是确能极好的探查对方的火力。

“砰,砰,砰”

“砰,砰,砰”

安南士兵虽然士气可嘉,但是在强大的武器面前,只能白白送死。

“郑兄好手段。”一旁观战的阮主喊道。

虽然拿士兵家属威胁士兵,不是什么好手段,极有可能导致士兵反叛,但是确实有效啊。

至于今后的后果是郑主承担的,又不是自己,自己有啥担心的?

说实话,阮主心里巴不得对方多犯几次混,到时候自己正好一统安南。

“让你见笑了。”郑主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他又不傻,岂会不知道对面阮主打的什么主意,但是他没有办法啊。

明军占据的都是自己的地盘,再拖下去,士兵迟早哗变。

而且,赶走明军之后,还有阮主这个家伙需要对付。这就逼得郑主不得不采取高压策略。

“明军的火力强大,我们手里的盾牌根本挡不住,我建议在派遣1只队伍,推吨车前去试一下。”

“准。”

“只要能杀到墙角下,每人赏银百两。”为了增加士气,郑主让手下的人宣布了赏赐。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新出来的队伍,听到赏赐之后,果然士气大涨,推着盾车就像前面杀去。

结果也没出郑主的预料,虽然明军,动用了大炮,但是还是有不少士兵顺利的抵达了城下。

“盾车确实能挡住对方的火器,而且明军的大炮也不多,我们不用在试探了,立马主力进进攻吧。”

“好”阮主一口答应了郑主的请求。

“杀,杀一个明军赏赐10两银子,先登上城墙者,赏银千两,杀了明将这,赏银万两,封大将军。”

“杀,杀一个明军赏赐10两银子,先登上城墙者,赏银千两,杀了明将这,赏银万两,封大将军。”

“杀,杀一个明军赏赐10两银子,先登上城墙者,赏银千两,杀了明将这,赏银万两,封大将军。”

....

在巨大的赏赐诱惑下,安南军快速向着明军杀去。

“轰,轰,轰”城墙上明军发动了炮击,在炮弹的行进道路上,留下了大量的残肢断臂。一些受伤的安南士兵忍不住哭嚎到,随后被一旁的士兵,结束了痛苦。

好在大明为了示弱,隐藏了一大部分火力,再加上安南军虽然大部分装备的都是冷兵器,但是火炮还是见过的,没有因为这样的炮击,而被击溃。

很快,对方就进入了20丈的距离。

就在这时,卢象升下达了火力全开的命令。

随着“呜,呜,呜”号角和后面令旗的挥舞。

一名名,大明士兵,在大家的注释中,点燃了手里的引线。

之前隐藏起来的大炮,纷纷被发出了怒吼,

前线士兵,也不含糊,架起迫击炮就是一顿输出。

转瞬之间,安南大军的最前面的军队就被大明的火力覆盖。一时间损失惨重。

还没等,安南大军反应过来,“pong”几声剧烈的爆炸在安南大军中军的位置响起。

一时只之间,安南大军混成一团。

“就在这时,明军的火枪手,再次发动了攻击、那些神射手,也对着自己的目标疯狂的输出。

剧烈的弹雨,再加上那些底层将领被击杀,安南军,瞬间陷入了混乱之中。

“杀,随着命令的下达,早已准备好的1000大明铁骑,打开城门,挥舞着屠刀向着安南军杀去。”

“块跑啊。”

“明军杀过来了,快逃啊。”

明军骑兵的出现,成为了压倒对方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

作为冷兵器时代的王牌部队,重甲骑兵。他们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冲锋,就是为了破阵。

强大的冲击力和优秀的防御力使得他们不惧对方的冷兵器,可以说重甲骑兵是破阵的强力兵种。

如果对方结阵的话,还有可能挡得住。

但是也仅仅是可能。

但是现在安南军大乱,连最基本的阵型都没有了。怎么可能挡得住大明的铁骑。

此时明军重甲骑兵一出现,无数的安南士兵掉头就跑,安南大军瞬间溃散开来。

一时间,所有的明军都漏出了笑脸

要知道,这些年了,正面交战死于建奴手中的大明士兵还不足溃散是被建奴掩杀的十分之一。

可见冷兵器时代,大军溃散的结果。

安南军本就不如大明精锐,现在有发生了溃散,失败已成必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