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把朱定国招回来下。”

“把诏书给朝鲜的使者,并且把他们送回朝鲜,告诉他们大明已经准备好了,让朝鲜王,“把朱定国招回来下。”

“把诏书给朝鲜的使者,并且把他们送回朝鲜,告诉他们大明已经准备好了,让朝鲜王,伺机配合。”

“给苏破虏传递消息,告诉他,朝廷要收复朝鲜,再把朝鲜使者的消息透漏一下,我不希望我们的士兵在朝鲜,在看到朝鲜王一家。”

“给朱定海说一下,让他往朝鲜派遣一批运兵船。”

“给工部催一下,让他们先去全力修筑通往陕西和宁夏的铁路”

崇祯5年,4月1日,看到大明没有因为改革出什么乱子之后,朱由检当即下令启动收复朝鲜的计划。

崇祯3年,苏破虏把朝鲜的地图悄悄的送回大明之后,针对朝鲜的作战计划就已经提上了日程。

如果不是朝廷当时步子扯得有的大,没有足够的钱粮的话,朝鲜早已经回归大明了。

不过,即便没有直接攻打,朝廷还是做了3份大致的战斗计划。

同时也在旅顺修筑了大量的粮仓。

这两年来,虽然没有刻意的囤粮食,但是也堆积了将近10万石的粮草,足够应对一场中等战争了。

按照之前的计划,大明在收复朝鲜的时候,会派遣十万精兵。

不过后来随着建奴他们不断的把注意力集中到日本,十万精兵就有点浪费了。

“陛下,朱定国来了。”

大明周边平定之后,朱定国就被留在了京城,为大明培训擅长火器作战的军官。

听到朱由检命令之后,朱定国便放下工作,飞快进了皇宫。

“带进来吧”

“大伴,你带他们出去,等会在门口守着,没有我的允许,不许任何人进来。”

“遵命,陛下。”

“朝鲜的事,这么多年,你一直也在关注,你觉得,有多少士兵能收复朝鲜?”

“陛下6万精兵,外加2万普通士兵足以。”

“朝鲜半岛总面积在22万平方公里左右,由于本土和3300个大小岛屿组成。

我们这次战斗的目的是,收复朝鲜半岛的本土,逼迫对方进入日本。

本土境内多山,山地和高原占全境总面积的80%,一旦对方大部队分散开来,朝廷大军就会被牵制。

为了避免我们被朝鲜战场拖入泥潭,那就必须按照计划,严扎严打。一点点的压榨对方的生存空间,逼迫对方离开。

8万大军一天需要,30万斤的粮食,如果加上运输消耗的哈,每天消耗的粮食差不多在40万斤左右。

朝廷这两年虽然有钱,但是粮食一直比较紧张。

再加上这几年上天也不给面子,大明还需要留守足够的粮食以防万一。

所以臣认为8万士兵足矣。

“这样吧,我再给你1万的蒙古人。给你2年的时间。

你一定要保证到时候一定要收复台湾,不能让对方绕过你的主力。”

“主人是想,往朝鲜移民?”

“没错。我之前和你说过,今后的几年大明的天灾也不会少了。所以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崇祯皇帝算是一个比较悲剧的皇帝,上任以来,老天从来都不给面子,之前的陕西旱灾只不过是开胃菜而已。

根据朱由检了解,还有一场更加恐怖的旱灾,崇祯大旱。

崇祯大旱指发生在崇祯十年到崇祯完犊子期间的一场特大旱灾。其持续时间之长、受旱范围之大,为近五百年所未见。

中国南、北方23个省(区)相继遭受严重旱灾。

干旱少雨的主要区域在华北,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山东,这些地区都连旱5年以上,旱区中心所在的河南省,连旱7年之久,以崇祯十三年干旱最为猖獗。

干旱事件前期呈北旱南涝的格局,且旱区逐年向东、南扩大;崇祯十三年以后北方降雨增多,转变为北涝南旱。在这期间瘟疫流行、蝗虫灾害猖獗。

虽然这几年,朱由检一直让各地修筑水利,挖掘水井,但是谁知道这些措施在崇祯大旱面前能支撑多久?

所以朱由检必须在大旱来临之前,从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山东这五地。至少移出1半的百姓。

要知道这些地方戳了陕西之外,其他的地方可都是大明人口众多的地区,

移民一半,少说了也是3000万人的任务。

3000万人可不是个小数目。哪怕现在朝廷国库充足,也顶不住。

所以只能分批进行移民。

按照朱由检的规划,明年,海军将一路南下,一路杀到澳大利亚。

陆军则着重拿下中南半岛。投降自己的蒙古大军则一路北上,把大明的旗帜插便西伯利亚地区。

毕竟西伯利亚地区虽然不适合人类居住肯定,但是资源丰富啊,现在是无主之地,不取白不取。

不过再这之前,必须把朝鲜的建奴给赶下海。即便没有赶下海,也要让对方不敢觊觎大明一丝一毫。

毕竟建奴他们的实力,虽然远不及大明,但是也不容小觑。

“陛下请放心,2年的时间足够了。不过移民你怎么办?”

“放心,非必要的话,我是不会强行移民的。”

故土难离!想要百姓安稳的移民谈何容易?

要移民一半,

强制是肯定。

但是强制有强制的坏处。

那就是特别容易引发百姓的不满。搞不好还会发生民变。

不过现在,朱由检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

“你跑啊,你继续跑啊!”

平壤附近,一队黑衣骑兵,正围着一名满身肥肉的壮汉笑道。

“大人,我只是一个平头百姓,身上没钱啊!”壮汉苦笑道。

身为朝鲜王的使者,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这里被对方发现,平壤地区不是苏破虏的地盘啊。

“平头百姓,谁家的平头百姓,能这么白?这么壮?还有马骑?”

领头的士兵笑着说道。

虽然苏破虏和蒙古,建奴结盟了,但是三方之间的仇恨岂是说没就没的?

今天你来我的地方抢袋面,明天我去你的地盘抢只羊,这几年来,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人找曾经的敌人麻烦。

好在大家都要分寸,没闹出人命。

如此一来,上面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honghuang.org